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貳拾壹、情意

 

 

鐵時空。

首先反應過來的卻是一向遲鈍的夏天,他驚訝地問:「老哥?!不是說好不告訴修的嗎?」

夏宇卻搖搖頭:「修都已經知道到這個程度了,剩下的再瞞著他,有什麼意義?」看到夏天不解的眼神,嘆了一口氣把話說明白:「反而可能會讓他心裡一直有個疙瘩,不如直接把話攤開來講,讓修自己想清楚。」如果讓修一直猜,最後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可是,盟主他……」夏天是非常重視與兄弟約定的人,他既然答應了灸舞不告訴修,他就不應該告訴修。

「別提盟主了,他自己也只是一個小屁孩,懂什麼感情?」夏宇冷哼一聲,「快刀斬亂麻,讓修知道一切,好好想清楚,要斷才能真的斷乾淨。」

 

夏宇的眼神犀利地看向修:「修,我就直接地告訴你。你在銀時空使用異能,破壞時空秩序,時空總盟決定處罰你,將你終身監禁在時空夾縫之中。盟主那個笨蛋,不只去時空總盟替你求情,又決定要代替你去時空總盟受罰,挨了兩百下的蝕心鞭。」

修聲音嘶啞地問:「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盟主為什麼也不告訴我?」心裡的痛讓修眼眶泛紅。

「因為他愛你,但是你有阿香,他只想默默祝福你,不想讓你困擾。」夏宇直接地說了出來。

修瞪大了眼睛,心底卻有一絲竊喜,可是隨後又是更大的心疼。灸舞就是這樣默默付出,也不求任何的回報。

「修,我知道你很有責任心,但盟主這麼做不是為了要討得你的同情,如果你對盟主沒有情意,為了盟主,也為了阿香,就不要把這件事放在身上,盡好你該盡的屬下責任就好,這才是真正負責任的作法。」夏宇的語氣嚴肅:「甚至可以說,你如果不愛他,就不要再去打擾他。盟主他早就已經決定要做回一般的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如果你不愛他,你也應該這麼做。」

修:「我……」

「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在盟主回來以後,盟主一定希望一切都步入正常的軌道。」夏宇略帶冷酷地說,夏天在一旁沉默著。

 

 

修失魂落魄地離開了,夏天忍不住問夏宇:「老哥,我們這樣做真的好嗎?」灸舞如果知道了,不知道會怎麼想。

夏宇聳肩:「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修都已經知道了,再瞞也沒有用了。」

夏天單純地點點頭:「不過老哥你說的也對,不如趁機斷乾淨,我相信盟主能夠徹底放下的。」

夏宇忍不住敲了夏天的頭:「你沒看到剛才修的表情?那個樣子是單純地知道上司自己的愧疚嗎?」

「等等,老哥,你是說修也喜歡盟主嗎?」夏天恍然大悟。

「你沒發現自從修回來鐵時空,他的注意全放在盟主身上嗎?」夏宇原本也以為修喜歡的是阿香,可是剛才看到修的表情,一臉心痛又自責,再回想起修自從回來鐵時空以後的表現,都讓夏宇覺得,修未必對灸舞沒有情。

「那阿香怎麼辦啊?」雖然夏天對阿香不熟,可是他覺得阿香是一個好女孩,這樣被辜負太可惜了。

「我怎麼會知道?話又說回來了,感情的事能怎麼辦?」夏宇故作成熟地道,果不其然看到夏天不解的樣子。

「不過現在盟主失蹤了,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真的找不到他,那修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又永遠失去盟主,是不是很殘忍啊,還不如讓他欺騙自己呢。」耳邊響起了一個故作憂鬱的聲音,轉頭一看,居然是夏美。

「花癡美,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夏宇驚訝地問。

夏美:「老母達令要我出來找你們嘛,欸,勢力鬼,你不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嗎?」

「你怎麼會說出這麼有內涵的話,你是腦子燒壞了嗎?」夏宇懷疑地問。

「什麼腦子燒壞?勢力鬼,你講話很難聽耶。」夏美氣的臉鼓了起來,看起來就想撕下封龍貼電夏宇。

夏天趕快攔住夏美,也好奇地問:「妹阿,所以這些話你從哪裡聽來的啊?」

「就我前幾天看了一本小說阿,小說就是這樣,當男主角明白自己的心的時候,可是他卻永遠失去了,就有人留言說那還不如騙自己一輩子呢。」夏美又用故作憂鬱的語調。

「那也要修欺騙的了自己,現在,修還能騙的了自己嗎?」夏宇下了結論。

可是夏美的直白卻又引起了夏宇的另一個憂慮,那就是灸舞不尋常的失蹤。最近連鬼鳳都十分安靜,不免讓他擔心地想:他們真的能找到灸舞嗎?

 

 

修回到家裡,不知為何地就拿起吉他彈起了〈夠愛〉。原本是一首喚回魔化的阿香的曲子,可是腦子裡浮現的全是灸舞和他的點點滴滴。

想到和灸舞初見的時候,灸舞倒在了他的懷裡,這個少年盟主的脆弱與逞強讓他心生憐惜,他想要好好保護這個少年盟主。可是一直都是灸舞在保護他們,保護著鐵時空,哪怕灸舞入魔,灸舞都在想著要如何讓鐵時空損害最小。

想到那時候灸舞入魔掐住了他,後來來跟他道歉,修原本想以屬下的態度說沒什麼。可是看到灸舞好像是因為很少和人道歉,而十分彆扭的樣子,這樣的灸舞反而脫去了盟主的架子,讓他想到灸舞也只是一個17歲的少年,於是修露出了一個真誠略有寵溺的笑說:「沒關係,盟主。」

灸舞沒看過修這樣的笑,也露出了一個開心的笑,笑的眉眼彎彎:「謝謝你,修。」

從那以後,他們之間就少了一些距離,修甚至會在灸舞拉著他一起吃零食的時候,也跟著一起吃上幾口。

修心疼灸舞為鐵時空的付出,可是每每看到灸舞冷靜睿智地面對魔界的樣子,他總會有一股很安心的感覺。無論多大的難關,他們都能一起克服。

或許,因為在鐵時空,不只灸舞,還有其他的兄弟能一起並肩作戰。然而到了銀時空,修卻必須擔起一個「大哥」的角色,以至於當修遇到阿香,能夠讓他稍喘片刻的人時,他所得到的安心感,讓修誤會了自己的情感。

可是這樣一個誤會,卻讓修鑄成了一個很有可能難以挽回的錯。想到灸舞為了他所做的一切,修停下了撥弦的手。

戒在外面聽到了音樂聲,走了進來,直接地說:「修,你有心事。」

「我發現我一直以來的以為好像是錯的,」修靜靜地說著:「可是這個錯,讓我誤會了自己的感情,傷害了盟主,現在又要傷害阿香。」

戒沒有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也沒有問什麼意思,只是回了一句:「修,既然是錯,那就不要讓它繼續錯下去。」

 

 

時空總盟。

灸舞卻錯過了這件事,在吩咐完火焰使者以後,他繼續翻更多的記錄,試著找出時空震盪可能的原因,以及時空失序之後可能的結果。
灸舞原先翻的一些記錄寫的含糊,只是光是這樣,灸舞也能從字裡行間看出問題不小,又擔心事情會越來越嚴重,所以他先派出火焰使者前往調查。灸舞本來以為,他能夠繼續找到更多的相關資料或記錄,以為以時空總盟的紀錄,應該可以找出更多可能的答案。但在翻了許多紀錄以後,灸舞發現,即便是時空總盟的紀錄,也很少關於時空失序的紀載。時空震盪的紀錄也不多,有兩次還是他所熟知的鐵時空。
會是蝴蝶效應的關係嗎?可是,蝴蝶效應一直只是理論,警告異能行者絕對不能破壞時空秩序,卻從沒有人知道蝴蝶效應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雄哥被衝入時空夾縫那次,已經是蝴蝶效應比較嚴重的一次。
灸舞的心情更加凝重,如果連時空總盟也一無所知,這意味著,他們要面臨的是從未有過的危機。
灸舞嘆口氣,將目光又放向了X軸外其他時空的記載,他只希望,這些記載能給他一些線索阿。
不知道火焰前往調查的結果如何?

 

 

鐵時空。

修找了阿香出來,阿香看到修雖然憔悴,但眼神卻是自從他們回到鐵時空以來從未有過的堅定。阿香心裡有數,她以為自己會很難過,可她不僅難過,卻又覺得自己鬆了一口氣。

阿香輕輕地笑了:「備備,不,呼延覺羅.修,你要跟我分手,對嗎?」

「阿香,對不起,我……」修聽到阿香的話,非常驚訝,想要把話說清楚。

「我知道,你誤會了自己的感情。」阿香縱使眼中有了淚意,還是笑笑的:「你也不用多說什麼,我接受分手。可是,很抱歉我現在沒有辦法祝福你。」

修看著堅強的阿香,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

「你放心吧,死人團長還有雄哥都很照顧我,而且我發現,我在鐵時空自己一人也過得很好。」阿香堅強地笑著,確實,當她試著去克服的時候,她發現一切也沒有那麼的難。

「阿香,真的很對不起。」修只能說抱歉。

 

 

TBC

抱歉,修的醒悟被我一筆帶過,因為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寫啊QAQ只好像夏宇說的,快速帶過(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