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貳十貳、重逢

 

 

銀時空。

夏天成為了代理盟主,首先做的就是命東城衛和南城衛前往銀時空、金時空找尋灸舞。

當修帶著夏天所簽的公函來到了熟悉的銀時空,找上了盟主劉辯。

劉辯原先對於修的到來有點驚訝,看到修手上公函所簽的名字,震驚地看了公函的內容,問道:「灸舞盟主失蹤了?!」

「是的,因此請求銀時空的幫忙。」修已經恢復了東城衛的團長呼顏覺羅.修的模樣,冷酷而公事公辦。

劉辯看向修,他雖然不如灸舞對時空之事知道的那麼多,但灸舞的失蹤鐵定不尋常,也很可能與修在銀時空的事情有關。

出於對鐵時空的尊重,劉辯也只是說:「好,我也會派人去找。」但,修也應該清楚,比起灸舞這個名符其實的盟主,他能做的事情其實不多。

劉辯想了想,終究沒有問修是否自己前往,請曹操、孫權等人幫忙,只是問了一句:「你要去見一見五虎將他們嗎?」

「謝謝銀時空盟主的好意,不過不用了,」修果斷地拒絕:「我是鐵時空的人,如果去了又牽扯到時空之事,反而會給您帶來麻煩。」修當然也想過要親自去拜託曹操與孫權,但現在鐵時空必須謹慎的情況之下,沒有得到銀時空盟主的同意,他就不應該擅自行動。雖然他也想念銀時空的兄弟們,但他現在該做的是做好鐵時空東城衛團長的職責。

「好,那本座允許鐵時空東城衛在銀時空的找尋行動,應該不用本座提醒你們,請務必要遵守時空秩序的規範。」劉辯在請求書上簽名,揮手讓東城衛退下行動。

劉辯雖然無法明確感覺到銀時空的磁場變化,不過他卻也感覺到銀時空似乎變得奇怪。

 

 

鐵時空。

又過了三週,依據東、南城衛的回報,在金時空與銀時空的行動仍舊沒有結果,甚至於兩個時空還延長了時限讓他們好好找人,可是別說灸舞了,一點鐵時空異能的跡象都沒有。

銅時空則是沒有盟主,沒有辦法,只好和勾追聯絡,令派了北城衛去銅時空一趟,卻也什麼都沒有發現。

一無所獲令人喪氣,連異能防護磁場中灸舞的異能都消失了。

修、A Chord、令、夏宇等人又齊聚異能轉換所外,令雖然依舊不滿修,但修

夏天出來一看到他們,有點無力地打招呼:「你們來了阿,盟主有消息了嗎?」一手拿起能量水就往嘴裡灌。

「沒有。」修、A Chord、令都搖搖頭,夏天放下能量水的罐子,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大家,但他要說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方才在異能轉換所的發現:「我要跟你們說一件事。」

眾人看向他。

「異能防護磁場已經完全沒有盟主的異能了。」夏天。

眾人沉默著,雖然心裡有數是必然的,可是還是很難受。

尤其是修,當他明白自己的心意以後,他努力地尋找著灸舞,不論灸舞現在的想法如何,他也想告訴灸舞自己的心意。但是這三個星期以來,仍然什麼發現都沒有,在心底的那個不敢去想的疑問偶爾會浮現:是不是他醒悟得太晚?是不是再也見不到灸舞了?

每當修這麼想的時候,他就會讓自己不去想,修在心底暗暗發誓,不管怎麼樣都要找到灸舞。

令心底也十分難受,他已經不去想是修的問題,而是他們太無能,找了這麼久卻一點發現也沒有,發現的線索只能像是亂麻一般,擺在眼前又理不清頭緒。

 

 

夏天的口氣很凝重,又說道:「另外,異能防護磁場不對勁。」

「不對勁?」A Chord打起精神問。

「對,異能防護磁場原本是為了要區隔能量,保護我們白道的異能。可是,最近我發現磁場會不穩定,有時候我想要區隔都難以區隔,就好像……」夏天想不起來那個形容詞。

「混沌?」高材生夏宇提醒。

「阿對,老哥你好厲害,所以我也不敢大意,只好每次都小規模地補充,也是因為這樣對於我的異能耗損更大了。」夏天

「為什麼?」

「異能防護磁場的異能是需要經過轉換的,難以區隔的時候,我就必須更小心地劃出界線,需要更精確地運用異能。」講起異能,夏天是終極鐵克人,對於異能的掌握比他們都更有心得:「所以,最近我的異能消耗反而比以前大,如果不是冥界磁石,可能就不是喝能量水就能解決的了。」

敏銳的夏宇已經感覺到不對勁:「等一下,這個現象有多久了?」

「不一定,時好時壞的,前幾週也有過,可是不嚴重。最近變得比較嚴重。」夏天老實地說。

夏宇有了一個猜想,但是他不敢隨便地說,怕讓大家往錯誤的方向想。

反而是修看見夏宇的思考,問:「夏宇,怎麼了嗎?」

「之前鬼鳳說過,魔界因為時空震盪異能減弱,這個情形是不是和時空震盪有關?會不會像我們之前猜的,這就是之前灸舞受內傷的原因?」夏宇推測,這樣串起線索,似乎是合理的。

「很有可能,盟主是完全將異能防務磁場與自己的異能合在一起,如果防護磁場有這麼大的變化的話,難保不會對盟主的異能造成傷害……」令聽了夏宇的話思考著,而且這麼一來,幾名魑魅闖入鐵時空異能防護磁場的事情也說得通了。

修進一步追問:「夏天,那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我只能感覺到鐵時空的磁場比以前奇怪,以前就算是天狗食日,白道異能衰弱,也沒有像現在這樣餛飩?不對,扁食?過。」夏天搞不清楚此「混沌」非彼「餛飩」,夏宇嘴角一抽,也懶得糾正他。

「如果是這樣的話,看來魔界的時空震盪,的確也影響到我們鐵時空了。不知道鬼鳳去魔界,有沒有探聽到更新的消息……」夏宇繼續推測,無論如何,總算有點頭緒,心情為之一振。

可就算有點頭緒,灸舞失蹤的原因也依舊未知。

 

 

時空總盟。

火焰使者單膝下跪,向灸舞報告著自己的調查結果:「盟主,依據屬下的調查結果,X軸上銀時空的磁場已經有些混亂,很有可能之後就會影響到白道異能行者的異能;鐵時空目前則是處於混沌的情況,白道異能暫未受影響;銅時空暫無異狀;金時空的磁場不易探測,白道與魔原先兩敗俱傷,不過比起之前,也有一些波動。」

灸舞看著X軸上各個時空的磁場,問:「魔界如何?」

「恐怕天外魔君已經說服其他魔君,要一起對付狄阿怖玀魔尊。」火焰使者不必像鬼鳳一樣只能用探聽的方式,他的蹤跡除了時空總盟以外沒人能夠探測,因此他可以自由地往來魔界各重要人物的陣營。

「狄阿怖玀的力量果然因為時空震盪而衰弱不少,否則也不會讓天外魔君放話,還能成功說服其他三大魔君。」聽見這個消息,灸舞真不知道該說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是。」火焰使者恭敬地點頭。

灸舞沉默了一下,得盡快找出時空震盪的原因解決,這幾週他每天除了固定的練習異能時間以外,其餘的時間都在翻找可能的線索。總算有得出一點點的線索,正在試著看看能不能證明自己的猜想。

現在連金時空都開始受到波及了,他必須要快。

「你讓雨、雷前往Z軸看一下,看看這兩軸上的時空有沒有出現什麼樣的異狀。」火焰使者方才風塵僕僕地歸來,他也不好意思再讓對方跑一趟。更何況,灸舞唯一比較熟悉的只有他,接下來要查找資料,能夠幫忙的只有火焰使者了。

「是,盟主。」火焰使者低頭領命。

「向X軸各時空盟主宣布,我上任的時候,我會親自去X軸各時空。」灸舞又命令道。

「總盟、盟主?」火焰使者驚訝得連改稱呼都忘了。

「新的時空總盟盟主上任,本來就要見一下各個時空的盟主。」

「您可以請他們來時空總盟見您,這是您的權力,時空總盟比起任一時空,更加地崇高。」火焰使者提醒。

「我知道,但也不是沒有時空總盟主前往各時空的先例。我想去一趟X軸的各時空,是因為之前時空秩序曾被擾亂,我想,既然我上任了,我應該要特別提醒他們。」灸舞半真半假地說著,他不是不相信火焰的調查結果,但他總有一股直覺,認為自己應該親自去了解一下情形。

更何況,他完全沒有告訴鐵時空一聲就來了時空總盟,讓他們為他擔心,灸舞還是很想親自去看一眼鐵時空的大家。

火焰使者也許猜到了灸舞的想法,抬頭看了灸舞一眼,似乎有些觸動。但沒有反對,只是恭敬地說:「是,屬下知道了,屬下這就安排。」

 

 

鐵時空。

「時空總盟的新任總盟主上任?時空總盟是哪裡啊?」夏美看著夏天一早就在床頭發現的公函,疑惑地問,公函上面寫著時空總盟的新任總盟主上任,將會於兩週後前來鐵時空,請鐵時空盟主親率異能行者迎接云云。

「花癡美,我就說你不要一直只看小說,一點常識也沒有,好歹看個電視好嗎。你總該知道這個宇宙有十二時空吧?」夏宇不忘吐槽自己的妹妹。

「阿爸,這個時空總盟,不是一般都不會管我們十二時空的嗎?」雄哥擔心地問。

「誰知道,只要時空總盟一出手,那絕對是大事,像上次直接就派了火焰使者來,差點要滅了我們鐵時空。」夏流也擔心地說著。

「蛤~」夏美驚叫著:「那這次這個總盟主自己親自來,是不是就是上次沒滅掉,這次要來親自動手啊?我還想好好活著阿~」夏美叫著,一旁的雄哥和夏流雖沒理會他,可是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凝重。

「花癡美,閉上你的嘴。」夏宇直接捏住夏美的嘴巴,要他閉嘴,不要唯恐天下不亂。

夏天忍不住問:「那可是,上面不是只說因為新任盟主上任,所以要來鐵時空嗎?」

「寫是這樣寫啦,但,以前都嘛是把十二時空各時空的盟主找去的,哪有親自來的,誰知道他們來是要幹什麼……」夏流繼續擔心地說,十二時空總盟的總盟主親自來鐵時空?感覺一定不是好事。

「這張會不會是假的啊?」夏宇拿著紙張好奇地問,就是一張普通的紙,也沒有什麼異能,上面連總盟主的名字都沒有寫,也沒蓋個印章,怎麼能確定是真的呢?

「不會是假的,可以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我們夏家,沒有留下半點痕跡,要嘛就是真的異能超高的高手,要嘛只有時空總盟的人可以。」夏流見多識廣:「但是夏天可是終極鐵克人,神行者死了以後,鐵時空還有誰比夏天異能還高?」語氣又帶點對孫子的驕傲。

「阿,我知道了,也有可能是夏天你自己擺的,結果睡一覺起來忘記了。」夏流又不忘搞笑地說著。

雄哥受不了:「爸,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夏美卻像以前一樣無厘頭:「欸,可是這個什麼十二時空總盟,應該就可以知道十二時空的事情,那我們可以問他盟主的下落啊?」

正好,令和修等人一起來到夏家,要向夏天報告鐵克禁衛軍的事情,修聽到夏美的話就急急地問:「盟主的下落?你們找到盟主了嗎?」

「沒有,修,你們先看看這個。」夏宇把公函遞過去。

 令看著念了出來:「十二時空新任總盟主上任?」

「十二時空總盟主?」A Chord對這個名詞只是略知。

修又把公函遞了回來:「阿公,可是十二時空的總盟主不是都在總盟召見各時空盟主的嗎?這次怎麼會親自來?」呼延覺羅家族作為異能大家族,修知道的稍微多一些。

「黑阿,我剛才還在說阿,總覺得不會是什麼好事。」夏流攤手:「我看,可能要找你爸還有你叔伯他們討論一下,不只,可能鐵時空各大家族都得討論一下對策。雖然如果時空總盟真的要做什麼,我們也阻止不了就是了。」

「喂,你們怎麼都沒有在聽我說話啊?說不定不是壞事,還可以趁機跟十二時空總盟主打聽盟主的下落阿。」夏美不滿地說著。

令搖搖頭:「十二時空總盟一向不介入各時空的事,恐怕他們知道也不會告訴我們,除非危及時空。」但那樣反而更糟了。

 

 

找不到灸舞,面對著未知的情形,眼下又多了一個新的未知情況,眾人都不免沮喪起來。

不知是誰說了一句:「自從盟主失蹤以後,我們就完全不知所措。」

夏天直接地說:「我也有這種感覺,我還以為是因為作者一直在拖劇情(作者:幹嘛這樣!),可是自從盟主不見了以後,好像我們就一直在鬼打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前灸舞在的時候,面對種種難關與未知,眾人聚在一起討論就算沒有結論,灸舞也都能夠帶領大家做出決定。再怎麼困難的難關,灸舞好像都不曾畏懼過。

久而久之,好像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他們都習慣在遇到難題的時候,灸舞就是大家的主心骨,所有人都相信灸舞會有辦法。

可是,當灸舞失蹤以後,他們面對著時空難題,試圖去解決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或許能發現各式的線索,他們卻只能面對著這些線索,不知該如何去做。

混沌不只是時空的磁場,也是他們的情形,而他們毫無辦法。

灸舞只是一個不滿二十歲的少年,卻是他們的中心。

 

 

不管如何,還是要讓鐵時空代理盟主夏蘭荇德.天帶著西、東、北、南城衛等鐵克禁衛軍,還有各大白道異能家族,一起在異能轉換所外的空地等候十二時空總盟主。幾乎在前頭的人,臉上都是一臉凝重。

夏美好奇地問旁邊的夏宇:「等一下十二時空總盟主會怎麼出現啊?」

夏宇聳肩:「可能就像神行者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吧。」

「不知道這個總盟主長什麼樣子?帥不帥~」夏美又花癡地道。

夏宇對於夏美在這種嚴肅的氣氛底下還能發花癡,表示很無語,可能這也算是一種優點吧。

夏天最先感應到了時空的變化,一抬頭就看到兩個身影站在前方。來者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淡淡地講了一句:「好久不見了,各位。」

聽到聲音,眾人驚訝地看向那兩個人。

來者正是灸舞,而另一個則是火焰使者。

 

 

TBC

昂,前幾天我居然作夢夢到了修舞,而且就剛好是修在找灸舞,就遇到了灸舞,我朋友聽了我的描述就說:「認真的作者,連夢裡都在更文。」

好吧我這就回來更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