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貳拾、真相

 

 

時空總盟。

灸舞並沒有注意到鐵時空的事情,在翻了一些時空失序相關的記載以後,臉色凝重了起來。

銀時空的情況,若是繼續發展下去,是有可能演變為時空失序的。到時候,鐵時空很有可能受到波及,不知道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

「盟主,您找我?」火焰使者來到時空磁場的監測空間,恭敬地問。

「你來看一下X軸的情況。」灸舞指著X軸上方的磁場:「尤其是銀時空跟鐵時空。」

銀時空並沒有防護磁場,但是可以看得出整個時空非常不平靜,氣息渾沌。而鐵時空白道雖然有防護磁場,卻也可以看的出來磁場的分界線不若以前分明。

但是,這樣的狀況,並不需要時空聯盟出手。火焰使者先試探地問:「盟主,請問您的意思是?」

「我想先請你前往銀時空與鐵時空調查,看看能不能查出銀時空磁場混亂的原因。同時,調查魔界受到時空震盪影響的程度。」灸舞想了一下,鐵時空的磁場混亂,魔界的能量特別是狄阿怖玀魔尊受到時空震盪的影響而衰弱。要查出原因,不能只查白道。

「可是盟主,目前的情況時空聯盟並不需要出面。」火焰使者提醒道。

灸舞的語氣略帶一些急切:「我知道,但是這樣下去有可能會釀成時空失序。一旦釀成時空失序,恐怕時空聯盟也無法處理吧?」不想讓火焰使者反駁,灸舞又加重語氣道:「防患於未然,我認為還是很有必要的,火焰。」

「是,既然是盟主您的命令,屬下自會達成。」火焰使者自然也聽出了灸舞的意思,灸舞已經是時空聯盟的總盟主,當然可以決定要不要先調查。

「這次我希望是秘密調查,不要讓任何人察覺。」鐵時空的人如果看到火焰使者,說不定會有什麼奇怪的聯想。如果調查能知道一點眉目,灸舞說不定能夠先替他們解決掉問題。

「是。」灸舞的要求並不少見,火焰使者點點頭。

 

 

鐵時空。

令卻試圖要抵抗攝心術的異能控制,可是他的異能無法衝破修的箝制,只能冷笑地開口:「你想要知道什麼?呼延覺羅.修。」

「盟主為什麼會受傷?」這是修最想知道的。

「盟主代替你去了時空總盟,你不知道嗎?」令沒有放棄,他正在思考眼下的情況要如何反擊。

雖然令可不像夏天他們是為了修著想才不告訴修實情,相反的,他自從知道灸舞代替修去了時空總盟以後,就十分討厭修。但令仍然不想告訴修,是因為身為一名軍人,他不想讓自己聽命於他人的命令。

「盟主代替我去了時空總盟?是因為我在銀時空的事情嗎?」修急切地問。

「時空總盟原本的懲罰是把你終身監禁在時空夾縫之中,是盟主去替你求情,替你接受懲罰。後來時空總盟看在盟主的面子上,才改成兩百下的蝕心鞭。回來的時候,是火焰使者送他回來的。」令冷冷地說著。

「你說什麼?」修難以置信。

「你以為你在銀時空使用異能,干擾時空秩序,時空總盟會那麼容易放過你?身為鐵克禁衛軍的統領,居然是讓盟主來替你收拾爛攤子,就憑這點,東城衛根本不配作鐵克禁衛軍。」令已經暗暗地試了一些方法,但是修的異能依舊牢牢地箝制著他。以異能而言,修確實無愧於戰士家族的出身。

「那盟主的內傷……」修的心緒十分紊亂,但是該問的他還是要問清楚。

「我不清楚這次為什麼會受內傷,但是之前你在銀時空的作為造成了時空震盪,鐵時空受到波及。那段時間,盟主為了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不要亂掉,必須加強輸入異能才能維持穩定,盟主因此差點受傷……」這件事情只有令一人知道,灸舞身上的背傷還沒好,就強撐著撐起異能防護磁場,卻因為銀時空事件的震盪而加大輸入異能,甚至用了原位異能。因此不僅背傷遲遲無法好轉,灸舞的異能也不斷透支。

修後退了兩步,他什麼都不知道,灸舞為他做了這麼多,他卻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

也是在這一瞬間的的縫隙,令發起了攻擊,雖然被修擋下,卻也衝破了攝心術的箝制。

修本來要再次施以攝心術,卻又無力地放下。

「所以,呼延覺羅.修,你最好祈禱盟主這次的失蹤與銀時空的事情無關。否則,盟主回來以後,就算盟主不追究,我也絕對不會放過你。」灸舞已經為了修做太多,這一次他一定會讓修受到應有的懲罰。

「盟主為什麼要瞞著我?」修的聲音嘶啞,心臟像是被無數的刀划過,痛徹心扉,灸舞已經因為他而受這麼多傷,這次又是他害了他嗎?

令沉默了一會兒,他當然有隱隱地感覺到灸舞對修的情意,可是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這些你去問你的朋友們吧,呼延覺羅.修,不送。」

 

 

當修再度找到夏天和夏宇時,夏宇一見到修臉上的表情,就明白修已經知道了所有的事情。

「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盟主代替我去了時空總盟的事情?」

夏天慌張地說:「修,我們也不是故意要瞞著你的,是盟主……」

夏宇打斷了夏天的話,直接問道:「修,你有想過為什麼盟主會這麼做嗎?」

 

 

TBC

抱歉這章有點短,而且我真的很不會寫情緒嗚嗚嗚,我覺得這整篇小說的感情都寫得有點糟糕……現在修已經知道真相了,下一章就是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希望我能把一些情緒阿、內心的感受阿寫好QAQ

大家也可以來跟我討論劇情,我那天自己回頭重新讀了一遍,有些的邏輯可能要加強,我會試著在後面補強一點,劇情也差不多要進入下一個環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