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拾灸、隱瞞

 

 

鐵時空。

修又在長長的夢裡,夢裡的灸舞走在前頭,第一次見面就把心裡的話告訴了他。他看著這位少年盟主,肩上扛著整個時空的責任,心底產生了一絲憐惜。

當灸舞倒下的時候,修連忙接住他,他才發現在厚重的外套之下單薄的身體,他心裡的憐惜感就更重了。從那時起,他就在心底發誓,要為灸舞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夢中懷裡的灸舞卻忽然地消失了,修和原本一樣,著急地大喊:「盟主!盟主!」

「修,修!」修醒過來,卻看到戒站在房門口,表情複雜。

修看了一下旁邊的鬧鐘,昨天晚上3點多才入睡,現在已經7點多了,問:「戒,有什麼事嗎?」

「阿香打你的手機你沒接,打來家裡找你,他問今天是假日要不要一起出門?」戒在門口敲門沒人理,自己開門進來,卻聽到修嘴裡不斷地喊著「盟主」。

修為難地說:「今天我要去找A Chord和令他們談重要的事情,改天吧。」

戒開口像是想要勸什麼,又想到現在不是個好時機,點點頭說:「好吧,那你趕快收拾準備出門吧。」

戒看著修的背影,自從修回來鐵時空以後,心力幾乎都在東城衛和鐵克禁衛軍的事情身上。自從盟主失蹤以後,更是全心在找尋灸舞的事情,灸舞當然是他們的好兄弟,他也擔心灸舞的事情。

可是,有幾次早上經過修的房門口,修在夢裡一直喊著「盟主」……朋友的感情會這樣嗎?

想到阿香,戒只能暗地裡希望,修不要傷害一個好女孩阿。

 

 

但修先去找的人是夏天。除了他父親的叮囑以外,修心中還有一個疑惑要釐清。

夏雄看到修來,沒有像以前熱情地招呼他。而是把修拉到一旁,欲言又止。

「雄哥,你有話就直說吧。」修看著雄哥的樣子,不用想也知道雄哥有話想說。

「修,夏天他……呼延覺羅家族真的要推舉他當盟主?」雄哥當然知道呼延覺羅家族的地位,如果真的決定了,事情大概就有五成。

「是,族長他們已經決定要推選夏天,才可以盡快去其他時空尋找盟主。」修不意外地看到雄哥一臉擔心的表情,安慰地說:「雄哥,你不要擔心,夏天現在是終極鐵克人,防護磁場對他來說不是太大的負擔。」

「夏天他……他的個性我知道,有苦都不會告訴我們的。再加上,當盟主不是那麼簡單,盟主是從小接受盟主的教育,可是夏天他對鐵時空什麼時空的事情根本都不知道……」夏雄繼續說著。

修聽了夏雄的話,心理卻是揚起了一股心疼的感覺。夏雄是夏天的母親,當然會心疼自己的兒子,可是那灸舞呢?灸舞有誰來心疼呢?

修忍不住的說:「可是雄哥,盟主他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現在失蹤了,我們當然要想盡辦法去找他。」

夏雄有點語塞,又苦笑地說:「我也很心疼盟主那孩子阿,他失蹤了,還是和我那麼像的方式,不知道會不會又是掉到時空夾縫裡,又要受什麼罪。只是,我是夏天的媽媽,我……」夏雄沒說下去,他也很矛盾,他很喜歡灸舞,可愛禮貌又愛吃他做的菜。如果今天不是夏天,恐怕他也是舉雙手贊成。可是當夏天是他兒子的時候,他卻還是更擔心自己的兒子。

修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夏雄,剛好這個時候夏天從樓上走下來,看到修問:「修,你來了阿,有什麼事嗎?」

「夏天,我有事情找你。我們可以出去聊一聊嗎?」

「好啊,老媽,那我出去了。」夏天打個招呼就走了。

 

 

「修,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啊?」單純的夏天都感覺的到修有事想說卻又不敢開口。

「夏天,我父親他們商量以後,認為可能還是由你來代理盟主的位子會比較好。」修先說了這句。

夏天連忙搖頭說:「修,盟主現在失蹤,最重要的是找到盟主。而且,我也不想當盟主。」

修沉默了一會兒,說:「可是夏天,現在要找盟主的方式,恐怕只有你先當上盟主了。」

夏天也沉默了一下:「如果我不當盟主,我們就沒有辦法去其他時空找盟主?」

「對。」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願意在盟主不在的時候暫時幫忙。等盟主一回來,我就把盟主的位子還給他。」夏天堅定地說著,就像他聽到蘭陵王去取冥界磁石時要死撐著等這位兄弟平安回來一樣。

是,這就是呼延覺羅家族希望的。但對於修而言,修感到欣慰,夏天依然是那個看重兄弟的朋友。同時也對夏天有點抱歉,他的長輩們對夏天十分提防。於是修安慰道:「你放心,到時候一定會還給盟主。」

 

 

不過……修來找夏天的原因並不是這個。

「夏天,盟主的內傷嚴重嗎?」修關心地問,一方面他也是真的想了解,但是另一方面令對他莫名的敵意,還有夏天他們明顯有事情瞞著他,他一定要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清楚耶,說到這個,我真的很擔心盟主。盟主背上有傷,又受了內傷,現在在別的時空會不會……」夏天直覺地回答,然後說了一半才想到:糟了!說溜嘴了!

「盟主背上有傷?」修當然沒有忽略重點,灸舞是什麼時候受傷的?為什麼他們要瞞著他?

「痾這個……那個……」夏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支支吾吾地說著。

「夏天,盟主是什麼時候受傷的?」修追問道,而且氣勢強大,夏天覺得自己好像又是當初那個對異能什麼都不懂的人,修是他的師傅,夏天感覺自己矮了一截。

「我……唉呦,修,我不能說阿,盟主有交代我不能講,如果被盟主知道的話我就慘了。」夏天慌忙地擺著手,示意自己絕對不能說。

「夏天!」修嚴厲地盯著夏天。

「修,如果我告訴你的話,我哥也會罵我的。所以你還是去問別人吧。」夏天說完就說:「阿,寒等等跟我有約,抱歉修,我先走了。」簡直可以說是落荒而逃。

 

 

修帶著隱隱的不安來找A Chord,灸舞背上有傷,為什麼要瞞著他?灸舞又為什麼會受傷?

A Chord正在和北城衛的人說話,看到修來了,問一句:「修,有什麼新發現嗎?」

「沒有,A Chord,我是來找你的。」

A Chord轉頭交代了幾句,北城衛的人才走出去,A Chord問道:「修,你有什麼事?」

修想了想,決定正事要緊:「A Chord,我父親他們決定推選夏天當代理的盟主。」

A Chord沒有說話,異能家族的會議內容他已經知道了,他也能懂呼延覺羅家族的用意。,過了一會兒才說:「是為了要找盟主嗎?」

「是,如果是現在的話,呼延覺羅家族還可以主導。但是如果真的到了不得不重新選一位的話,他們怕……」修沒有說出來,但他知道A Chord能理解他的意思。

「我明白,修,你放心吧,我會支持夏天代理盟主的位置的。」A Chord點點頭示意修放心,現在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看著眼前什麼都不知道的修,A Chord在心裡嘆了口氣,小學同學為修做了這麼多,可是現在他們不得不先暫時推夏天成為代理的盟主。

當初A Chord也因為修在銀時空的事情,對修有著很大的不諒解。只是最近看到修也為了灸舞失蹤的事情盡心盡力,這讓A Chord心裡的不諒解才稍微釋懷。

沒想到,修下一句卻問:「A Chord,你知道盟主為什麼背上有傷嗎?」

A Chord瞪大眼睛:「是誰告訴你的?」說完就想到,糟了,自己這樣問不就是承認的意思嗎!

「所以這就是你們瞞著我的事情?A Chord,拜託你告訴我,盟主到底為什麼會受傷?」修臉上寫著焦急,眼睛裡有著懇切。

A Chord差點就要脫口而出。

可是……A Chord又想到了修喜歡阿香,而灸舞說著「我會默默祝福他」時臉上落寞的表情,以修的責任心,如果知道灸舞為了他去時空總盟的事情,一定會陷入自責之中。但如果修不愛灸舞,這種自責也不過是一個困擾而已。

A Chord搖搖頭表示:「很抱歉,修,我不能告訴你。」看到修想要追問又說:「修,這件事情我們都已經答應小學同學不會告訴你,我們是不會說的,所以你也不用問了。除非等小學同學回來,他願意告訴你再說吧。」

然後A Chord按了桌上的鈴,北城衛的屬下進來,A Chord吩咐:「送東城衛的團長出去。」又說:「修,代理盟主的事情你不用擔心,北城衛會支持夏天。」

 

 

被下了逐客令的修,站在令的房子門口,心裡不只有著不安,更有著憤怒。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都要瞞著他?難道他們已經不再當他是兄弟了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不願意讓他知道?

灸舞為什麼要瞞著他?想到灸舞之前閃避的樣子,修又感到難過,灸舞也不再相信他了嗎?

令開門看見修,皮笑肉不笑地說:「原來是東城衛的團長呼延覺羅.修,有什麼事嗎?」

修單膝跪下道:「屬下見過令統領。」

令盯了他一眼,冷冷地說:「請進吧,不知道東城衛的團長大駕光臨,有什麼事?」

修已經是不只第一次感覺到令的敵意,心情煩悶的他,話就直接地問出口:「令統領,請問我有什麼得罪的地方嗎?」

令沒有回答,只是又問了一次:「請問有什麼事?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就先離開吧。」

修衡量了一下,先回答了令的問題:「呼延覺羅家族希望能夠讓夏天代理盟主。令統領,您是鐵克禁衛軍的統領,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支持。」

這是異能家族會議的討論,先前A Chord已經請北城衛的人來報告過了,他也明白這是不得已,也明白呼延覺羅家族的用意。

只是對於修,他依舊非常地看不順眼。

灸舞為了修做那麼多,現在灸舞才失蹤兩個多星期,就已經開始打算新的盟主人選了?

令嘲諷地說:「盟主這才失蹤多久而已,就已經開始盤算盟主的位置了?虧盟主替你做了那麼多,我真為盟主感到不值。」

「盟主為我做了什麼?」修連忙追問,夏天他們都不肯說,令知道嗎?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呼延覺羅.修,你自己心裡就沒數嗎?」令繼續嘲諷地問。

「令,拜託你告訴我盟主到底做了什麼。」修著急地說著。

「你自己好好想吧,呼延覺羅.修。盟主的事情,我會承認夏蘭荇德.天是鐵時空的代理盟主,但這是為了盟主和鐵時空的安全,你可以走了。」

令直接下達逐客令,看到修沒有移動的意思,又說:「如果你不走的話,就別怪我使用異能。」

修堅持地站著,夏天他們都不說,他一定要問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令感到不耐煩,一個攻擊的異能就抄過去。

「銷爾特SHELTER 嗚啦巴哈。」修敏捷地使出氣體防護罩:「令統領,很抱歉,我一定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修自從輸了比賽以後,和東城衛又恢復了以前魔鬼的訓練,使他們的速度又開始提高。

令感覺到修的實力,上一次是抓到了修和東城衛的弱點才贏了比賽,這次他不敢掉以輕心,又加強了攻擊的異能,並且意欲拿出身上攻擊的武器。

修也加強了異能的輸出,並且也使用著帶有攻擊的異能:「縱鶴擒龍 嗚啦巴哈。」

二者異能的強弱差異在此刻顯現出來,以異能指數而言,修本來就比令更高一些,令被異能壓迫的節節後退,修仍然持續加強手上的異能。

在兩人幾乎都將異能指數飆到了極限的情況下,一旁的物品紛紛遭到波及而毀壞。修化解了了令的攻擊後,又快速地打出一個異能:「攝心術 HEART SHIFT嗚啦巴哈,停下你的動作。」

令只能停下動作,瞪著修。

修走到令的面前,堅定地說:「令,麻煩你說出你知道關於盟主的事。」

 

 

TBC

抱歉讓大家酒等,終於寫到我想寫的東西,也就是早期偶像劇的狗血哈哈,不要懷疑,其實這篇同人只是一篇狗血文(x)兩個攻為了受而打架真的很有古早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