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搭配中島美嘉版本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本章青學眾人出現,作者寫的OOC

 

 

在放榜以後,不二收到了菊丸的電子郵件,想在月底讓網球部聚會,還特地註明可以全員聚集。

看到電子郵件上熟悉的活潑語氣,不二也敲鍵盤敲下:「好。」他應該會在聚會上告訴大家這個消息,給大家一個驚喜。

至於手塚的反應……不二告訴自己手塚不會有什麼反應的,手塚知道他要高一就直接去考大學,如今考上了應該要為他高興,不是嗎?

 

 

河村壽司店。

「不二,這邊這邊。」不二一拉開門就聽到菊丸的聲音,走到桌前無奈地說:「英二,店裡只有我們,不用喊我也看的見的。」看到桌子旁除了手塚與越前以外,其他都到齊了。

「誰叫不二你那麼不夠意思,上次的聚會沒有來,而且沒告訴我們就跑去考了學藝大附中!」菊丸又是抱怨,語氣裡又帶著關心地問:「害我現在被老師問到問題都沒有人提醒我了,不二你為什麼要外考啊?不是本來要一起留在青學的嗎?」

桃城也跟著問:「就是,不二前輩怎麼去了別的學校?我們還以為可以繼續一起打網球呢。」

乾聽到菊丸的問題,也掏出了筆記本看起來是想要記錄什麼。

大石想要打個圓場,卻聽見門又被打開的聲音,越前的聲音傳來:「是阿,不二前輩為什麼不留在青學打網球了?」轉頭一看,手塚和越前一起站在門口。

越前:「剛剛在門口遇見部長,還沒開門就聽見菊丸前輩的聲音了。」越前見不二旁邊有個座位,走到不二身旁坐下,手塚走到不二對面坐下。

菊丸聽到越前的話,雖然中間隔著不二,還是伸手就拿掉了越前的帽子說:「小不點你說什麼,你是說我吵嗎?」

越前掙扎著:「菊丸前輩把我的帽子還給我啊。」

不二看到一年未見的吵鬧,微笑沒有說話,卻又聽見菊丸說:「剛剛被小不點打岔了話題,不二你還沒有交代為什麼離開青學了?」

越前附和著:「是阿,不二前輩為什麼不留在青學打網球?」

 

 

不二心裡一嘆,話題居然就這樣轉回來,果然還是避不掉。只好微笑地說著:「我爸爸那段時間回來,他希望我能夠把注意力多放在課業上,後來我自己考慮了一下也同意去報考其他的高中。」

不二看見手塚看著他似乎想要問更多的時候,連忙把話題引開:「那越前怎麼也不留在青學要去美國呢?」

越前切了一聲,沒想到不二前輩好狡猾,話題一轉就輪到他身上:「老頭子希望讓我待在美國,說是多歷練不同球風。」越前聳肩表示不以為意。

沒想到越前又把話題繞回不二:「那不二前輩呢?在那所升學學校應該也沒繼續打網球了吧?」感覺是書呆子居多的學校。

不二笑著說:「對了,剛才沒有告訴你們,其實我已經考上了東大,四月開學就是大一新生了。」臉上的笑容沒有絲毫變化,避掉了有沒有打網球的部分。

所有人都非常驚訝,連乾都停下了紀錄的手。

只有手塚稍微愣了一下,隨即便說:「恭喜你,不二。」

果然沒什麼反應嗎?不二略有點失落,又微笑地說:「謝謝你,手塚。」

菊丸最先反應過來,開始大聲地說:「不二你好過分阿,居然連這件事也沒告訴我們,到底還有沒有把我們當作朋友啊?」

不二連忙抱歉:「抱歉,因為也不知道能不能夠考上,想給你們一個驚喜。」

菊丸也沒有真要生氣的意思:「不二你以後做什麼一定要告訴我們,就算不打網球了,青學網球部的大家也依舊是朋友嘛。」其實菊丸對於

這句話略嫌傷感,尤其對幾個升上高一的人而言更是,畢竟他們幾個確實打網球的也只剩手塚了,連河村聽到這句話握壽司的手都慢了下來。

不二眼見氛圍變的沉重,正想要多說幾句的時候,沒有察覺到氣氛的桃城就說:「不二前輩好厲害啊,才高一就能考上東大。」

「沒什麼。」雖然背後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但不二不覺得這是多大的成就。

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菊丸也說:「是阿,不二好厲害,真不愧是天才。」

乾:「天才的數據不只在網球上,不二果然深不可測。」在筆記本上不知寫著什麼。

越前倒是毫無意外的樣子,拉拉帽沿說:「前輩們還差的遠呢。」

「小不點你說什麼?」眾人又開始打鬧著。

 

 

不知為何地,手塚與不二一起走回家。

不二沉默著,一路上只有他們的腳步聲與車聲。不二心想果然先告訴手塚他報考了東大,所以手塚也沒有追問。

手塚先打破了沉默:「還是要說恭喜你考上東大,不二。」

「謝謝你,手塚。」不二想著自己沉默也不好,禮貌性地說:「也恭喜你在德國的發展順利,離你的夢想又更近了。」

我以為這也是你的夢想,手塚很想說這一句,但他先問出了這段時間以來的疑惑:「不二,你為什麼不打網球了?」

果然這是手塚最在乎的嗎,不二沉默了一下,答道:「打完U17以後,爸爸和我『商量』,希望我去考普通的升學學校,家人討論了以後,我也覺得網球當成偶爾的興趣就好了。」像是想起什麼的又說:「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手塚一樣,認定目標就能毫不猶豫地前進呢,爸爸也是為我好。」手塚當初沒有與他打完那場比賽,也是為他好。

是因為家人擔心的因素嗎?手塚明白不二在乎、尊重家人的意見,卻不是聽命。這中間好像隱瞞了什麼,家人給予的建議為什麼會讓不二改變決定?

手塚想要追問,想要將他這幾個月的困惑問明白,卻又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追問,問到底似乎侵犯別人的隱私。

每個人的目標本就不同,追求一般人選擇的道路也沒什麼問題,他身為不二的朋友,聽到不二能夠考上東大,應該要替他高興才是,不是嗎?

手塚一如往常地沉默著,不二以為自己的回答讓手塚理解,手塚不會再問什麼。聽到手塚又問一句:「為什麼選擇跳級?」

不二一楞。

 

 

因為他想證明自己。

在失去了網球這個目標以後,選擇了升學為目標。可是念高中以後大學要讀什麼?他想要念什麼科系?不二完全沒有目標。

在沒有目標的狀況之下,當不二聽到父親「善意」地提醒他不要參加運動社團、可能會累到自己的時候。不二就想,既然父親希望他走一般的升學道路,那就先把升學的目標做到最好。

旁人都以為不二是天才,然而縱使他較一般人聰明,可是高一就直接挑戰這所日本的第一學府也不容易。想起每天算數學題以降低自己的出錯率的日子,不二付出的努力不比其他人少,只是旁人看到的只有他天才的一面。

這樣的努力,在以前的他是不會去做的,可是不二除了考上東大以外,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有什麼樣的目標,有什麼樣的事情能夠證明自己。

在他考上東大以後,確實「天才」的稱號又從旁人不知真心還是假意的口中說出,不二高興自己做到了,卻也不知道做到了以後又怎麼樣。

 

 

這樣的迷茫,不二不想告訴手塚。

見到不二的沉默,手塚試著問:「不二?」

不二微笑地說:「因為,考東大也蠻有趣的。」這樣的理由,手塚總會信了吧?

手塚之後才知道,那天晚上他失去了一些機會。

 

 

TBC

越寫越歪,我真的很不會寫青學的眾人,大家見諒。群像戲寫的好的人真的太厲害了……

手塚沒發現自己喜歡不二,不二已經知道自己喜歡手塚,所以某程度而言就悲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冢不二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