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貳拾肆、身分

夏天跟著火焰使者來到了一個大的宅邸,他正在疑惑這是哪裡的時候,就看到門口寫著「灸亣镸荖」,看來這裡就是灸亣镸荖家族的宅邸。

一進去就聽到灸萊氣呼呼地在說:「老哥,你失蹤我居然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我到底是不是你的親弟弟啊?那個令,居然敢瞞著我,我甚至是呼延覺羅家族來跟我商量,想辦法要保住你的盟主之位的時候,我才知道你已經失蹤了,哪有哥哥失蹤,弟弟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啊!」

又聽到灸舞無奈地說:「令他也是為了鐵時空的安全,原諒他吧。」

灸萊又生氣地問:「那你呢,你為什麼什麼都沒告訴我?」

「灸萊,你也聽到火焰使者說的話了,身為十二時空的總盟主,規定上是不能主動……」

「什麼十二時空總盟主?為什麼我們鐵時空的事情還要聽這個十二時空總盟的?十二時空總盟是什麼東西,就這麼偉大?」灸萊雖然知道時空總盟,但卻也只是聽過,此刻在氣頭上哪管的了這麼多。

「灸萊,你聽我說……」灸舞原先身為鐵時空盟主,只知道十二時空總盟至高無上而神秘,到了十二時空總盟以後,時空神使不斷強調要保護時空總盟的高高在上與神秘性,灸舞忙著尋找有關銀時空、鐵時空的紀載,縱使心裡有過懷疑為何必須這麼做,卻也還是照做了。

「難道你以後真的要完全跟鐵時空切斷聯絡,一個人跟一群莫名其妙的人搞自閉,然後就這樣老死?」

灸舞想要解釋:「我……」

火焰使者恰好在這時候出聲:「盟主,鐵時空白道盟主已經到了。」

灸萊看到有人來了,不等灸舞回答就說:「我不管那麼多,兩天後我會再來找你,如果我找不到你的話,我會討厭你一輩子的!」說著說著,就自己快步地跑掉了。

「灸萊!」灸舞想要叫住灸萊,可是灸萊已經跑遠了。

灸舞嘆了一口氣,找夏天來正事,所以還是先和夏天說:「夏天,你來了阿。」揮揮手,火焰使者會意地退下。

「盟主,你找我有什麼事?」夏天問,他還是習慣叫灸舞一聲「盟主」。

「現在找你來,鐵時空的事情以後都要交給你,我要趕快告訴你一些鐵時空盟主的事情。」

夏天看到火焰使者不在,才比較直接地問:「盟主,可是你以後真的不能繼續管鐵時空嗎?」

「夏天,這是十二時空一直以來的慣例。」灸舞語氣有點無奈,也有點感傷,但很快又轉為開玩笑的語氣說:「夏天,你也不用太難過,反正說不定我繼續當鐵時空的盟主,也撐不了多久很快就換你接手了阿~」

「盟主!」夏天是真的有點急了,原本以為找到灸舞一切就沒事了,可是現在卻發現事情完全相反,找到灸舞卻可能是永別,他們可能再也見不到灸舞,灸舞又說這樣的話,夏天也有點生氣。

「好吧,我的幽默真的有那麼難懂?」灸舞撓撓頭,他只是想要緩和氣氛,沒想到反而讓一向溫和的夏天也急了。

「盟主,你不見的這段時間裡,大家都很擔心你。」夏天:「尤其是修,他……」夏天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好又說:「盟主,你難道真的不能想想別的辦法?」

「我……」灸舞一時之間竟然啞口無言。

 

 

修和令難得沉默地走在了一起,還有A Chord等東西南北城衛的人。

修很矛盾,他原本以為,只要找到灸舞,他會奮不顧身地去告訴灸舞他的心意,不管有多少困難他可以盡量去克服。可是,現在他卻不知道,如果他告白了,會不會反而只是增加灸舞的困擾。而且,眼下不只是告白的問題,十二時空的神秘性他略知一二,灸舞真的只能從此和他們斷絕聯繫?

令也沉默著,原來灸舞是成為了十二時空的總盟主,一向服從的令,卻隱隱有著不想服從這一決定的想法,更有著隱隱的害怕。

 

反而是A Chord受不了沉默先說:「我說小學同學真的很不夠意思,失蹤這麼久自己出現,結果就是來告訴我們他以後都不會再回來了?修,令,你們難道都沒有什麼想法嗎?我們真的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小學同學拋下我們,去當那個什麼總盟主?」

 

修和令都沒有回答。

 

一旁的戒擔心地看了修一眼,回了A Chord的話:「可是,我們也不清楚十二時空總盟,但可以確定他們的權力很大,想想看,上次火焰使者來鐵時空發生的事情。」

 

A Chord不服氣:「火焰使者?還不是被我們打跑了?」雖然是火焰使者自己收手的:「說真的,我真的覺得不應該就這樣讓小學同學走了,鐵時空不能沒有他。」

 

 

 

灸舞沉默的時候,火焰使者又恰好出現:「盟主,雨之神使想要向您報告。」

 

灸舞如獲特赦,趕緊說:「你讓他進來報告吧,抱歉,夏天,過幾天我會再找你。」

 

「過幾天?盟主你要去哪嗎?」夏天困惑,但為了不讓灸舞又直接消失,因此又問。

 

「這我不能告訴你,但我可能不會在鐵時空,你放心,我還是會回來交接的。」灸舞心想,何況鐵時空的防護磁場情形究竟如何,他也想親自確認,卻沒有告訴夏天。

 

「好吧。」夏天點點頭,也不知道要不要行禮,就略帶尷尬地轉身往外走去。

 

雨之神使空靈的聲音彷彿是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盟主,屬下奉您的命令前往Y軸探查情況,Y軸上各時空並無異狀。」

 

聽到Y軸並無異狀,灸舞鬆了口氣。而雖然Z軸的使者尚未回來,但灸舞有直覺,Z軸應該也並無問題。看來,問題就只出在X軸上。

 

想起之前火焰使者的報告,灸舞很快下了決定:「雨,你先回去時空總盟,我若沒有回去,每三天就來向我報告各時空的時空磁場是否有問題;火焰,隨我走一趟銀時空。」

 

「是,盟主。」雨之神使輕飄飄地說著,連離去的步伐都恍若無聲。

 

「是,盟主。」火焰使者頓了一下,也很快地說是。

 

 

 

灸舞和火焰使者去了銀時空一趟。

劉辯是秘密接待他們的,並沒有像鐵時空是正式的率眾見面,因此灸舞笑嘻嘻地說:「小辯子,好久不見阿~」火焰使者本來想要提醒灸舞,但想想這是非正式的會面,灸舞自己無所謂就算了。

曾經得知灸舞失蹤的消息,劉辯略顯驚訝地看著灸舞,先是恭謹地行抱拳禮:「屬下銀時空盟主見過十二時空總盟主。」

「好了劉辯,我是秘密來的,你就不需要用那套正式的見面禮了,我聽了覺得好怪。」灸舞揮揮手。

劉辯也從善如流:「灸舞?你現在變成十二時空總盟的總盟主了?」

「是阿,不好意思阿,之前鐵時空的人還來你的銀時空找人,給你添麻煩了。」灸舞略帶認真地道歉著,雖然臉上還是帶著輕鬆的笑意。

「那倒沒有,他們很守規定。不過,你現在既然是十二時空的總盟主,你來銀時空做什麼?」劉辯疑惑地問,有什麼事找他去時空總盟不就好了,莫非是:「難道銀時空出事了?所以需要你這尊大神親自來我們這小廟?」

灸舞臉上的笑容未變:「你也知道我們鐵時空的人之前在你們銀時空惹了麻煩,現在我上任總盟主,要叮囑大家遵守時空秩序,我都親自去了趟鐵時空,就想再來親自道歉呀。」看到劉辯在思考的樣子,又說:「你不會不歡迎我吧~」裝作很傷心的樣子。

劉辯對灸舞的個性也略知一二,知道對方在開玩笑,也能感覺到沒有那麼簡單,但他卻也想不太到原因,只好試探地問:「那要不要我陪你走走,盡盡地主之誼?」

「這倒不用了,我來是因為擔心之前葉赫那拉思提的事情,可能有一些事情還沒有完全處理好,所以來看看而已。你如果跟著我,我怕孫權這些人見到你,會小題大作。」灸舞當然知道劉辯在試探,劉辯不可能沒有發現銀時空並不平靜,就把事情說的簡單一點,打消對方的疑慮。

「那好吧,需要我把時空磁場的觀測站給你看嗎?」劉辯未完全消除疑惑,但也沒有再問。

「那就太感謝你了。」灸舞不改笑容地說著。

灸舞與火焰使者看完了觀測站,又在銀時空幾個地方走動,心裡有了一些推測。

「如何?你怎麼看?」灸舞問身旁的火焰使者,卻沒有得到回應。

灸舞轉頭看火焰使者,卻見到火焰使者有一瞬間的失神:「火焰?」

火焰使者見到灸舞疑惑地看著他,恭謹地答道:「是,盟主,屬下以為,事情恐不單純。」

「你也是這麼想的?」灸舞問。

「是,屬下之前來的時候,時空磁場已是混沌,現在卻能感到似乎更混沌了點,代表著造成時空混沌的源頭並未消失。」火焰使者冷靜地分析。

「並且,渾沌的速度似乎也越來越快。」灸舞點點頭,想起自己之前對銀時空磁場的觀察,這真不是個好徵兆,不過看著火焰使者,還是忍不住先問:「你怎麼了?」

「盟主原諒。」火焰使哲低頭道:「屬下原本是銀時空的異能行者,見到了一些熟悉的場景,有些回想起一些過去的事,還請盟主原諒屬下的走神。」

「你是銀時空的異能行者?」灸舞驚訝地問,這可半點看不出來。

「是。」火焰使者的頭更低,看不清他的表情,卻不打算說更多:「還請盟主原諒。」

灸舞搖搖頭,算了,大木頭一個也問不出什麼:「算了,我們再去金時空和銅時空看看,再回去鐵時空吧。」

「是。」

 

 

TBC

沒錯就是久違的更文,雖然趕不上情人節更文了,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