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捌、


修與戒跪在呼延覺羅家族的大廳,正對著毛筆字寫有「戰士」的匾額。
呼延覺羅.毅在一旁開口說:「這是以前的盟主寫的,盟主賜予呼延覺羅家族獨一無二的榮譽,當時的族長就請盟主寫下這兩個字送給我們,掛在大廳讓每個成員都能看見,是榮耀,也是警惕。」
「修,我還以為你很懂事,從小訓練異能就不怕吃苦,對於鐵時空的事務也認真學習。沒想到,你居然捅出一個這麼大的簍子,我們還是在別的家族已經公開批評你,才知道你在銀時空的作為。」灸舞看在呼延覺羅家的面子上一直都沒有向他們提,想起來真的是很慚愧。
修羞愧的低頭:「很抱歉,我的不懂事,卻連累了您。」
「你要道歉的對象不是我,要不是盟主攔著,我們差點要集體去向盟主辭職,向盟主謝罪。」想到灸舞還安慰他們,呼延覺羅.毅越發慚愧,覺得相比起來,呼延覺羅家族教育失敗。
「本來想用蝕骨鞭再罰你們的,但盟主交代懲罰不能損傷你們的異能,你們就跪在這兩個字面前跪一晚吧。明天我就會和族長,連勳章一起還給盟主。」
「今天就算盟主不剝奪我們這份榮譽,呼延覺羅家族也沒有臉繼續頂著這個名號了,身為戰士,在賽場上被對手打敗。急急如律家族不是鐵時空傳統的名流,卻訓練出令,呼延覺羅家有什麼臉繼續擁有這份榮譽?盟主罰的已經夠輕了。」
「我不會再讓呼延覺羅家族丟臉,我一定會讓您再度引以為傲。」修感到羞愧,但他在想清楚自己的錯誤以後,就已經決定不會再犯,堅定地說著。
戒:「我也是。」
「希望你們說到做到,好好跪著反省吧。」呼延覺羅.毅搖了搖頭,嘆口氣走出去。


呼延覺羅.毅與族長來歸還「戰士」的勳章、與寫有那兩個字的紙,灸舞很客氣地說:「麻煩兩位前輩了,對於這件事,我也對兩位前輩實在感到很抱歉。」
「盟主,您千萬不要這麼說,都是修與戒的錯。」呼延覺羅.毅聽見灸舞這麼說,感到更加的慚愧。
「是阿,盟主您的懲罰已經很輕了,都是我們教導不周。」呼延覺羅的族長說道。本來灸舞上任盟主,他們也要交接給下一代,那時候還擔心這個17歲的少年是否能承擔如此重任,結果他不但擔住了,還帶著鐵時空打敗了魔,是十二時空唯一戰勝的時空,讓所有人由衷敬佩。
灸舞:「前輩千萬別這麼說,不過不知道毅叔叔是如何罰他們的?」
「我罰他們跪在大廳,看著這兩個跪一夜。唉,我原本也不想當個老古板的,但該罰的也都罰了,讓他們知道這兩個字的重量也好,希望他們能知錯吧。」呼延覺羅.毅又嘆口氣,搖了搖頭。
灸舞內心吐槽:「罰跪的確是很老古板……」但對方是從小就認識的長輩,嘴上還是安慰對方:「毅叔叔不用擔心,我想修他們已經知道錯了,懲罰過後也已經向我請罪。這件事過後我相信他們會有所成長,他們也依然是我十分信任的屬下。」
呼延覺羅.毅被觸發了感動,當初他作為前任盟主的屬下,灸舞的父親—灸亣镸荖.帕萊也是這樣信任著屬下,信任呼延覺羅家族,幫助夏蘭荇德家族與葉赫那拉家對抗,庇護鐵時空。
看著眼前也可以說是自己看著長大的少年,呼延覺羅.毅有股半是忠誠、半是驕傲的又和呼延覺羅的族長一起單膝跪下道:「不管如何,呼延覺羅家族始終效忠於灸亣镸荖家族,輔佐終極鐵克人,誓死不變。」
灸舞又無奈地拉著兩位長輩:「兩位前輩還是快點起來吧。」被長輩一跪讓他真的感覺很彆扭。


夏宇與A Chord當然不會輕易放棄說服灸舞,就在灸舞好不容易讓呼延覺羅家的兩位長輩安心回家以後,夏宇和A Chord就來到異能轉換所。
「欸,小學同學,呼延覺羅家的前輩來歸還勳章?」A Chord當然不會不認得呼延覺羅家的族長和修的父親。
「是阿,又開始請罪,讓兩位長輩跪我,我覺得我真的要折壽了。」灸舞明明沒有做什麼,卻覺得很累。
「是喔,那他們有說他們怎麼罰修大師的嗎?」A Chord好奇地問,不能折損異能會怎麼罰呢。
「聽說是罰他們跪在『戰士』這兩個字前一個晚上,剛剛不忍心說,罰跪這種事真的很老八股阿。」灸舞吐槽著,無奈攤手。
在旁邊的夏宇插嘴道:「反正是呼延覺羅家的家事。盟主阿,你今天的身體有好一點嗎?」
「欸對,差點被你轉移話題,你現在身體怎麼樣啊?」A Chord轉回正題。
灸舞再度攤手:「異能防護磁場有夏天,你們每天送補藥給我喝,雨的原位異能又是修復屬性,當然好很多了。」這段時間身體的負荷,大概是接任盟主以來最輕的。
「你背上的傷好了嗎?」A Chord追問,發現背傷的那次,整件襯衫都染了血,非常嚇人。
「好很多了,傷口已經不再流血,開始在癒合了,不會因為動作而動到傷處。」灸舞誠實地答。
灸舞看見夏宇開口想要問,舉手阻止:「我知道你們想要問什麼,但我的內傷暫時還不能告訴你們原因,我只能說,你們放心,跟修無關。」
夏宇與A Chord對視一眼,知道內傷的事情現在是問不出來的。
「盟主,你真的不打算告訴修嗎?時空總盟的事情。」夏宇又接著問。
灸舞沉默了一下:「告訴他又怎麼樣呢?讓他多了心理負擔?我已經決定默默祝福他,以後就做回單純的上司與屬下,我是鐵時空白道的盟主,他是東城衛的團長,僅此而已。」
「可是……你真的放的下嗎?」夏宇擔心地問,A Chord也一臉擔心地看著灸舞,他可是沒忘記,之前修在銀時空和阿香談戀愛的事情傳回來鐵時空,那陣子灸舞連玩笑都不開了,每天就把自己關起來處理公事的樣子。
灸舞必須出面去解決這件事的時候,他把自己扮成寒的樣子,大概也是怕自己會掩蓋不住傷心的情緒,以易容術遮住真實的表情變化。
灸舞自嘲地笑了笑:「放不下又能怎樣?難道我就能夠不再是鐵時空的盟主,不用面對他?這件事我已經決定了,你們也不用勸我了。」
「既然我的身體也好很多了,異能防護磁場還是交給我吧,我這個盟主不能只掛名不做事。」灸舞又說道。
夏宇知道勸不了灸舞的責任心,只好說:「那要先請醫仙看過。」
「好吧,我受傷的事情,希望你們也不要告訴修。」灸舞知道夏宇的關心,沒有拒絕,略帶有請求的看著夏宇。
「我會的。」夏宇答應,A Chord也不情願的點點頭。
「謝謝你們,夏宇、A Chord。」灸舞真心地說道。


TBC
抱歉,令要等到下章才能出場了QAQ
忽然覺得以修的爸爸的個性,如果聽到灸舞跟修在一起的消息,反應應該會是:小兒怎麼配得上盟主呢?呼延覺羅家族高攀不起灸亣镸荖家族啊!
灸舞:????
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