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柒、付出(二)

 

 

A Chord生氣歸生氣,卻知道灸舞是要談正事,扔了一個眼神給夏宇,讓他找機會好好勸勸灸舞,就拿起空碗走出去。

「盟主,你找我?」夏宇疑惑著,他有什麼事情是灸舞要交代他的嗎?

「恩,抱歉了,夏宇。我得跟鬼鳳談談。」灸舞說著,說著就撕開了夏宇身上的封龍貼,夏宇根本來不及阻止。(自從鬼鳳願意將火的原位異能傳給夏天後,夏家也不好意思以冰箍咒壓制鬼鳳)

夏宇轉眼間就變成了一身紅豔的鬼鳳,一臉囂張地問:「怎麼了,小盟主,找本大爺有何貴幹啊?」

「我之前拜託你查的事情怎麼樣了?」灸舞沒有廢話。

鬼鳳卻沒有正面回答:「我說小盟主阿,你自己的身體都這樣了,還是先顧好你自己的身體吧,少操些心去管魔界的事。」

不知為何,灸舞總是能感覺到這是鬼鳳的善意,鬼鳳以彆扭的方式在關心他,因此他也不遮掩地說:「只要我還是鐵時空白道盟主的一天,就不可能不去管魔界的動靜。」

「好吧。」鬼鳳聳肩,對這種責任心難以理解:「小盟主你猜的沒有錯,狄阿怖玀這傢伙最近很少出現,連魔宮的人也很少見到他。甚至有謠言說他病重,在離宮休養。」

灸舞深思:「病重……」又搖搖頭:「目前的狀況應該還不至於,那四大魔君呢?」

「這就有趣了,雖然四大魔君看起來安分守己,可是聽說魔宮已經悄悄地加強了戒備。有一些魍魎在傳,天外魔君正在說服其他三大魔君聯合對抗狄阿怖玀。」

灸舞不以為然:「如果真的要造反,怎麼會事先讓消息走漏?喔……」想到可能的原因。

「對,可能就是你想的那樣,他們都在試探對方的虛實,在情況不明瞭前,不敢貿然行事。」鬼鳳接著把話說出來。

灸舞追問:「那三大魔鬥士呢?」

「目前還沒有任何動靜。」鬼鳳照實地說著。

灸舞正在思考情勢,卻聽到鬼鳳說:「我說阿,小盟主,剛剛我聽到那個A Chord的話,你去替那個呼延覺羅.修受了懲罰,這次你又打算不告訴他,替他解決一切問題,只為了默默的祝福他?」

「這次的時空震盪應該不只是修引起的,在我查清楚前,我不打算告訴任何人。」灸舞替修辯解道,且又打算把事情一個人扛。

鬼鳳冷笑:「但你很清楚,這次的時空震盪很有可能更嚴重,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時空失序,否則你也不會吐血了。呼延覺羅.修身為你的屬下,沒有為你解勞,反而讓你為他收拾爛攤子。你不處罰,還瞞著他解決,小盟主,你可真偉大。」

灸舞沉默不語。

「這次你連其他人都要瞞著,那些無知的白道們,知道你這位盟主為他們做這麼多嗎?」

「現在沒有必要讓他們知道,只是無謂的擔心而已。」灸舞為自己辯解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你把滅從夏蘭荇德家族移走,是因為擔心魔界有動靜,夏家會因為魔化人血統而被懷疑吧?」鬼鳳追問。

「不完全是這樣,目前整個時空的磁場,隨著時空震盪也有變化,舊的位置可能不適合。而且我擔心夏家的魔化血統,在現在這樣的情況下,會誘發讓整個磁場更亂。」灸舞解釋著。

「你還真的是把鐵時空和你的屬下都考量進去阿,那你就沒有考慮考量一下自己的負荷,讓底下的人分擔?」鬼鳳。

「這是我身為鐵時空白道盟主的責任,我要捍衛鐵時空的安全,就算為此必須付出生命。」灸舞堅定地說著。

鬼鳳冷笑:「算了,隨便你,本大爺要回去睡了,你好自為之吧,小盟主。」說完人影一閃,又換回了夏宇。

夏宇:「怎麼回事啊?盟主你找鬼鳳談什麼?他怎麼肯自己回去?」

「不好意思阿,夏宇,我餓了。」灸舞無辜地笑著,摸著肚子咕嚕一聲,他確實很餓了。

夏宇只好說:「那我先去拿午餐過來。」說完走出房門,又擔心地看了他一眼。

灸舞又一次在內心由衷地說:「謝謝你,鬼鳳。」

 

 

夏宇與A Chord本來想要在下午繼續苦勸灸舞,沒想到鐵克禁衛軍的人叫走了A Chord,雄哥也讓夏宇回家一趟。

隔天,東城衛就來了異能轉換所見灸舞。

東城衛全體的成員一見到灸舞就單膝跪下:「很抱歉,屬下辜負了盟主的期望,請盟主責罰。」儘管身上帶傷,卻十分標準的軍禮。

灸舞不像平常一樣抱怨自己像個老頭,而是用審視的目光一一掃過他們,看向修的時候,又苦笑著收回審視:「還是站起來吧,跪著我要怎麼跟你們說話?」

東城衛全體被灸舞的目光掃過時,覺得灸舞的目光夾雜著審視、失望,倍感羞愧,連站起來的時候頭也是低著的。

「你們知道為什麼會輸嗎?」灸舞平靜地問。

東城衛低頭不語。

「你們知道為什麼會輸嗎?」灸舞又問一次。

「因為……太鬆懈,反應太慢。」修艱難地開口。

是的,灸舞曾認為令如果能抓到東城衛的弱點就能獲勝,他當時觀察到的弱點就是修到了銀時空後太過鬆懈,反應太慢。整個東城衛居然都沒有注意到灸舞的靠近(扮成寒那一次),修見到他卻還先懷疑了一下是大喬還是寒,若是遇上真正的敵人,早就找到機會攻擊他了。

雖然東城衛的異能在西城衛之上,但戰場上決定輸贏的可不是只有實力的強弱。

 

 

「知道輸在那就好,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灸舞的語氣聽起來透著疲憊:「銀時空的事,就像我說的,我已經懲罰你們,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吧。這陣子你們小心一點,不要又落人話柄。」

「是,盟主。」東城衛低著頭,聲音卻很堅定。

「整頓聖戰禁衛軍的事情好好去做吧,葉赫那拉家歸順的事……對了,修,你帶阿香回葉赫那拉家了嗎?」談到阿香,灸舞克制著心痛地問。

「屬下已經拜託死人團長帶著阿香熟悉葉赫那拉家了。」修抬起頭想要看著灸舞,卻發現灸舞的目光依舊沒有看著他,而是飄向了不知何處。

「阿香剛來鐵時空,人生地不熟的,死人團長又和他父親長的一模一樣,可能會讓他想起傷心的事,你有空還是要多陪陪她,盡點男朋友的義務吧~」灸舞表面上笑著,他都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開玩笑地說出這些話,只是這個玩笑,終於讓東城衛看到了點灸舞之前的樣子。

「是,盟主。」修不知道該說什麼,灸舞的這番話很有道理,可是修聽了卻覺得十分刺耳,只好答應下來。

「好了,就這樣吧,你們可以退下了。」灸舞想等下中午夏宇他們可能就會拿藥過來,還是避開他們比較好。

「盟主,我可以私下和你談談嗎?」修懇切地說著。

灸舞想拒絕,可是看著修又不忍心拒絕,點點頭說:「好。」

 

 

戒、冥、鐙都走了以後,灸舞才問:「修你要談什麼?」

「盟主,對不起。」修又單膝跪下,再一次的道歉。

灸舞:「怎麼了?如果是銀時空的事情,我說過了,罰了我就不會再追究了,你也不必再道歉了。」

「不,剛才那是作為東城衛一員的道歉。但是盟主,我知道我在銀時空的事情,給你帶來了很多麻煩。」修懇切地說。

「修,如果是作為屬下,我也說過了,你已經將功補過,你也不用再道歉了。」灸舞臉上有一閃而逝的哀傷,修並沒有發現。如果只是上司與屬下,他要做的就是劃清界線:「更何況,你為了兄弟的情義而使用異能,雖然我作為盟主很不贊同,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盟主,銀時空的兄弟們是我想要保護的人,可是鐵時空的兄弟們,屬下僭越,包括盟主你、也是我想要保護的人。」修。

灸舞有些微的感動,隨後又嘲笑自己就這樣的滿足了,不著痕跡地拉開界線:「我知道了。那你已經回到了鐵時空,希望你記得自己是呼延覺羅.修,而不是劉備。」

「是,盟主。」

 

 

TBC

究竟修要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感情呢~作者本人表示十分焦急(x

今天收到成績單,考試落榜了,寫的比較不順,請見諒。

下一章令(應該)就會再度出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