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玖、異象

 

 

鐵克禁衛軍交接的很順利,因為之前東城衛待在銀時空,許多事務本來就是西城衛代理。

灸舞這次十分聽話,不用A Chord他們苦勸,在這一週內沒有要支撐異能防護磁場,藥與補藥也都乖乖地喝,背上的傷痕也努力擦藥膏,在身體的原位異能雨的修復下,身體好了很多。

「恩,不錯不錯,如果你能夠繼續保持的話,大概再一個月,傷就會全好了。」黠谷醫仙把著脈,滿意地點點頭。

「但我是盟主,我不能一直把異能防護磁場丟給夏天。」灸舞淡淡地笑著:「不管怎樣,還是很謝謝你,醫仙。」

「盟主阿,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受內傷,估計並不簡單,我猜你大概也不肯說。」黠谷醫仙叮囑著:「我也不能要你不盡盟主的責任,只是站在醫生的角度來說,我還是希望你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就算不想想關心你的人,也要想到鐵時空還很需要你。」

「我……我會盡力。」灸舞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辦到。

「這是治療內傷的內服藥,這是幫助入眠的藥,我猜你睡眠的情況也不怎麼好,睡前就別再想太多事了。」黠谷醫仙又叮囑道。

「謝謝你,醫仙。對了,我身體的狀況,你不要告訴任何人。」灸舞叮囑完夏宇、A Chord,又提醒黠谷醫仙。

「我當然知道分寸。」黠谷醫仙又忍不住叮囑:「補藥我還是會按時送過來,讓蘭陵王他們盯著你喝,你也別只喝灸大能量水了,灸大能量水只是補充能量而已,你的身體還是太虛。」

「真的謝謝你,醫仙。」對於他人的關懷,灸舞總是衷心的感謝。

 

 

 

一個月後。

修走進異能轉換所,卻見到了西城衛的隊長—令。

修本來要直接走進去,想到令現在已經是他的上司了,單膝跪下道:「屬下見過令統領。」

然後修又感覺到令審視的目光,而且目光中夾雜著憤怒與不屑,讓修再次感到疑惑,為什麼令對他有這麼大的敵意?

修想了一下,他似乎沒有得罪過對方,呼延覺羅家與急急如律家也沒有過節。是因為銀時空的事情嗎?

令的語氣聽不出什麼:「呼延覺羅.修,久仰大名,雖然之前在比賽上見過,但這應該算是第一次正式的見面。」

因為令沒有叫他起來,修繼續跪著:「是。」

「你來找盟主做什麼?」令的語氣帶上了一絲審問的味道。

修依舊沒有起身:「盟主讓東城衛整備聖戰禁衛軍,屬下來向盟主報告目前的成果。」

「不必了,之後你和蘭陵王一起過來就好,你先把資料放下讓盟主看就好。」令命令道。

「是。」修沒有違抗,畢竟令現在是他的上司,起身放好資料以後卻沒有走。

「你可以退下了。」令不客氣地說著。

修不卑不亢:「可是屬下還想向盟主報告葉赫那拉家的事情。」

「如果也只是進度報告的話,等之後一併報告就好。」令口氣冰冷。

修雖然覺得對方針對著自己,可是畢竟對方是自己的上司,只好恭敬地說:「屬下告退。」

 

 

異能轉換所。

灸舞正在輸入自己的異能,轉化成為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

卻再次感覺到時空的整體磁場混亂,白道與魔界的氣息交雜,造成異能防護磁場防護的困難。

之前灸舞試圖調和二者的正邪氣息,劃出異能防護磁場界線,卻被時空的震盪反噬。如蘭陵王說的,異能防護磁場與他的生命緊緊相連,磁場的震盪在他體內直接衝擊了五臟六腑,讓他忍不住吐血。

這次灸舞不敢輕易調和磁場,只是小心翼翼地灌入異能。回想最近一個月磁場混亂的頻率,臉色凝重了起來。

鬼鳳說的沒錯,這次真的很不對勁。看來,得去調查一下鐵時空磁場的狀況了。

灸舞疲憊地走出異能轉換所,看見令單膝跪下:「屬下西城衛隊長吉吉如律.令,軍籍編號……」

「好了好了,令,你趕快起來吧,以後別再用這一套介紹了。」灸舞直接阻止,他實在很佩服令可以一口氣不喘地唸出那一套開場白。

「是。」令恭謹的點頭,而後站起。

「你找我有什麼事?」灸舞開始四處翻找零食,看到桌上擺著一份聖戰禁衛軍的整併進度報告:「這是東城衛送來的?」

「是,剛才東城衛團長呼延覺羅.修送來的,屬下命他之後與蘭陵王一併向您報告。」令挺直的站著,僅有頭低著,一面暗中觀察灸舞會不會責怪他的擅作主張。

灸舞拿起洋芋片又放下,暗自慶幸令沒有讓修單獨向他報告,點點頭拿起一包小瓜呆捲心酥,心想吃甜的可能更能補充低血糖:「也好,他現在已經不是鐵克禁衛軍的統領了,除非必要,不然向你報告就好。」

「是。」令有些欣喜,但沒有表現在臉上。

「那你要報告什麼?」灸舞拆開捲心酥的盒子,打開包裝。

如果是別人,令可能會覺得對方有點不嚴謹。但是看到灸舞在找零食吃,令心裡想的卻是盟主真的十分辛苦,恨自己不能為盟主負擔更多,心底有一絲的心疼,卻不知道那樣的情緒是心疼。

「您之前吩咐鐵克禁衛軍加強巡邏,巡查鐵時空是否有異狀。昨天南城衛傳來消息,晚上9點的時候,在xx山隧道的入口發現了幾個暈過去的魑魅,而且魔力指數幾乎全無。」

灸舞停住將捲心酥放入口中的動作,xx山隧道?一般來說,隧道這類的陰暗處,確實因為陰氣比較重,白道的異能會減弱。

可是有防護磁場鎮著,低階的魔通常是跑不進來的。而且魔力指數幾乎全無?魑魅雖然屬於魔力指數較低的魔,也不會一點也沒有。

「身上有任何傷痕嗎?」灸舞狀若無事的把捲心酥又放進嘴裡問。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他們的身上不只沒有傷痕,南城衛為了避免萬一,將他們綁起來後仔細檢查,連打鬥的跡象也沒有。屬下昨晚也親自去確認過,的確沒有任何與白道異能行者打鬥的跡象。」令昨晚前去確認的時候,感到十分怪異。

「他們醒來了嗎?有問過怎麼回事了?」灸舞又拿起一根捲心酥吃。

「是,根據南城衛的回報,這幾個魑魅醒來後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魔力指數非常不穩定,昨天不知道為什麼,魔力指數忽然降為0,無意間就闖入了鐵時空白道的異能防護磁場。在他們試著要回去魔界時,卻又因為防護磁場而被困住。」令一一的回報著。

灸舞已經吃光了手上的捲心酥,拿起灸大能量水喝了幾口,思考如果這幾個魑魅說話的真實性。如果是假的那可能還好,多防範就可。只是,如果是真的,那就很有可能與剛才感受到的時空震盪有關。

 

 

「盟主?」令見灸舞沒有回應,疑惑地問。

「你怎麼看?」灸舞轉過頭問令。

「屬下以為,這會不會是魔界的陰謀?想要藉機來鐵時空探取機密,只是不巧被我們的人抓住了。」令冷靜地分析著。

灸舞果斷地搖搖頭:「不,如果要探取機密,魑魅太顯眼了。狄阿怖玀又不是不知道鐵時空有異能防護磁場,魑魅很容易就被壓制住。」頓了一下,想到之前鬼鳳說的,狄阿怖玀最近行蹤也不定,更加確定自己的看法:「他看魔鬥士的眼光精準,真的要對付鐵時空,應該會吸收異能行者成為魔化異能行者。」

「是。」令心底佩服灸舞對魔界的了解。

「這樣好了,我會命令韓克拉碼家族打開滅的入口,你先讓南城衛把這幾個魑魅放回魔界。」灸舞很快就有了一個決定,雖然這個決定有點冒險。

「放了?可是,盟主,如果放他們走,我們就問不出什麼了。」令語氣略急。

灸舞又搖搖頭:「就算讓他們繼續待著也問不出什麼了,雖然只是幾個魑魅,但事情可大可小。現在的情況複雜,魔界未必就是敵人,還是不要多生事比較好。」一旦被各個異能家族知道捉到了幾個魑魅,事情就難辦了。

「情況複雜?」令捕捉到關鍵字。

發現自己說溜嘴的灸舞,又拆了一包零食掩飾尷尬:「我只是直覺這件事不單純,先不要為了幾個低階的魔就跟魔界過不去。」

「是。」令雖然感到疑惑,但還是低頭應是。

「這件事一定要低調處理,不可被其他人知道。我會吩咐韓克拉碼家族保密,令,記得讓南城衛不可以說出去。」灸舞吩咐道。

「是,盟主。」令對於灸舞的命令,向來執行到100%

 

 

TBC

發現故事被我越寫越複雜……究竟能不能持續寫到完結呢(遠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