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陸、付出

 

 

灸舞撐著從會場走出來,整個人頭暈目眩,勉強向前走了兩步還是腳步不穩,就要倒下。

蘭陵王與A Chord扶住他,蘭陵王焦急地問:「盟主,你沒事吧?要不要我找黠谷醫仙來看看??」

「是阿,小學同學,你看起來臉色真的很難看耶。」A Chord也有點焦急。

「不……不要聲張……」灸舞原本想說不用了,可是只能交代不要聲張,就暈了過去。

蘭陵王揹起灸舞,與A Chord往異能轉換所奔去。

 

 

「唉。」黠谷醫仙替灸舞把過脈以後就忍不住地嘆氣。

「醫仙,盟主到底怎麼樣了啊?」夏天忍不住地問。

夏天在異能轉換所待著,本來還想說看起來好像沒有大事發生,等灸舞回來他就要回家了,沒想到卻看到蘭陵王揹著灸舞焦急地衝進來,還有同樣焦急的A Chord

「我說你們年輕人啊,沒事這麼逞強幹什麼呢?明明背上的傷就還沒好,又被不明的內力給震傷,還這麼透支的使用異能鎮壓,他要是再這樣下去,我看根本活不到25歲就會暴斃。」黠谷醫仙忍不住地唸著,明知道該聽的人還沒醒。眼前的這位少年盟主他當然知道,雖然說他也很欽佩灸舞為鐵時空做的一切,但站在醫生的立場,只會覺得這位病人太不愛惜身體了。

「背上的傷??」蘭陵王疑惑地問。

「不明的內力??」夏天與A Chord疑惑地問。

蘭陵王與夏天、A Chord對視一眼,本來想待會再說,卻沒想到黠谷醫仙又問:

「他背上的傷是哪來的?」

「痾……」夏天撓撓頭,不知道該講不該講,A Chord也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勸你們最好還是告訴我,我看他這個背傷不是普通的異能傷痕,如果我不知道的話,我就沒辦法對症下藥。」黠谷醫仙威脅地說道。

蘭陵王也一臉嚴肅地盯著夏天與A Chord

 

 

「好啦好啦,我說,盟主他之前去了一趟時空總盟,代替修受懲罰,挨了兩百下蝕心鞭……那幾天……連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都是我來幫忙撐起的……」夏天的聲音越來越小,因為他看到蘭陵王臉色一變,黠谷醫仙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蝕心鞭是時空總盟的懲罰,比起鐵時空的蝕骨鞭,蝕心鞭所造成的痛苦更大,而且每打一下都會讓受懲罰者想起不好的回憶,直至昏迷。

「胡鬧!蝕心鞭的傷口怎麼可以只休息幾天,就開始使用異能?他還要不要命了?!你們都沒有試著勸他嗎?」難怪灸舞已經昏迷了這麼久都還沒有醒來,按照灸舞的異能指數,即使暈過去也會很快就醒來。

「有阿,可是盟主很堅持,還拿出盟主令牌命令我。他又交代我不可以說出去,不然就要讓我吃我老媽做的菜……」夏天小聲地說著,他也很苦惱,他老媽雄哥做的菜那可是很可怕的威脅。

蘭陵王想起雄哥的榴蓮木耳蒜蓉鹿茸湯,一陣惡寒,點點頭表示非常可以理解夏天。

「那背上的傷呢?」黠谷醫仙追問。

夏天看向A ChordA Chord一臉無辜地表示:「你們看我幹嘛?小學同學的內傷我怎麼會知道,他背上的傷要不是有一次襯衫染血了被我發現,又被我逼問,他才肯講的,不然他鐵定不會說的。」

「那我們要問誰才有可能知道?A Chord、夏天,除了你們,還有誰知道盟主去了總盟的事情嗎?」蘭陵王。

「只有西城衛的隊長令,因為盟主要去時空總盟前,先交代令一些鐵克禁衛軍的事情。」夏天記得那幾天令的臉色都超級難看,讓他明明打得過對方,卻還是對令怕怕的。

「可是吼,以我對小學同學的了解來看,我覺得除非萬不得已,不然小學同學應該也不會告訴令。而且阿,令那個傢伙有著軍人的死腦筋,如果小學同學交代他不能說,我看我們就算把他嚴刑逼供一番他都不會說的。」A Chord非常篤定地說。

「算了算了,目前來說內傷還是可以治療的。這是背傷的藥膏,能讓傷口癒合的快一點,也能治一些粗淺的內傷;這是內服藥,能夠讓緩解他的內傷。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休息,你們絕對要看好他,這幾天他絕對不能再使用異能了,不然別說傷好,只會傷的更嚴重。」黠谷醫仙一一交代著,這個盟主大概也不是聽話的病人,只能靠這幾個了。

 

 

「好,這幾天我來支撐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讓盟主可以休息。」夏天點點頭,勸盟主什麼的他辦不到,但支撐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還是沒有問題的。

「鐵克禁衛軍那邊交給我,我去和令商量一下,交接的事情就少麻煩小學同學了。」雖然A Chord不怎麼喜歡令,覺得令太冷,不過為了灸舞他就勉為其難。

「我回去再找一些藥材,每天早上送過來。你們按照我寫的方法燉補湯給他喝吧,我看他的身體也蠻虛的,光吃藥的話效果不夠。」黠谷醫仙又額外交代著,唉,可能是年紀大了,看著一個年輕人把自己搞成這樣,居然於心不忍。

「好,謝謝醫仙,我先送你出去。」蘭陵王感激地說著,身為前葉赫那拉家的人,知道醫仙這麼做完全是額外的關懷。

 

 

灸舞只覺得已經很久沒有睡過這麼好的覺了,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忽然想到,昨天暈過去以後不知道情況如何?

灸舞急忙地要下床,在門外的A Chord聽到聲音連忙跑進來按住他:「小學同學,你背上的傷還沒好,不要亂動阿。」

A Chord,異能防護磁場呢?」灸舞可以感覺到自己身體沒有了異能防護磁場的負擔,身體的原位異能雨,也因為有喘息空間,正在試著修復他的身體。

「那裡有夏天撐著啦,你不用擔心,醫仙說你異能使用過度,這幾天都不能再用異能。東城衛那裡,我也說你因為要先交代令一些事,叫他們明天再來。」A Chord

「喔。」灸舞安心地靠回去,又不死心地說:「其實我還可以撐起異能防護磁場……」

「不,你不能。醫仙說你不只背上的傷還沒好,還被不明的內力震傷了五臟六腑,我說小學同學,被內力震傷是怎麼回事?」A Chord難得嚴肅地問。

灸舞沉默不語。

「好,你不說,我先不問。那你之前去替修受懲罰的事情,你難道打算不告訴他?」A Chord又問,之後他一定要再追問內力受傷的事情。

「告訴他不是會讓他困擾嗎,他愛的是阿香阿……而且既然我也罰了他在銀時空的事情,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吧。」灸舞低頭小聲地說著。

「罰?你那個也叫罰?鐵克禁衛軍故意打傷下級的懲罰都比這個重多了,要知道當初修大師可能面臨的懲罰可是……」A Chord激動地說著,卻被門外的敲門聲打斷。

灸舞像是得到救星一樣,趕快說了一句:「請進。」進來的人卻讓灸舞感到訝異:「夏宇?」

「盟主,這是醫仙開的藥,還有交代的補湯,你趕快趁熱喝掉吧。」夏宇手上拿著一個托盤,有兩碗藥。

「就醫仙讓我們熬補湯給你喝阿,可是我跟夏天、還有蘭陵王都不會,就只好找了夏宇來,總不能去請雄哥來吧。」A Chord也是領教過雄氏料理的人,想想也覺得一陣惡寒。

灸舞乖乖地拿起藥就往嘴裡灌,一碗喝完接著另一碗,他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趕快好起來。令他意外的是,雖然是藥,卻比灸大能量水好喝多了。

「謝謝你,夏宇。」灸舞由衷地說著,願意這麼

「不用謝,到時候給我加薪就好。」夏宇不改愛錢的本性。

灸舞知道,夏宇這麼說是為了讓他不用太放在心上,又感激地笑了。

一旁的A Chord忍不住又開口說:「我說小學同學,……」

灸舞打斷他:「A Chord,抱歉,我先跟夏宇談談,這件事等下再說吧。」又掛上了盟主的嚴肅神色。

 

 

TBC

明天要上班了QAQ

為什麼修跟灸舞還沒辦法私下見面呢?因為他們受了作者的詛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