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簡介:第四集的哈利正在跟佛地魔對決,突然出現了年輕時期的湯姆瑞斗,湯姆瑞斗說哈利是他的靈魂伴侶。為了避免湯姆瑞斗與佛地魔合作,哈利只好與湯姆瑞斗一起生活監視他。在此期間,湯姆瑞斗也不斷測試哈利是否真得夠格作為靈魂伴侶、自己未來的身分。
2. 評論:
我看過很多萌伏哈cp、喜歡強強又相愛相殺的推薦這一篇文,大部分的人非常喜歡兩人在內文中互動的張力,特別是年輕的湯姆瑞斗那種既迷人又危險的感覺,然後哈利善良勇敢,面對著湯姆瑞斗的控制與毀滅,也能夠放平心態去面對。就像有人形容的,在跳一場互相挑釁的華爾滋,確實,我也有感覺到兩人之間的那種張力。
 
但不得不說,這一篇穿越(?)而來的湯姆瑞斗,真的讓我超級想要物理超渡他的!!!!
085 物理超渡.jpg
 
本來有年輕版的湯姆瑞斗跟佛地魔,不少伏哈妹子也會站年輕版的,帥且年紀比較相近,比起長殘的佛地魔好很多倍,所以也有伏哈文是日記本幹掉主魂的。但是,在這篇裡,我居然站爺孫戀的伏哈,而不是年輕的湯姆瑞斗,就知道這裡的湯姆瑞斗有多煩人!!
 
老是說什麼哈利是他的靈魂伴侶所以要配得上,但是又各種(物理性)傷害,然後控制了史萊哲林以後心情不爽(哈利遠離他)就拿他們的學生出氣。又說自己不懂愛,又要哈利不能離開,又不斷傷害,我看了真的只覺得哈利有夠衰小,被這種人纏上阿阿阿。這一篇的佛地魔還比較符合霸道總裁的蘇感!!!起碼不會勾勾纏又說自己不懂愛啊!!
 
我覺得很多伏哈同人都陷入了一些誤區,因為要補強佛地魔,所以寫的很強大,有心計魔法又很強。可是這樣原著的哈利好像又太弱,於是又試圖讓哈利也在魔法上、心計上變強。
 
但我認為作者在寫強強的時候要想清楚,很多同人強強是攻很強勢,受也必須對抗的很強勢。但我認為強強不意味著不尊重,是彼此都是有底氣的強大,無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並且我會認為,其實佛地魔反而算是後天的,哈利才比較屬於先天的。因為自從佛地魔去殺他,主動將他標之為己之同等,並且哈利的母親保護他讓他從索命咒活下來的時候,哈利就天生擁有了與佛地魔平起平坐的底氣,他就是對抗佛地魔的一面旗幟。第七集中,七個哈利的設計,其他人的性命是為了保護真正的哈利能活下來。
 
強大也不只是有力量,更何況對抗也是雙方勢力的對抗,是食死人與鳳凰會,而不是只有領袖。哈利是需要精進魔法,但不需要是以這種愛他就要虐他的方式來讓他精進;哈利或許有點衝動,可是如果有人攔著也不會出事,也不是很衰小被纏上只好想很多方法對抗。哈利最大的優勢在於,他能夠真正客觀地去看待佛地魔,不摻雜厭惡或恐懼,使他真正能理解佛地魔的思路,找到弱點擊破,這點在小說裡,只有哈利一人做到了。
 
而且我總覺得這一篇的劇情和翻譯文Past's Player 危险游戏好像,只是差在那篇是哈利穿到過去引起了湯姆瑞斗的興趣,但也是湯姆瑞斗不斷來煩讓你想物理超渡他,連有一段(魔法)打架打到整個地牢都震動兩人都重傷都一樣,好像是Past's Player先有的。
 
不過這一篇裡的鄧不利多倒是還蠻好的,因為很多伏哈文裡老鄧都會被黑= =這篇裡的鄧不利多有私心,想利用湯姆瑞斗來訓練哈利。可是也是很關心哈利的,支持哈利的善良,認為哈利是自己的主人,不讓湯姆瑞斗那種變態的控制慾傷害哈利,會適時的出手去警告湯姆瑞斗,是真的有智慧的長者。
 
總之喜歡看那種所謂兩人間的張力,明明敵對又吸引的人可以看。不過結尾對於穿越而來的湯姆瑞斗就是佛地魔的解釋有點亂,整個時間軸世界的設定還是讓人蠻看不懂的,但整體而言不影響前面,而且讓哈利也不用選要哪個。
 
當然我看完真心覺得,哈利我幫你聲請保護令好不好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同人 吐槽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