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應該是在晉江跟百度追文的,不過現在完整版可能要自己上網搜一下。

1. 簡介:
哈利在第七集的時候,沒有選擇去古里某街,而是去找了尼樂勒梅的兒子組織鳳凰會。為了能夠有更大的力量對抗佛地魔,哈利用了煉金術(?)強化自己的魔法能力,但也會折壽。不久之後,魔法生物血族入侵魔法界,哈利與佛地魔和談,鳳凰會與食死人合作對抗血族,簽訂霍格華茲中立原則。

2. 評論:
這篇是伏哈圈裡常推的強強,有點開啟哈利帶領鳳凰會的設定,把哈利的領導性格寫的還蠻好的。哈利勇敢且睿智,願意為了保護其他人而付出,算是在原著上發揮的性格,又能夠帶領鳳凰會。簽訂霍格華茲中立原則我覺得也很不錯,因為我一直吐槽霍格華茲就是個有夠危險、居然那麼容易就被滲透的地方,魔法世界真的是有夠落後的。終於有人意識到學校不該是個那麼危險的地方,讓人好感動阿QAQ

但這篇文有一個缺點,同人在加額外的設定的時候,必須要非常小心,最好能夠和原著一樣有趣,否則會顯得無聊。這篇有點給我這種感覺,血族就是促進伏哈放下對立合作的工具人而已,沒有很鮮明的性格,直到最後我都記不太起來血族的人物與特點,反正就是佛地魔也無法完全抵擋,可是要知道佛地魔的魔法造詣不是開玩笑的,如果真的讓黑白兩道不得不合作,應該要是一個鮮明的狠角色才對。
我在看第二遍的時候基本上就跳過了血族相關的設定,專心看談戀愛。

我個人也有點覺得,這篇整體來說,不管是劇情、還是人物性格並不是很鮮明,有可能是因為花了太多的心力在描寫一些動作場景、人物與組織的關係。因為我在寫的時候想不太起來當中的著名場景或對話。但大部分的同人小說,可能細節我會忘了,卻可以很直接說出小說裡的人物給我的感覺,一些深刻的場景。
但這篇我只記得哈利的領導性格,其他好像在人物性格的發揮稍微平淡一點,男主角之一佛地魔的性格冷靜,不像原著那麼瘋狂,缺乏了一點轉變。

這篇的哈利也有一點愛上小金匣的那一塊靈魂,後來小金匣還叛逃幫助血族,好險我一開始就堅定站主魂佛地魔(?)。

不過關於額外設定的問題,因為原著第七集中,死神聖物設定也是非常突然、非常工具性的,除了佛地魔想要克服孿生杖芯的問題而尋找接骨木魔杖以外(而且明明第五、第六集也沒在乎過),抽掉死神的聖物對劇情也沒有太大影響。所以對於這篇的同人作者,加額外的設定,能做到這樣的地步也是很了不起了。

以及哈利成功組織鳳凰會的設定,也補足了我吐槽原著第七集的逃亡很莫名其妙的問題。另外,這篇沒有黑鄧不利多,也算是比較難得的。

我最喜歡小說裡有一段,哈利因為自己的壽命不長而拒絕了佛地魔,但佛地魔要他變出護法咒,結果哈利變出一隻大蛇,看著蛇驚嚇真的是太可愛了~也太便宜佛地魔了,讓他爽的要死哼哼。

總之如果喜歡看兩大組織對抗、合作的文,這篇很值得一看。喜歡強強的也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槽 哈利波特同人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