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是曹某人的〈拷問〉。

1.簡介:

Lofter上更新的一篇文,劇情是哈利在和妙麗榮恩闖古靈閣拿赫夫帕夫金杯的時候被抓住了,哈利要想辦法救朋友們,跑到佛地魔的莊園,意外的是他居然直接來到佛地魔的房間,甚至用了紫杉木魔杖施了黑魔法咒語想辦法困住佛地魔,但是鳳凰會知道消息以後趕來,無法進入莊園的他們只好用炸掉莊園犧牲哈利的方式來殺死佛地魔,而佛地魔伸出了手拉住哈利,中了咒語,兩人逃了出去。故事從這裡開始。

 

而後佛地魔想辦法要拿到自己的魔杖,也放了哈利走,但他發現自己被哈利吸引了,哈利也被吸引。可是佛地魔不懂愛嘛,所以佛地魔想要哈利的方式是毀掉哈利的信仰,讓擁護哈利的人懷疑哈利投誠了佛地魔,於是對於被「背叛」的憤怒施加到哈利身上,同時也讓哈利對於保護麻瓜的信仰有所懷疑,因為的手段,麻瓜陷入了對巫師的瘋狂厭惡與瘋狂崇拜之中,開始自我屠殺,也有人忠誠地崇拜。可哈利被折磨以後發現自己要守護的是美好,而麻瓜不是就代表著美好,最後佛地魔要與哈利決鬥的時候,告訴哈利當初的黑魔法咒語沒有解開,於是要哈利殺了他,自此之後世上只有救世主而無哈利。

 

2.評論:

這一篇的佛地魔是玩弄人心的高手,譬如他在哈利被他抓到以後,又刻意讓哈利逃出去。可是哈利已經被視為背叛光明,於是他被巫師和對於魔法恐懼的麻瓜嚷嚷著要燒死,嚷嚷著他害死的人其實更多。在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佛地魔出現了,救了他。

很厲害,玩弄人心的手段也讓我非常佩服,但是,

但是,

遠超越原著的佛地魔智商了,這是OOC

 

原著的佛地魔要是有這一半的智商,第七集就不會愚蠢的讓食死人都背叛光了只剩貝拉好嗎!!控制學校與魔法部也控制的二二六六,每次只要稍微情勢不對人就跑光!!說好的擅長利用恐懼的佛地魔呢!!看第七集的時候食死人根本就像柯南的酒廠一樣,到處都是內,淪為了只是主角需要恐懼對象的反派!!!

有人說佛地魔的形象全靠同人補全,這是有道理的,譬如這一篇佛地魔如何操控人心的方式、哈利擺脫恐懼的方式,同樣是恐懼與勇氣,但寫的比原著那好多了........

 

所以這部小說對於人性的討論讓我非常意外,意外的深刻。因為《哈利波特》原著明顯對於反派的刻畫不足,導致於第七集的佛地魔不但不是個強大的反派,反而只像是一群愚蠢的激進宗教團體。而同樣的,哈利的優點與哈利的好,也就被忽略了,只會又繞回那套「愛能戰勝一切」。但就像我朋友說的,當你不知道一個小男孩要如何殺死一個強大的人時,你要賜給他愛與勇氣。

 

另外這篇出現的一個麻瓜,非常有趣。反而終極崇拜佛地魔,我覺得這個角色處理的很好。這個麻瓜說,麻瓜創造強大的武器明明糧食足夠卻有很多人挨餓,只會互相自我殘殺,自我懷疑,甚至自我毀滅。所以需要更高級的人就是會魔法的人統治,麻瓜會失去自由,但是可以獲得穩定的生活。

呼應哈利對佛地魔說他要的就是自由,佛地魔說自由只會毀滅你一樣。

而後佛地魔主導的世界秩序可以奴役麻瓜,當成家庭小精靈。但也保證了麻瓜的存活時,佛地魔死後,反而有麻瓜很懷念這個時代的「安穩」,甚至稱之為黃金時代,令哈利苦笑不得。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有沒有似曾相識?讀完以後我認真覺得這個作者肚子裡是有墨水的,一定有唸過社會科學或相關的心理學。這種影射歷史上獨裁者的方式,比J.K羅琳寫的葛林戴華德想要影射希特勒好多了,J.K羅琳最大的問題就是反派不會刻劃,沒有認真了解過獨裁者的手段與心裡,佛地魔好歹是個熱衷於追殺小男孩的黑魔王,葛林戴華德我個人認為更失敗。

 

不過我必須說最後佛地魔要哈利殺了他那裡,莫名讓我想起了一些狗血言情小說,譬如甄O傳的甄嬛與果郡王........

 

喔對,作者說了他其實還沒完結,所以說不定佛地魔沒死,不過拖了好久作者也沒放完結,不知道會不會放上去,但目前來看也可以算是完整的故事了。

 

作者還有其他篇文,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但我個人覺得其他文有點定型了。基本上要嘛就是變態偏執湯姆,想要搞上勇敢直男哈利。不然就是沙雕哈利作死……還是蠻有意思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槽 哈利波特同人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