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市場競爭的關係,長榮與華航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很低調的,低調到基本上沒幾個人知道,除了雙方各自的高層,不過他們基本上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政府也曾經下密令過要保守秘密,若是讓民眾知道兩大航空公司在一起,不免會有壟斷之感。

但是,卻因為兩件小意外,讓這個祕密曝光。

 

 

長榮現在很困擾。

長榮基本上都比華航早出門(除了之前華航十分忙碌的時候),早上醒來後先做好早餐,回到更衣室換上襯衫 和西裝褲(標準的上班裝扮),整理一下東西,在仍然熟睡華航的臉上落下一個吻,出門。

(兩個人有各自的車)

 

 

可是今天,長榮直到進公司了才發現,他忘記帶一份文件來了,應該是他昨天看完以後放到書房桌上,華航使 用桌子時就隨意放到別處,偏偏那份文件今天要用。他一向嚴謹,從來沒犯過這種錯。

不得已的情況下,長榮只好打給華航,那傢伙應該已經起床了。

「喂?長榮?」聽起來似乎還是朦朧的聲音,不過還知道對方是誰。

「華航,我不小心把文件忘在家裡了,你能幫我送過來嗎?」長榮感到有些困窘,畢竟以前沒發生過。

華航大概比較清醒了:「文件?是原本放在書房桌上的那個嗎?」起身走到書房的聲音。

「對,你等等上班的路上送過來吧,雖然不順路,抱歉。」長榮有些許歉意。

華航似乎對於這樣的長榮有些新奇,開心地說:「好啊,反正我上班還不急。」

「還有,你別為了趕來又飆車,路上要注意安全,別開太快。」長榮認真地叮囑。至於文件華航要看也無所謂 ,反正那不重要(?)。

華航應了幾聲,匆匆地把早餐吃完,將長榮要的文件和自己上班的包包背了以後出門,開車一如往常地快速。

長榮忘了交代一件事。

 

 

到了桃園長榮公司的櫃台底下,華航沒多想地走向櫃台。

櫃檯的人掛著滿滿的笑容:「請問您要找誰?」

「我要找長榮,我要遞文件給他。」華航臉上掛著開心的微笑。

「請問您是?」

「我是華航。」依舊開心的微笑。

「您是......華航?!」櫃台人員的笑容變得有點僵硬,認真打量眼前的人。

「是阿,我是華航~」完全沒意識到這句話的殺傷力。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忙,如果您要開玩笑的話,請別擾亂別人好嗎?」顯然櫃台人員不

想相信眼前這位好像是來亂的男子。華航可是敵對公司,怎麼可能大搖大擺地跑到長榮來。

「我沒有騙你,我真的是華航~!」華航情急之下拉高了聲音,引起周圍的人的注意。

「這位先生,請您別站在這裡,您已經擾亂到大家了。」櫃台人員低下頭打算繼續做別的事,周圍的人也開始

看著這個情況竊竊私語。

華航不知道該怎麼辦。(原諒他沒有想到"打電話給長榮"這個辦法)

 

 

「華航」一道聲音引起大家的注意,是長榮。長榮打完電話後過了沒多久,才想到應該要提醒他到公司後打給 他的,沒想到他正要打電話時,已經聽到剛進公司的員工竊竊私語說底下有人自稱是華航,趕緊跑下去。

他應該也沒有算很晚想起來吧?為甚麼華航那麼快就到了?

長榮小步跑過去華航旁邊,低聲斥責:「我不是交代你要開的慢一點嗎?你怎麼又開的那麼快?出意外怎麼辦 ?剛剛進來之後為甚麼不直接打電話給我?」

華航看起來一臉委屈:「可是...我開的只是正常速度而已啊,我怎麼知道櫃台會攔著我?長榮,這是你要的 文件。」

長榮接過文件,也不忍心再說華航,只好親自把華航送到門口,又認真地叮囑他開車要小心,遵守交通規則。

華航開心地抱著他親了一下(長榮沒說甚麼),坐上跑車開走。

送走以後,長榮轉過身看著大廳傻掉的其他人,包括那個櫃台人員,看起來就是一臉傻住。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只好淡定地上樓回去辦公室。

在上層十分震怒又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這件事情長榮公司上下全部都知道了。

 

 

後來,華航上班後不小心把手機(華航把很多重要訊息記在手機)放在家裡,那天恰好是長榮的休假,長榮就幫他把東西送過去。(反正不是第一次了)

有了上一次的前車之鑑,長榮到了以後打華航辦公室的電話,叫他下來拿。

沒想到櫃台人員看到他坐在沙發上發呆,很熱心地問他說:「請問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嗎?」

「沒有,我送東西來,我已經請他下來拿了。」長榮抱歉地笑笑。

華航看到長榮,開心地大聲喊了一句:「長榮!」聲音足以讓整個大廳都聽見。

華航很快地跑過來,勾住長榮的手笑咪咪地說:「謝謝你啊長榮~你既然來了就不要那麼快地走,我們一起吃午餐吧~」要拉著長榮走。

長榮頭痛地看著似曾相識的場景,傻住的櫃台人員,傻住的其他人。

然而,長榮最終也只是無奈地被華航拉著走說:「好吧,反正我今天沒有其他的事,可以陪你。可是你這樣拉我進公司好嗎?你上司不會介意?」

「唉呀管他們做甚麼.......」兩人的聲音越來越遠。

於是,華航公司也全部都知道了,華航公司上層連生氣都懶得了。

 

自此以後,兩人的關係就公開了,偶爾跑到彼此的公司去,彼此公司的櫃檯人員也笑容甜美,處變不驚地問說 :「請問是來找長榮/華航的嗎?」

也會有小員工表示,既然兩方這麼友好我們為甚麼還要工作得這麼辛苦........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寫這對一直覺得很像義呆利的獨伊,但是不一樣。德意志是機械狂,長榮也是。

但是義大利是個對機械完全不通的人,精通藝術類。華航雖然也比較著重藝術,可他其實是個天才型的飛行者,也因此不太注意飛行安全(笑)

這篇是跟朋友時想到的梗,覺得跑到彼此的公司會很有趣w

以小段子來說有點爆字數,不過寫起來覺得很可愛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