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關於Jane Foster這個女人(上)

某個平常日,Loki開完討論採訪作者的會議,回到家。

Loki身上穿著一件Saint Laurent灰襯衫,底下配的是Lost Art的黑色皮褲,雖然是夏天,搭了一款Burberry深淺棕色格子的風衣,VERSACE的灰藍皮鞋。

每次討論下刊的受採訪作者,屬下都要討論好久,通常最後的選擇依舊是近期出書的暢銷作者。除了有一次例外,Gabriel García Márquez逝世的消息傳來,Loki馬上決定下期要做追憶Gabriel García MárquezLoki固然心中都約略有些人選,但他依然會讓屬下提出討論,有些也會有一些驚喜的提議。而這次會議不同的是,員工們開會前一直以奇怪的眼神看他。

 

 

會議開始以後,他才知道這是為何,這次他們的提議是─Jane Foster

「為甚麼要訪問Jane Foster?」Loki大概是會議裡最冷靜的之一,除了JasmineFrigga微微地驚訝挑個眉外,倒是與平常無異,其他人都緊張地瞄他。Loki還隨意的用MONT BLANC的鋼筆改正其他方案。

底下的人吞吞吐吐地說:「痾,因為……外面不斷有傳言說Jane Foster的新書主角原形是Thor,裡面寫的……是他在《The Fashion》裡的經歷。」

So what?」Loki現在興趣倒是被挑起了,他自然也聽過這些傳言,可他從來不把這個當一回事。還是那句老話,自他成名以來,傳言從來沒有停過,如果每個傳言都去在意,這樣太累了。

「我們覺得那本書太言過其實了,把主角的上司描寫成一位完全不講理、要求特別多的難搞上司,她這樣影射Mr. Laufeyson太過分了。我們希望藉由採訪她,讓外面的謠言不攻自破。」文字編輯,過去不太起眼的一位女生靜靜說著。

這位文字編輯穿衣風格和Frigga相近,白底蕾絲洋裝上面有些許大黑點,Christian Louboutin黑色紅底高跟鞋。

Loki驚訝到筆停了下來,那本書他也看過。真要說的話,其實他反而覺得那本書寫的蠻真實的,他自己是甚麼樣的上司他很清楚,對下屬一點也不體貼甚至可以說是苛薄,不過沒想到這些下屬平時被他折磨,現在還這麼擁護他,Loki心理是有一絲感動的。

Loki嘴角露了一個難得的、淺淺的笑容(根據員工的說法是,在討論會上Loki只有過一次歷史性的笑容)說:「那聯絡Jane Foster,詢問她是否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文字編輯擬好問題明天以前把問題交上來給我看。」

 

 

於是乎Loki現在坐在沙發上看著Jane Foster的新書,事實上真的蠻好看的,有內涵而不生硬,用生活化的語言寫出動人的故事,仔細一看,一些對話下也有一些寓意。

Thor在旁邊看電視,Loki要茶就拿給他喝。

Thor知道這是Loki的工作不會打擾他,就在電視廣告的時候,Loki伸手把茶杯遞給Thor讓他放到桌上,Thor隨口問了一句:「這是下一期要採訪的作者的作品?」

「恩。」Loki看的速度很快,一本書他已經快要看完了。

「是誰的?」Thor接過來以後,眼睛盯著電視,又順口問了一句。

Loki往下翻一頁,瞄了Thor一眼繼續看地說:「Jane Foster。」

Thor手一抖,原本要放在桌上的茶杯滑過Thor的手掌,Thor趕緊用另外一隻手接住才沒有摔到地上,Loki放下手中的書本,勾起難得的微笑看著ThorThor卻有一股莫名的惡寒。

「我就知道。」Loki不改臉上的微笑繼續說著:「老實說吧,你那個晚上到底和Jane Foster做了甚麼?」

Thor把杯子放回桌上,有點不知道該誠實還是該說謊,吞吞吐吐地說:「Loki,你別生氣。」他明白Loki指的是哪個晚上。

「如果你誠實說,我就不會生氣。」Loki似笑非笑,「如果你說謊,今晚就睡這頂沙發吧。」手拍一拍底下的沙發。

Thor依舊吞吞吐吐,不知是迴避問題還是怎樣的說著:「我跟Jane認識是在一個酒會上,我幫你去拿Ferrogamo的包。後來彼此認識以後,因為聊得來的關係就一直有聯絡,去法國的時候剛好遇到她,就一起去吃晚餐了。」

「然後呢?」Loki挑挑眉,不置可否。

Thor不知道該不該說實話:「然後……」

「如果你說謊就睡一個禮拜的沙發。」Loki自動把時間拉長,還是想要Thor親口把實話說出來。

Thor心一橫:「我那個晚上,和Jane……發生了關係。」

Loki盯著Thor,像是在思考,翠綠的眼眸又像是帶著失望的眼神在看他,沉默不語。

Thor以為Loki生氣了,急急地說:「Loki你別生氣。從那之後我再也沒跟Jane來往過,我發誓,我跟她除了那天晚上完全沒有甚麼。我……」Thor想要再解釋,心急卻反而讓他不知該說甚麼。

「是嗎?」Loki站起身,回頭給了Thor一個燦爛的笑容:「我相信,不過你今晚還是睡在沙發上吧,不准進臥室。如果進了臥室之後一個禮拜都別想進。」邁著優雅的步伐離開。

Thor愣住,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欸?LokiLoki……」

 

 

TBC

我知道有點短,不過太久沒更了,明天要開學,先更一些

是說,我知道這篇好像變得不太像錘基(自首)

不過之前最想寫的就是這篇阿!!!但我最想寫的部分還沒到,番外下當中Loki終於要跟Jane有一番對話啦!!!

究竟正宮與小三的對決會是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各位看倌,等著瞧唄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