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John Taylor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John Taylor,那個作者幾乎從頭到尾都沒有認真配衣服的配角,真是奇怪了,明明我從一開始就出現了,到後來戲份卻比Jasmine還好,作者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Jasmine每次出場幾乎都有配衣服,我卻只有頭跟尾有!!多虧一開始還把我寫得像個酷酷的帥哥,到後來卻像一個囉嗦的老媽子。

唉,作者果然是個重女輕男的女漢子阿。

阿,我看到作者在嘟噥說要撤掉這篇番外,趕快來講講今天要講的主題,還是提一下,我最喜歡的牌子是Alexander McQueen,最喜歡的設計師是Yves Saint Laurent,尤其是他設計出的那套女性西裝服象徵著女性主義的解放,還有他一生不從於世流、灑脫的設計,我非常的欣賞。好吧,題外話就此說到這,還是趕緊來談主題吧。

                                                                                   

 

很多人會很好奇我的工作,特別助理加上我在時尚這個領域工作,更增添一股神祕的色彩,事實上我的工作準確來說,大概就是─打雜。

我幫Mr. Laufeyson處理過各式各樣的事,除了小說中提到的訂飛機位子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雜事。像是跑腿,但跑腿可不是向大家想像的那樣,把Mr. Laufeyson指定的東西買回來那麼簡單,Mr. Laufeyson的指令常常不清不楚,他要布丁他不會說哪個牌子的,可是如果你買他不滿意的回來他會叫你重買。出去跑腿期間,漏接電話或是他的指令,就可以等著接下來完蛋。Mr. Laufeyson生氣時不會大吼大叫,他只會用他優雅的英國腔講出苛薄可「精確」的批評,非常一針見血。以前曾有一個第二助理在第一助理不在時去上廁所,結果漏接電話。那通電話是某知名品牌更改設計圖的決定,後來那位助理直接被開圖,第一助理回去做第二助理。

總之,任何你想像的到的事我都處理過,很多你沒想過我也處理過了。

Mr. Laufeyson這樣會很不合理嗎?不,身在他那個位子,這是必須的。

因此我一直覺得Mr. LaufeysonThor之間一定有問題,Mr. LaufeysonThor特別的容忍。雖然說Thor後來的工作能力不差,可一開始接連的幾個大厝足以讓Mr. Laufeyson開除他了。叫Thor去拿Franz Kafka手稿的那次,Thor一定是犯了甚麼大錯(估計是侵犯到Mr. Laufeyson的尊嚴),最後竟然也可以安全過關,甚至一路做下去,還可以代替我去巴黎,後來看到報紙報出他們兩個的事我大概是最不意外的其中之一。

本來以為之後終於可以不用擔心Thor會被fire,我可以準備升官了,以後說不定可以輕鬆點(人家不是說戀愛會改變一個人嗎?),沒想到不僅Mr. Laufeyson沒改變,Thor這傢伙還辭職了!

唉,果然是幻想的太美好了。

自從Thor辭職以後,他搬去跟Mr. Laufeyson同住,我有時會看到Mr. Laufeyson似乎有點扶著腰走進來,身上好像也隱隱約約有一些曖昧的痕跡,當然,我們誰都不會白目到去問Mr. Laufeyson,我們每次看到就默默地交換眼神,昨晚發生甚麼不言而喻。

 

 

最近我卻多了一個煩惱。雖然我很快就找到新的第二助理,是一位女性叫Audrey,個性蠻活潑的,但做事也挺俐落的,工作能力讓我還算滿意。可是她才剛來,所以”The Book”還是我在送。

前幾天我送”The Book”Mr. Laufeyson家,照常自己用鑰匙開門進去。正要把”The Book”放在櫃子上的時候,就看到ThorMr. Laufeyson壓在沙發上熱烈地親吻著,直白地說,就是舌頭著舌頭,口水交換口水,而且後來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我當場就呆在那裏愣了大概一分鐘,直到我意識到這是不該看的才落荒而逃。先解釋一下,我是直的,看到熱吻也不會害羞。可是,看到自己一向尊敬、崇拜的上司在做這樣的事,Mr. Laufeyson還將手環上Thor的脖子!心中好像有某一塊崩塌了!換作是任何人,都會接受不了的吧?!

 

 

正在想的時候,忽然看到新的第二助理Audrey垂頭喪氣地走來,我打起精神問她:「怎麼了?」

Mr. Laufeyson不肯喝我買的咖啡,罵我連咖啡都不會買。」Audrey苦笑。

我扶了一下額頭,又來了,這幾天都這樣。頭痛地問:「Mr. Laufeyson有說咖啡哪裡不對嗎?」

「沒有。」Audrey看起來非常沮喪。

「好吧我想一下辦法。」我簡直要瘋了,這幾天都是這樣,Mr. Laufeyson不滿意Audrey買的咖啡,起先我還懷疑是Audrey記錯指令,後來我叫她說多買一杯非常熱的拿鐵不加糖,發現根本沒有問題,Audrey買了5遍以後Mr. Laufeyson才勉為其難地喝了。於是我只好開始仔細思考為甚麼Mr. Laufeyson這樣講?

嗯,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個現象是Thor走後才有的,天知道Thor到底對Mr. Laufeyson的咖啡做了甚麼?

我嘆一口氣,決定打電話去問整個《The Fashion》裡最了解Mr. LaufeysonFrigga:「Frigga,你知道為甚麼Mr. Laufeyson拒絕喝咖啡嗎?明明買對了。」

Loki不喝咖啡?」Frigga疑惑地問:「Loki有說為甚麼嗎?」

「沒有,我在想是不是Thor當初有對Mr. Laufeyson的咖啡做了甚麼?」目前也只有這個可能性了,總不會是Mr. Laufeyson刻意刁難吧。

Frigga想了一下,忽然想起Thor之前將牛奶拿去加熱的事:「對Loki的咖啡……Thor好像會在Loki的咖啡裡加牛奶。」

「加牛奶?」我的頭更痛了:「那妳知道他加多少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不然你打電話去問問Thor?」Frigga好心地建議我。

我掛上電話,迫於無奈之下只好打給Thor

HelloJohn?找我有甚麼事?」Thor的聲音聽起來依舊很開朗。

我的頭痛仍持續著:「Thor,你以前是不是會在Mr. Laufeyson的咖啡裡加牛奶?」

「是阿,怎麼了?」」Thor疑惑著。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一杯加多少牛奶?Mr. Laufeyson不願意喝現任第二助理買的咖啡。」我揉揉額頭,真是一個多事的傢伙。

Thor的聲音透露出陽光:「Loki不肯喝咖啡?」停頓了一下:「要不然這樣好了,我等下打給Loki,之後的咖啡我幫他準備就好。」

「喔,謝謝你。」還是很感激他,這麼久的困擾終於解決了,Thor人還是不錯嘛。

Thor的聲音陽光中似乎多了點甚麼:「不客氣,John。如果你以後來送”The Book”時眼睛能不亂看,快點走就更好了。」

...好吧,收回前言。

 

 

番外1 END

因為樓主明天開始四天沒辦法用電腦,今天趕緊更。

簡言之就是苦逼小助理的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