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關於Jane Foster這個女人(下)

Loki家的沙發很大,矽膠內裡配上淺棕色真皮,冬天坐在上面也不容易冷,不過夏天有點熱。當初ThorLoki還為了誰付錢吵過一架,雙方都堅持要自己付,最後只好兩人平分。(Thor疑惑地問了一句:「為甚麼沙發用了那麼多的真皮,卻比那些真皮的名牌包貴不了多少?」)就算要躺一個高大的男人也沒有問題,但月光配上Thor的睡姿,讓人覺得丟棄了一隻狗在那似的。

明知不應該,Loki晚上還是不禁出來將棉被蓋好,吹冷氣也是會感冒的。

 

 

早晨,Loki要出門前,第N次幫Thor把棉被蓋好,心裡默默思考。

他沒有生氣,也不會因為這種小事難過。懲罰Thor是因為Thor沒有在一開始說實話,加上Loki想起他在巴黎那夜的失眠,還是會有股念頭想要懲罰他。

可是,Loki很清楚,這是Thor跟他在一起前的事,他不會無聊到如同一些電視劇裡演的,要求對方在跟他在一起前不准有任何人。

說到底,那既不可能,又顯得很無聊,兩人要一起度過的是未來。不過,在現在以及未來之中,他不會允許Thor有其他人。

為了繼續懲罰ThorLoki特地比較早的時間起床,不想Thor又急著要繼續解釋,反正之後會說清楚的。

Loki一如往常地,幫Thor準備好今天要穿的衣服,Ralph Lauren碧藍色POLO衫,同品牌的炭黑運動短褲。

Loki穿了一件Davide Cenci的象牙白襯衫,配上Gieves & Hawkes的寶藍色西裝,Oak RoomGaziano & Girling訂製鞋,拎了LOWOE的棕色小牛皮男性包。

最後Loki翠綠色的眸子轉了轉,猶豫了一下,還是在Thor的臉頰上輕輕落下一吻後出門。

他不是聖人,他也不會要求對方必須是聖人。

 

 

Loki提早來公司,John雖然感到驚訝,卻還是盡職地做好助理該做的一切,倒是Audrey差點漏接了Loki的西裝外套跟包包,”The Book”還是John幫忙接的。

Loki一如往常地開口下指定:「John,確定Jane Foster願意來訪談的時間,讓文字編輯擬好問題。告訴Jasmine,夏天的封面畫這麼濃的妝,讓人完全連想不到夏天的活潑,反倒是像個留不住青春的老女人。通知在倫敦的編輯,這一次的春夏展,照片的角度不要一如往常地死板,讓讀者覺得我們千篇一律。提醒他們多注意TOM FORD的展,恐怕是這次當中最有新意的。」Audrey刷刷地寫下,「喔,還有,幫我買一杯咖啡和布丁回來。」

Audrey疑惑地看向John,咖啡不是都由Thor準備了嗎?後者聳聳肩表示不清楚,她也只能認命地衝出去。

 

 

Loki沒想到底下的人工作效率如此之高,昨天就已經確定Jane Foster願意來受訪的時間。也沒想到工作能力如此之良好,在Jane Foster說出她今天就要來受訪時,能夠火速擬好問題準備採訪,本來,採訪的過程與Loki無關,他只會在看過稿後要求底下的人打電話補採訪或者修改。

然而,這一切都被Jane Foster的一個要求打亂,她要求─她要見Loki

John接到文字編輯的電話以後,戰戰兢兢地跑去告訴Loki:「Mr. LaufeysonJane Foster希望能夠見你。」事實上文字編輯講的是要求,可John認為那女人沒資格要求。

Loki抬起頭來,淡淡地瞄John一眼:「採訪作者是文字編輯的事。」淡定的氣勢,John差點忘了要說甚麼。

「是…是這樣的,Mr. Laufeyson。文字編輯昨天詢問Jane Foster時,對方說沒有問題,雖然她指定採訪趕在今天,文字編輯都認為可以接受。但剛剛Jane Foster來了以後,卻說想要見你。」John很盡職地解釋一切。

Loki轉回去盯電腦:「我沒有必要見她,不是受訪者要求甚麼我們都必須做到。」

痾…可是你之前刁難Thor找手稿的時候……當然,這些話John沒有說出口,只是很為難地說:「可是對方很堅持……」好吧,John自己也覺得Jane Foster的要求不合理,只是不希望文字編輯為難。

Loki看到John的樣子,想想如果不見這個女人,說不定到時候又有甚麼閒話呢。看在屬下如此忠心的份上,這一次他幫一幫屬下好了,否則流言一出,最麻煩的還是這群屬下。

「讓她到我的會客室來,沖一壺茶過來。」Loki也想看看這女人要跟他說甚麼。

 

 

身為時尚雜誌總編輯的職業病,就是在看到一個人時,絕對會先觀察對方的衣著。

Ducks的桃紅色休閒襯衫配上Levi's丹寧牛仔褲,Macanna MASAccio的紫色底淺紫珠花休閒涼鞋,還算可以,Loki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Loki LaufeysonLoki主動伸出手,畢竟他是主人。

Jane同樣的也表現得很大方,伸出手回握:「Jane Foster。」兩人面對面坐了下來。

「你難道不會很好奇我為甚麼想見你嗎?」Jane先開口了,給了一個似乎有點挑釁的問題加上刺眼的微笑。

Loki面無表情看著Jane,「我應該要好奇嗎?」維持一貫優雅的姿勢拿起紅茶。

「畢竟我跟Thor很熟,我還記得,有一次你要求他找卡夫卡的原稿時,是我幫他找來的。」Jane不改微笑地說著。

Loki回想了一下,那次算是對Thor改觀,不過事後Frigga有跟他說她請了朋友幫忙ThorLoki當時表示沒有意見,他沒有規定Thor要如何達成指令,但是,眼前的這位女人怎麼認為會是自己的功勞?對此,Loki是蠻有興趣的。

就在Loki思考的時候,Jane見他不說話,以為他太過驚訝而沒有說話,就繼續說著:「之前去巴黎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吃了晚餐,後來Thor送我回飯店房間以後……」故意頓下來,想要看Loki接下來的反應。

Loki心裡暗自好笑,是來挑釁的阿。那麼,他也沒有必要沉默,回看著Jane微笑說:「妳以為我不知道?」

Jane大概沒想到Loki會這樣回答,愣住沒有回話。

Loki微笑地繼續說下去:「妳想說的是,接下來妳就跟他上床了?」

「你都知道了?」Jane瞪大眼睛,驚訝地問。

Loki很從容:「我為甚麼不知道?」

「知道了你還能夠毫不在乎?」Jane非常地驚訝,對比Loki的從容,形成反差。

Loki拿起紅茶,淡淡地說:「這是他和妳的過去,而我,擁有他的現在和未來。」

Jane被震撼到了,她從來沒有碰過Loki這樣的人,那股驕傲、那股自信,是與生俱來的。與其說Loki沒有被她的話所影響,倒不如說Loki根本完全不在乎她。

震撼之下,Jane吐出自己的真心話:「可是我不懂,他為甚麼不喜歡我呢?旁人會被我的外表所吸引,我不屑一顧。對他,我跟他談了許多,讓他知道,我不是只有外表而已。」

Loki喝了一口紅茶,臉上依舊維持淡淡的表情:「我記得東方有一個天才早慧的女作家叫張愛玲,她曾經說過『用美麗的思想取悅人,和用美麗的外貌取悅人,其實也沒那麼大的差別。』」

Jane忽然懂了,懂了Thor為甚麼會被Loki吸引,懂了他們之間彼此吸引的必然結果,露出釋然的笑容:「祝你們幸福,我想,採訪可以開始了。」

Loki瞄她一眼,點點頭叫John通知文字編輯(John正忙著整理Thor送來的咖啡)。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他也和Jane一起走進一般的會客室,依他看了Jane Foster的書,加上剛剛觀察到的對方的反應,他想,他可以親自參與這次的採訪,這期的採訪或許會很精彩。

 

 

Loki回到家,看到的就是Thor小心翼翼的眼神,Loki也沒說甚麼。

Thor在幫LokiLOWOE包的時候,支支吾吾地問:「Loki,你真的沒有生氣嗎?」雖然Loki今天一切照舊,他還是不放心。

「我為甚麼要生氣呢?」Loki將西裝外套脫下,看到Thor依然小心翼翼的臉,走過去,在Thor嘴唇親了一下,微微地笑說:「我真的沒有生氣。」

Thor呆呆地看著Loki親他的這個舉動,隔了好幾秒才意識到發生了甚麼,扣住Loki的腰正要開心地湊上前去來個熱吻時,看到懷中的Loki笑容燦爛地說:「不過,你最好還是解釋一下,卡夫卡的手稿是怎麼回事?」

 

 

番外2END

樓主最近有想了一個新坑,不過不確定會不會寫,到時候確定了會在告訴各位讀者的~

私心說一句,這篇裡的Loki我最愛啊!!!

目前這篇文大約還有兩個番外~喜歡這篇文的親可以繼續追喔~~

感謝各位親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