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20

Thor愣住了,他完全地愣住了。

一直以來,Loki似乎是占上風的,不只是在工作、社會地位這些表面的東西上,在兩人的戀情進展看似無形的事上,Loki也依舊占上風。

Thor除了愣住以外,他也感受到一股挫折感。如果說Loki一直都能摸透Thor在想甚麼、發現兩人感情上的問題,為甚麼他做不到呢?

或許是Thor臉上的表情太明顯,Loki難得好心腸地加了一句:「那是因為你常常甚麼都表現在臉上,我的工作又經常要跟不同類型的人接觸。」言下之意Thor懂了,而句中似乎有一點安慰的味道。

Thor倒也不是一個會在乎太多的人,他一向喜歡直來直往,就暫時拋下這個問題表達了另一個疑惑:「那如果我真的辭職了,你會同意嗎?」

「我有甚麼好不同意的?」Loki招來侍者準備點菜,漫不經心地問,他點了一份8oz菲力7分熟,甜點配上冰淇淋。

「因為……」Thor正想說卻被侍者打斷,於是他點了一份15oz紐約客牛排五分熟,甜點選了烤布丁。

「你覺得現在這樣好嗎?Thor?」Loki這次很難得跟Thor直接地問。

Thor低頭想了一下,想到Frigga的話:「不好。」

「喔?為甚麼你覺得這樣不好?」Loki拿起桌上的紅酒,他倒是很意外Thor覺得這樣不好,看來Frigga的話他應該有聽懂了?

「工作和私事混在一起,這樣不好。」沒有拐彎抹角,非常的直接。

Loki挑挑眉表示驚訝,不過Thor的個性直接不代表他笨,之前的許多事也可以證明Thor是個有工作能力的人。Loki雖然驚訝,卻也沒太出乎意料之外。

Loki也就繼續直接地問:「那你有想過辭職之後要做甚麼?」

「痾……」Thor想明白了卻沒想下一步。

Loki吃著剛剛送上的餐點,不意外地看到Thor困擾的表情,心底嘆了一口氣,看來想通不代表懂得深思熟慮了阿……自己身為上司兼情人還是說一句好了,「你找到工作再辭就可以了。」

Thor驚喜地問:「真的嗎?」

Loki點點頭,補上一句:「反正要再新找一位助理估計也要一段時間。倒不如你幫John分擔一些。」我也可以省點事。

看似困難、複雜的問題就這樣被簡單地解決了,Thor幾乎無法置信,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事而困擾一段時間的呢?

不管如何,能和情人一直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吧?

一直在一起……Thor像是開竅了地說:「Loki,那搬來跟我一起住吧?」

Loki撇去驚訝的一瞥,他倒是沒想到這個。

Thor卻很順的繼續往下說:「等到我辭了工作以後,我們要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搬來一起住不好嗎?」

甜點上來了,Thor把自己的烤布丁推向Loki,期盼地看著Loki怎麼回應。

「好啊,」沒想到Loki很爽快地答應了,Thor開心的程度又往上一個階層,Loki下一句卻說:「你搬來住我的房子吧。」

「好啊……咦為甚麼是我搬去你的房子?」

Loki滿足地吃完冰淇淋又開始吃起烤布丁,眼睛微微的瞇起,嘴角掛著淡淡的微笑,「因為我家比較大。」

Thor不得不承認他租的房子確實比Loki家要小多了,Loki家可是位於東曼哈頓的豪宅,當然跟他那種紐約的普通公寓不同了……

Thor還是被這個簡單的道理說服了,沒辦法,他的薪水比Loki的低那麼多,這是個非常現實的事實,Thor又開始喪氣起來。

Loki彷彿看到黃金獵犬喪氣的垂下耳朵、趴下身軀,心底暗自嘆了一口氣,他到現在還是會在意這些世俗的比較嗎?

「這重要嗎?」Loki吃完了甜點,抬起頭來看著Thor的藍眼睛。

Thor回看那雙綠眸,是阿,一直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Thor大概忽略了一起住的含意。

 

人生有時很難說,當初找不到工作意外進了《The Fashion》而展開這樣一段故事,在故事的結尾,卻又意外找到另一份工作。說起來也是《The Fashion》帶來的一個機運,他和John常去的那家健身房最近恰好有一名教練辭職。沒想到Thor才一詢問健身房就很爽快地答應了,Thor有點意外。他不知道以他現在的身材當個健身房教練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剩下的事就簡單多了,跟房東退租、收拾自己的東西搬去Loki的家也都進行得十分順利,然後Thor又找一個機會和Loki說明了一下,Loki只面無表情地講一句:「我知道了。」然後就開始跟Thor討論搬家的事情,Thor認真的回應。

Loki淡淡一笑,倒是不用像以前一樣寫推薦信了,每個人他都得花一段時間回想他們的優點,Thor的話……恐怕得想得更久。

 

 

LokiThor怎麼寫好辭職信(雖然只是過過場面,也不能文句不通),然後事先通知John讓他去找新的助理,之後一切都弄得差不多了,《The Fashion》上下幾乎都知道後,Thor正式提出辭呈。

辭職的那天,Thor隨興地穿了Hugo Boss領口飾格紋灰藍襯衫,套了寶藍色的

Louis Vuitton西裝,PRADA的皮鞋,VERSACE金屬黑鏡面錶。

Loki穿的則是Fred Perry的月白襯衫,外面搭了一套Burberry Prorsum銀灰西裝,還打了Filson的領帶,外面搭著Dennis Basso棕色栗鼠皮皮草,Saint Laurent深藍色皮鞋,拎了一個Louis Vuitton灰紫小羊皮男用包。

Frigga穿了一套Chanel黑白針織套裝,JIMMY CHOO銀色高跟鞋,配上Bottega Veneta的米白編織包。

Jasmine則是一套Carven的黑色西裝服,Christian Louboutin黑色紅底高跟鞋,唯一活潑點的是Kate Spade桃紅手拿包。

John也難得地穿了西裝,Davide Cenci的黑襯衫Giorgio Armani的深灰色西裝,CÉLINE黑色皮鞋。

Thor一一地看著眾人的穿著,有些訝異自己竟已幾乎全數認出這些名牌的準確名稱和設計師,儘管當初是意外進來《The Fashion》,卻也意外造成了很大的改變。穿衣服的品味、對時尚的了解與思考,包括重要的工作能力等,幾乎可以說是天翻地覆的改變,一年前的他,根本沒辦法想像一年後的自己吧?

 

 

Thor把辭職信遞給LokiLoki淡淡地接過,就說一句:「我同意你的辭職。」接續看著手上的設計草稿。

Thor失笑,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不過也對,這樣完全是公事公辦,符合Loki的個性。

想起進《The Fashion》以來的點點滴滴,Thor有些觸動,這一路上,自己真的改了不少。說到自己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遇見Loki吧?這一切的改變,也許都是因為Loki而改變的?Loki卻像是甚麼都沒變。

 

 

Thor大概忘了,他也改變了Loki。意外讓他進《The Fashion》,也讓他們走進彼此的人生。

 

 

END

我終於更出結局了~~~(灑花)

老實說,結局意外地非常難寫,尤其是最後幾段,我修修改改很多遍還是不太滿意,趁現在我認為這個結局是可行的,趕快丟上來(?)

先預告一下,番外一目前定於下禮拜一更,由於樓主下禮拜有事,番外二要再等等。

本來以為到了結局會有許多話想說,先暫時如此吧,明天出一個完整的感想。

在此感謝一路看文的親、不棄不捨催我更文的親、給我鼓勵的親,還有很多人,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才會有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