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

Thor覺得他好像又跨越了一道障礙,一個說不清的障礙。改造後他的心裡總是有疙瘩,覺得不過皮囊改了而已,但在完成Loki這項艱鉅的任務之後,Thor開始有了自信,自信使他散發出個人魅力,直接的結果就是搭訕的女人更多了。

他原本以為那麼難弄到的卡夫卡的手稿,必定是被採訪者千拜託萬拜託一定要看到的,沒想到被採訪的那位作者來了以後,她只是興奮地翻一翻,還給Thor時說一句:「沒想到Loki真的辦到了呢,我原本是說如果可以那就太好了。」當下Thor就明白那天Loki只是為了刁難他而已。不過即使是刁難他也辦到了呢,Thor依然有些小得意。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那位作者跟Loki是大學同學,兩個人算是不錯的朋友。(樓主:我借用一下抖森的學歷,劍橋大學彭布羅克學院,不過這也不會影響正文就是了……)

Loki依舊面無表情,Thor的自信上升之下,到了炎熱的8月中旬。

 

 

Thor又去了之前那家牛排店買Loki交代的牛排,肉的部位隨意,但是Loki不喜歡太熟的牛排,如果超過3分到5分熟他就會發火, 他還記得之前餐廳特地挑了一塊好的肋眼煎成7分熟,Loki當場叫他打電話給餐廳櫃檯,還在一旁用好聽的英國腔吩咐他要怎麼說,那些說詞讓Thor感到有點愧咎,痾,不過想到是那個Loki的愛慕者之一他就無所謂了。

那位Loki的愛慕者親自把他要的牛排拿給Thor,興奮地向Thor說:「Thor,這次的餐巾紙是紙船形狀的。」

Thor以一種安撫小孩的口吻說:「這真是太棒了,Mr. Laufeyson一定會很喜歡的。」

其實Thor每一次都會在回去的路上把它拆開,雖然Loki沒有表示過他不喜歡餐巾紙的形狀,但是Thor就是不想讓Loki看見愛慕者摺的東西。

Thor的電話響了,愛慕者閃亮亮地等著是不是Loki的電話。

Hello?喔喔好,我知道了」Thor已經習慣每次接起Loki的電話語氣就開始溫柔:「我等下就會回去。」

愛慕者把袋子拿給Thor:「給我們最偉大的編輯,當然啦」像是有點安慰性地眨眨眼睛:「還有我們最偉大的編輯。」

Thor只是笑笑接過就走了,事實上這位愛慕者根本不認識Loki,他只不過是從雜誌和一些新聞來看到Loki,頂多是一種崇拜式的愛慕,而Thor卻也不想告訴他Loki其實是一個難纏的上司,Thor為了這種多了解一點Loki但別人卻不了解的感覺暗暗欣喜。

 

 

拿回公司擺好以後,Loki把兩位助理都叫來,淡淡地說:「今天晚上的慈善晚會前我要你們熟讀賓客的名單。」

Loki今天穿一了一件Alexander Wang的灰色襯衫,和Borrega Veneta的黑色西裝和TOD’S的深藍皮鞋,白皙的手上戴著HUGO BOSS的金屬錶,Thor覺得每天Loki不管怎麼穿都很好看。

當晚的慈善晚會Thor當然知道,他還曾經為了訂到Loki要的場地而大傷腦筋,最後好不容易說服對方。慈善晚會有點類似於一般的年終晚會,9月是時尚界的新年,一年的重頭戲巴黎的秋冬時裝週就在9月,因此他們會在8月中旬舉辦這個晚會,說是慈善晚會其實就是各界人馬相聚而已。

不過往常慈善晚會都只需要第一助理出席,第二助理當天可以提早下班,Thor知道時有點難過下定決心要快點當上第一助理。

「我以為今晚需要出現的只有第一助理。」Thor有點興奮。

Loki開始吃起他的牛排,還是淡淡地:「除非第一助理沒有成為感冒病菌的溫床,你要到場協助John。」抬起頭掃了Thor一眼。

John為了巴黎的時裝週開始節食,他原本已經夠瘦了但時裝界永遠沒有剛好的體重,多數人都會覺得自己多了那麼一塊肉,在原本已經沒幾塊肉的身體節食不吃營養的東西,加上過度操勞的工作,感冒自然就找上John

Thor回看Loki,開心地點點頭。

 

 

John拿給他今晚賓客的名單有厚厚的一本時,Thor好像就沒那麼開心了。

John丟給他說:「這是今晚的賓客名單跟照片,Mr. Laufeyson邀請他們,我們得想辦法讓Mr. Laufeyson看起來像是知道他們是誰,我已經研究了1個月。」John有點想嘆氣,助理要做的事真是無所不包。

Thor皺眉:「我得在今天下午看完這厚厚一本?」

John扔下另外兩本:「別傻了,總共有3本!」書本掉到桌子上發出厚重的聲響。

Thor只能苦惱認命地開始看起照片。

到了5點半,Thor看到Jamine走進來提醒John時間,看到Jasmine換了衣服,才想到地問:「那我要換衣服嗎?」

「當然要」Jasmine忍住翻白眼的舉動,扔了一件Davide Cenci的黑襯衫一套Giorgio Armani的灰色西裝給Thor:「這是Frigga配好的,你等等快換吧。」

Thor覺得自己身上Charvet的白襯衫和MICHEL RENE的黑西裝和那套沒什麼差別,不過他還是乖乖地準備去換衣服,看到Jasmine還是穿褲子,忍不住問:「你不穿Valentino的禮服?」好像那些女星出席宴會都穿這個牌子。

「我為甚麼要穿禮服?我穿這樣就挺好的,反正我也不是主角」Jasmine穿的是一件LANVIN的黑上絲質上衣和Marc By Marc Jacobs的黑色絲質褲子,配上JIMMY CHOO的高跟鞋,非常簡潔有力。

Thor了然地點點頭,走去更衣室。

 

 

Thor到的比John早,他到的時候Loki卻早就在那裡等了,或許Loki的想法跟Thor差不多,男性再怎麼換衣服正式服裝也不過是西裝,也或許是Loki不覺得今晚的晚會非常重要,Loki身上穿的仍然是白天那套西裝。

Loki轉過頭來,看到Thor的穿著,為了工作方便Thor把頭髮綁起來,沒有頭髮的干擾凸顯Thor的容顏,Loki像是讚許地點點頭說:「搭得不錯。」

Thor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Loki難得稱讚他,可是衣服是Frigga配的。

Jhon來了以後,他們走進會場。

「紐約美術館的館長,Sally Berger」每遇到一位賓客過來跟Loki打招呼John就會先在Loki耳邊說明。然後他們就看著Loki掛著微笑跟那些人握手致意。

Thor無聊地四處張望,先掏了一張衛生紙給John,看到有一名女子好像有點熟悉,悄聲問John:「那是不是《The Fashion》法國版的Sif?」

Oh My GodMr. Laufeyson討厭她,她應該等到Mr. Laufeyson走後再來的。」John皺著眉說。

「是喔,我從來不知道」Thor有點納悶。

John翻了一個白眼:「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

就在他們說著的同時,穿了一件銀色Valentino禮服的Sif已經跟著Albert來到Loki前面。

「好久不見,Loki。」Sif微笑地說著。

Loki的語氣也充滿笑意,但Thor莫名地知道那只是應酬。Loki對著Albert說:「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帶了Sif來。」臉上掛著微笑與Sif擁抱。

「我可是很期待今晚的晚會。」Sif臉上還是掛著微笑。

Loki也微笑說:「那就請好好享受今晚的小聚會,我很高興妳能參加。」Sif微笑地走了。

「你有看到我給你的小條子嗎?」Loki大概是還沒卸掉微笑對Albert說。

Albert臉上掛著公事的笑容:「看到了,我們禮拜一再談。」

「好,今晚不談公事。」Loki微笑回應。

 

 

Thor在旁邊看著,忽然覺得這個工作很累,這群人很累,活在一種虛偽。他們彼此都知道對方臉上的笑容是假的,但是他們也都戴上笑容去應付別人。

然後Thor看到太陽劇團的總監Krista MonsonLoki揮揮手,手上拿著一杯香檳向Loki走過來。

Loki用眼神示意JohnJohn看了一眼卻有些疑惑地說:「痾……他的名字是……」

Thor驚訝地看著John,他記得這個人John卻不記得。

Krista Monson越走越近,John越來越驚慌:「他的名字是…我今天早上才看過他的照片…他是……」Loki已經有些不耐煩。

Thor眼看Krista Monson就要站到Loki前面,趕緊附在Loki耳邊說:「那位是太陽劇團的總監Krista Monson。」Loki看了Thor一眼。

Loki跟對方握手:「Monson,很高興見到你。」

Krista Monson回握:「Loki,你今日看起來氣色很好。」又展開一段簡單的應酬話。

 

 

Thor走出會場時,遇到上次幫了大忙的Jane

「哇,你今晚看起來真有型,Thor。」Jane看起來很驚喜的樣子。

Thor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上次幫我的忙,Jane。」

「不用客氣,能看到卡夫卡的手稿我也感到很榮幸。不過,Thor你欠了我一個人情喔。」Jane大方地笑著。

Thor很感激Jane的幫忙,開始有些熱絡隨意地聊了起來。

「喔喔對了,這次紐約時報體育版的編輯也有來喔,需不需要我幫你介紹一下?」

Jane笑著問。

Thor對於Jane又要幫忙感到不好意思:「不用了,很晚了,我想我得趕緊回家。」

Jane也很善解人意地說:「那就不勉強,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還是很謝謝妳,Jane。」Thor很誠懇。

Jane大方地笑笑聳肩,忽然踮起腳尖在Thor臉頰上親了一下。

Thor有點愣住,下意識地覺得這是不太對的摸了一下臉頰,又想對方可能只是打招呼,只好尷尬地微笑著。

Loki已經結束了應酬,吩咐好司機後走了出來,看到這幅場景,若有所思。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