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生設定

 

 

 

吳明翰原本也是真心祝福毛邦羽的投胎順利。

 

應該說,只有祝福沒有別的想法。

 

可是當他休養了幾週,連帶積壓的假一起休了,回到家裡看見毛邦羽的照片,卻再沒有在一旁漂浮的一個人(鬼),吳明翰才發現他很想念毛邦羽。

 

阿嬤對他很好,把他當成第二個孫子;毛爸也對他很好,但是當他回到家裡的時候,只有小毛在一旁跑過來,小毛對他搖搖尾巴,吳明翰摸摸小毛:「小毛,這次『真的』只剩我們兩個了。」

 

小毛一聲「嗚」像是理解又像是難過以後沒有另一個主人。

 

吳邦羽甚至曾經期待毛邦羽沒有投胎轉世,可以回來之後回復到以前的生活。可是他又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如此自私,為了毛邦羽好,應該要讓毛邦羽能去投胎。

 

他才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毛邦羽,但從頭到尾,他們的關係奠基於冥婚,就很難有好的結果。

 

懷著這種心情,也不知是否是緣分使然,某一天又逛到了那座廟宇。吳明翰走進去,許了一個願望。如果有機會重來,若有緣份,他會好好珍惜。





 

隔天,吳明翰一醒來,想要給小毛倒飼料就發現有點奇怪,飼料不見了,小毛也沒有趴在客廳的地毯上。他大聲喊「小毛」,小毛卻沒有跑向他,對他搖尾巴。

 

「奇怪,小毛跑到哪裡去了。」吳明翰看向桌上,想要為毛邦羽上柱香,然後他也看到桌上毛邦羽的牌位不見了。他想要打電話問是不是阿嬤昨天來過,將牌位帶回去有別的用途,拿出手機一看一看,手機的桌面,時間顯示的是2022年的8月。

 

吳明翰不禁講出毛邦羽的口頭禪:「不敢相信……」居然有這種事,他該不會是回到過去了吧?

 

想到今天可能會發生的事,看時間這時候毛邦羽應該正在跟他家人說結婚的事,吳明翰急忙出門。跑到毛邦羽的家,卻沒看到毛邦羽走出來,正好看到毛嬤要上樓:「阿嬤,我是毛毛的朋友,請問毛毛是不是剛出門了?」

 

「毛毛?他早上就出去還沒回來捏,肖年仔,你跟我們家毛毛有約嗎?」毛嬤和善地問:「肖年仔,你看起來好像面熟、面熟喔,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他還沒回來?」吳明翰一愣,他們不是吃午餐的時候吵架,可是怎麼會一大早就出門還沒回來?難道沒吵架?

 

「他下午有打給我,說要先去男朋友家裡拿東西啦。」毛嬤熱情地問:「要不然你要不要進來坐,毛毛應該快回來了。」

 

「男朋友?」陳家豪?去拿東西?但是如果毛邦羽知道男朋友外遇應該也會很傷心,吳明翰只好推辭毛嬤的好意:「阿嬤拍謝,我先去找毛毛。」




 

吳明翰又開車開到了家豪的大廈附近,幸好他看見了毛邦羽走出來,表情很平靜,有一種釋然感。

 

毛邦羽確實也釋然,他想自己既然回來了,就先斬斷了自己連做鬼時都不敢去面對的事,如果不是吳明翰,他大概也沒有勇氣面對……

 

吳明翰衝上前:「毛邦羽你沒事吧?」

 

居然好像還聽見了吳明翰的聲音,但是吳明翰現在又不認識他……毛邦羽一抬頭,兩人的眼神正好對上。

 

那種知道對方是誰的眼神騙不了人,看著吳明翰眼裡的焦急擔憂,毛邦羽試探地問:「吳明翰?」

 

「不敢相信,所以……」吳明翰也有上輩子的記憶,毛邦羽擺出槍的手勢:「你該不會也是未來回來的吧?ㄅㄧㄤˉㄅㄧㄤˉ

 

吳明翰沒有向後倒,而是向前抱住了毛邦羽。

 

「欸吳明翰,你是什麼穿回來的?我跟你說,我以為我要去投胎,結果⋯⋯」毛邦羽雖然意外,但是卻也不想掙脫這個懷抱,想要講點話掩飾自己的心情。

 

吳明翰沒有多想,就想直接拉著毛邦羽走。

 

「等一下,要去哪?」眼前的吳明翰沒有大吼大叫,反而看起來很嚴肅,讓毛邦羽有點不太適應,就乖乖地跟著走。

 

「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毛邦羽直覺地回答:「我沒帶身分證在身上……不對,吳明翰,你發什麼瘋啊?」登記?!

 

「毛邦羽,我⋯⋯我們結婚吧。」吳明翰想要告白,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是緊張之下,話卻變成了和剛才沒有差多少的直接求婚。

 

「不敢相信!你、這跟冥婚可不一樣,吳明翰你知道結婚是什麼意思嗎?」毛邦羽心底居然浮出了一絲期待,可是吳明翰不是直男嗎?

 

「就是這輩子我養你,喊你老公。」吳明翰認真地說:「我之前承諾過的。」

 

「那,那是……」毛邦羽居然也結巴起來,:「不敢相信,吳明翰,你是認真的?你沒發燒吧?」

 

吳明翰好像從未有過的認真,毛邦羽在做鬼的時候,只見過他要去抓毒品的時候這麼認真。

 

「沒有,」吳明翰終於鼓起勇氣,看著毛邦羽的,好像要完成上輩子被打斷的那個對視:「毛邦羽,我喜歡你。」好像怕是一場夢一樣,吳明翰講的很快卻很清楚。

 

毛邦羽可以確定自己復活了,因為他感覺到自己的心撲通撲通的跳。

 

毛邦羽早就察覺到了自己對吳明翰的想法超出家人,但他也從沒打算說出口,上輩子也沒有機會。去投胎前他也想過,老天給他的幸運在死後才給了他,即便後來暗生了情愫而註定得不到回答,毛邦羽已經感覺到很滿足。

 

沒想到真的有可以重來的機會,更沒想到吳明翰也對他有著不同的感情,如果是以前的他可能會懷疑,但現在他卻比任何人都明白吳明翰的認真。沒想到能有重來一次的機會,他當然要把握住這得之不易的幸運。

 

「所以我、」也許是看毛邦羽沉默著,吳明翰正想要繼續講下去,毛邦羽就打斷了他的話:「上輩子自從同婚通過以後,我就說我一定要主動求婚,所以……」

 

毛邦羽笑著湊近了吳明翰:「叫死gay還是叫老公?」

 

「老公。」吳明翰再次抱住了他,這一次的語氣裡沒有不甘願,沒有尷尬,只有愛意。


這是他們初次見面時的話,也成為了這輩子重啟幸福的開頭。

 

「所以我們現在去你家拿身分證,兩個證人請爸跟阿嬤當。」

 

毛邦羽:「等等你真的現在就要登記?!太急了吧!已經6點了,戶政事務所已經關門了!」

 

「明天!明天一開門就去!」


 

彩蛋(?)

 

毛爸和阿嬤一臉匪夷所思地看著吳明翰,不理解兒子(孫子)怎麼結婚的對象突然就換了一個人。

 

該不會是看到男朋友外遇太傷心,所以隨便拉了一個人要結婚吧?

 

毛爸不知道要說什麼,以為媽媽也是震驚到說不出話,沒想到毛嬤先開口了:「少年仔,你的八字先給我,我拿去算一算?」

 

毛爸:??

 

吳明翰之後小心地找出自己的八字給了毛嬤,毛嬤立刻收起來,又讓他們坐著,她要去準備幾道菜。

 

毛邦羽小聲地問吳明翰:「如果我們八字不合怎麼辦?」

 

吳明翰:「不會啦,上輩子不是有合過八字?」

 

毛邦羽還是有點不安地問:「穿越回以前這種離奇的事都會發生,說不定八字也改了。」

 

吳明翰想了想:「那我們就去找廟公!不是他說姻緣是天注定的嗎?」

 

廟公:???


 

arrow
arrow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