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拾伍、可能

 

 

令人意外的是,肩負著任務的夏天進去異能轉換所以後,沒多久就出來了。

夏天撓撓頭表示:「我覺得好像什麼不對耶。」異能防護磁場除了能量弱了點,所以他小心地補充了一點異能進去以外,其他都很正常啊。

「夏天,一切都沒有不對勁嗎?」修追問。

「對阿,只是異能防護磁場能量有點弱而已,所以我補充了一點。」夏天照實的說著。

「異能防護磁場有點弱?」換令追問了。

夏天:「大概就是極陰之日那時候,我跟盟主都苦撐著撐起來的程度吧,是還不到漏洞。」

令想到找夏天來的另一個目的,於是開口道:「夏蘭荇德.天。」

「什麼事?」

「雖然現在異能防護磁場還在,可是還是要麻煩你幫忙支撐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直到盟主回來。」令吩咐著。

「好。」夏天點點頭。

「所以異能防護磁場沒問題?小學同學是因為別的事情受的傷?」A Chord遲疑地問。

「大概吧。」令無奈地點點頭。

眾人都感到有點沮喪,好不容易拼湊的線索沒了。現在對於灸舞到底發生什麼事,他們依舊毫無頭緒。

特別是修,他知道夏天他們一定還瞞著什麼沒有告訴他。而且灸舞受了內傷,只有他一個人被蒙在鼓裡。灸舞已經不相信他了嗎?

修又想到,那天就是因為他來不及反應,才會讓令的攻擊與東城衛的異能產生撞擊,灸舞才會運用異能防護磁場來鎮壓。是他在銀時空後鬆懈於戰鬥,才會害灸舞又受傷……還有他在銀時空的事情……想到自己的種種作為,好像也不能怪灸舞沒那麼信任他。

都是我的錯,修握緊拳頭,又失落又愧疚的情緒纏繞在心中。修在心底暗暗發誓,一定要找到灸舞。

修的情緒,當然沒有逃過夏宇、蘭陵王、A Chord三人的眼睛。只是眼下,他們也不方便問什麼。

「我看異能防護磁場暫時是看不出什麼問題了,我們還是直接問鬼鳳吧。」夏宇建議道。

「也只能這樣了。」令。

 

 

時空總盟。

灸舞來到了時空總盟的資料室,這裡有許多關於十二時空歷史的記載,傳說中,甚至在十二時空早已散逸的資料,都能在十二時空總盟找到。

灸舞挑了幾本有關於鐵時空的書籍,裡面可能會有時空失序相關的記載。

「盟主。」雨之神使空靈的聲音忽然在背後響起,如鬼魅一般。

灸舞拍拍心臟,差點被她嚇死:「是你啊?下次要出現前先有個聲音提醒我一下,不然我還以為是鬼咧。」

「是,盟主。」雨之神使的聲音很像漂浮在空中,若有似無。

「你找我有什麼事?」灸舞又暗自在想,等下還要再去找一些有關醫療異能的書籍。

「火焰讓屬下來提醒您,由於您已經不是鐵時空白道異能界的盟主了,請您撤掉您身上鐵時空的異能防護磁場。」

「這麼快?」灸舞驚訝地問,他原本還在想,如果有異能防護磁場,好歹能讓鐵時空的人知道他是安全的。

像是知道灸舞在想什麼一般,雨之神使又開口了:「盟主,請您記得,當您被盟主令牌選擇時,您就已經是十二時空總盟的時空盟主,而不再是鐵時空白道異能界的盟主。」如火焰使者說的話,雨之神使講得更直白:「十二時空總盟掌控著十二時空的命運,您是十二時空總盟的盟主,就要為十二時空考慮,不能只有鐵時空。您必須公正無私。甚至於,假若今天十二時空面臨危機,必須要滅了鐵時空,您也必須毫不猶豫地下指令,以保全其他十一時空。」

「你要我拋下我過去守護的一切?」灸舞看著雨之神使面無表情的臉,語氣略帶質疑地問。

「屬下提醒您,必須守護十二時空。」雨之神使口氣沒有任何的起伏,又說道:「您若是想要閱讀療癒型異能的書籍,位於隔壁藏書室的左側下方有許多,屬下先退下了。」

灸舞洩氣地放下手中的書,他真不想要當這個時空總盟的盟主。

 

 

夏宇撕下封龍貼,一身紅豔的鬼鳳就出現在他們面前,出現了唐禹哲專屬的BGM,鬼鳳並不把他們放在眼裡:「找本大爺有事嗎?沒事的話我要回去睡了。」

「盟主之前找你是為了什麼事?」令問道。

「急急如律.令,你是鐵克禁衛軍的統領,可不代表本大爺要聽你的。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鬼鳳高傲地說著,這些白道什麼本事也沒有,怪不得灸舞要如此辛苦。

「鬼鳳,令他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盟主他失蹤了。我們在想,會不會跟他拜託你調查的事情有關係?」夏天懇切地說道。

「你說什麼?小盟主他失蹤了?」鬼鳳的臉看起來沒那麼高傲了,略帶驚訝地問。

「對阿,鐵時空前幾天出現了幾個異能全失的魑魅,盟主把他們放回去魔界以後,自己要去調查就失蹤了。所以拜託你告訴我們。」夏天十分誠懇。

異能全失的魑魅?看來魔界的能量確實已經開始動盪,這點倒是沒有出乎鬼鳳的意料,畢竟魔界的能量已經持續不穩定一段時間。

可是灸舞失蹤這件事並不尋常,時空已經動盪到這個程度了?如果是的話,魔界那裡應該也會有變化。

鬼鳳考慮了一下,告訴他們一點東西:「小盟主之前曾經拜託我調查魔界。」

「調查魔界什麼?」修追問。

「呼顏覺羅.修,你可沒有資格打斷本大爺說話。」鬼鳳對修感到特別不滿,因此說話也不客氣。

眼看要吵起來,夏天連忙充當和事佬:「鬼鳳,修只是比較急而已。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們盟主拜託你調查魔界什麼事嗎?」

鬼鳳不爽地看著修,決定看在夏天的面子上不跟他計較:「小盟主他想要知道魔界的動靜,特別是狄阿怖玀魔尊與四大魔君的事情。」

「為什麼?」換蘭陵王疑惑地問了,四大魔君不是忠於狄阿怖玀魔尊嗎?

「因為他發現,鐵時空最近磁場十分不穩定,正邪氣息混沌,比之前的時空震盪還要嚴重。所以他想知道,魔界是不是也受到這股時空震盪的影響。」鬼鳳倒是不介意蘭陵王的追問。

「然後呢?」夏天問。

「魔界的力量確實不穩定,我打聽到消息,天外魔君正試著說服其他三大魔君

聯合起來對抗魔尊,可見魔尊的力量也比之前衰弱。」

「可是,我不懂,如果魔界的力量衰弱,對鐵時空來說不是好事嗎?」夏天單純地問。

鬼鳳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時空震盪,很有可能不只影響到魔界,鐵時空白道也會受到影響。」

「等等,所以這會不會是盟主受內傷的原因?」令又忍不住地出聲。

「他沒有告訴我,不過有可能。」鬼鳳這次沒有不滿令的打斷。

灸舞之前沒有告訴這些屬下是想要保護他們,不過反正也沒有交代鬼鳳不能說,他就說出來了,讓這些白道知點好歹。

 

 

「為什麼……會發生時空震盪?」修艱澀地問著,是不是因為他在銀時空的事情?

鬼鳳聽見了修的問題,冷笑說道:「這點他倒是沒有提,不過我想,呼顏覺羅.修,你應該很清楚吧?」

修啞口無言,拳頭又再一次的握緊,果然是因為他嗎?

「那盟主知道怎麼解決嗎?這會跟盟主的失蹤有關嗎?」夏天疑惑地問。

「不知道,小盟主也沒提。至於他的失蹤,很有可能與這個有關係。」鬼鳳

「為什麼?」A Chord問。

「聽你們說起來,他去調查這幾名魑魅後失蹤了。這幾名魑魅可以闖進的地方,一定是異能防護磁場比較弱、正邪氣息交雜的地方。說不定因為時空震盪,讓他受了傷,甚至跑到別的時空也說不定。」

「跑到別的時空?那不就跟我媽那次很像?」夏天急急地問。

「還有可能跑到魔界,不過以小盟主的異能來說,跑到魔界也不會失聯。」更何況現在的情況,狄阿怖玀魔尊知道了說不定會跟他談合作,也不會打起來的。

鬼鳳沒有說的是,雖然灸舞有發現時空震盪不同以往,很有可能不小心演變成時空失序。可是眼下的情況遠遠沒有到那麼嚴重,灸舞的失蹤並不單純,他得去魔界調查一下。

「鬼鳳,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聽到鬼鳳的話,令認真地問。

「什麼?你要拜託本大爺什麼?」鬼鳳沒有拒絕。

「你可以再去魔界一次,調查一下盟主的是否有前往魔界嗎?」令。

正好鬼鳳也有這個打算:「算了,本大爺就幫你們這個忙。你們白道欠我一次。」順手跟白道要個人情也不錯。

「謝謝你,鬼鳳。」令:「蘭陵王,也麻煩你讓聖戰禁衛軍必要時可以協助鬼鳳。」

鬼鳳瞄一眼令,這個令還算會做人。

「好。」蘭陵王點點頭。

一旁的修,早已陷入了更深的愧疚與自責之中。

 

 

TBC

下一章終於要寫到關於修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