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搭配中島美嘉版本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文中一切醫療相關皆為瞎扯

 

 

不二絲毫沒有心理準備。

他知道自己並沒有留下能夠讓人直接發現的東西。可是父母終究是父母,也許爸爸光是看到桌上那一疊手塚的照片,就能感覺到他在拍攝時不一樣的心情。就算他想要掩飾過去,有辦法真正說服嗎?他剛才聽到消息以後,整個人的心已經很亂。

所以不二不知道該怎麼做,也只能低頭沉默,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不二明彥看到不二不回答,心中有點確定了懷疑,乾脆開門見山、直接問他所認為的最糟糕狀況問:「你和他在交往?」

不二驚訝地抬起頭,直覺回答:「不,沒有。」他連手塚是不是喜歡他都不確定。

不二明彥鬆了一口氣,如果沒有交往,就不算拆散了。於是他口氣篤定地問:「可是你喜歡他?」

不二又沉默地低下頭,心情更亂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木然輕輕地點頭,甚至不二有點豁出去的心態,反正他和手塚也沒有什麼。如果爸爸真的阻止,那他就去向手塚告白,坐實被阻止的事情。

 

 

沒有預想中的責罵,不二聽到一聲嘆氣。

不二明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口氣中沒有責備,聽起來只是語帶擔心與關懷地說:「周助,這條路很辛苦。」

不二驚訝地抬頭:「爸爸?」

「社會對於同性戀還是以異樣的眼光在看待,先不說日本,就算是美國,好像是個開放、包容的國家,也有同性戀被霸凌的新聞。」不二明彥看到不二抬起頭來認真聽他說話,繼續關心的表情說:「周助,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和他告白失敗了,你有可能要面對什麼?」

不二有點愣住,但他直覺地搖頭:「手塚不會做什麼的。就算他不喜歡我,他也會尊重我的性向。」不二對手塚的個性,還是有一點了解的。

「你確定嗎?」不二明彥反問,看到不二很相信手塚,退一步地說:「就算他會尊重你的性向,可是如果這件事情被其他同學知道了,你怎麼辦?」

不二一聽,低下頭認真的思考,臉色逐漸變得蒼白。是的,他了解手塚,手塚雖然有點保守,卻是一個會包容不同觀念與事物的人。可是其他人呢?不要說班上的同學,像是網球部的人,又會怎麼看待他?會不會說他「噁心」?在背後竊竊私語?大石菊丸他們能接受嗎?到時候不只用異樣的眼光看向他,更用異樣的眼光看向手塚,那手塚等於被他連累到……

 

 

不二明彥看到不二在深思,越想臉色變得越蒼白,心裡有點滿意,看到兒子的難過又有點於心不忍,於是語氣放得更軟:「周助,爸爸不希望你經歷這種事情。你還小,對感情還是懵懵懂懂的,可能只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卻有可能因為這樣就被霸凌,我很擔心你。」

不二的腦子很亂,語氣虛弱地問:「爸爸?」

「你從小就很懂事,我和媽媽很少會擔心你,比較多也是在操心裕太。我們也相信你能夠為自己的事情負責。可是你的年紀還是太小了,很有可能把對於朋友的欣賞當成是喜歡。」不二明彥坐的更靠近不二:「等到青春期過後,你可能就會醒悟這樣的感情不是愛情,同性戀終究不是正常的感情。我不想讓你冒著被同學排斥的風險,去驗證這種不可知的感情,到最後卻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不二沉默不語。

不二明彥的語氣雖然和緩,卻帶著不容質疑的懇求:「周助,爸爸是為你好,我不希望讓我的兒子受到傷害。」

不二腦子一團亂,好像心裡有點認同不二明彥的話,可是又有另一部份覺得不對勁。如果是別人,也許他會試圖找出話裡的破綻,但這是他的爸爸,爸爸的語氣已經帶了一點懇求,他……他不應該讓父母擔心。

不二明彥見到不二好像被說動了,又加了一句:「如果你長大以後,認清自己的感情,爸爸也不會阻撓。可是現在,我希望你還是能夠平安、正常地成長,不要想太多其他的事情。」語氣同樣帶著不容質疑的懇求。

不二只聽到了懇求的語氣,不忍不二明彥用這樣的語氣和他說話。就算不二明彥帶著要求他該怎麼做的意味,卻也是為他好,他應該要聽從,否則讓父母為自己擔心是不二最不想要的事情。

 

 

不二只能答應。不二無力地點點頭。

看到不二答應,不二明彥有點高興,卻沒有表現在臉上,和藹地說:「你現在生病了,先把身體顧好,我去幫你處理考高中的事情。」

不二眼神帶著一絲驚訝與不解:「不用,我已經填好了直升青學高中部的表單了。」等等、該不會……?

果然不二明彥又說:「你繼續打網球,我和媽媽都不放心,網球這條路很辛苦,最後能有成就的又有幾個?更何況以你現在的身體狀況,醫生也說肺活量可能不能完全恢復,就不要再以職網為目標了。還是去念普通的升學高中吧,以你的成績,要考上也不難,將來讀一個好大學有一份好的出路。如果你不想考國內的大學,我也可以送你出國去念書。」不二明彥一切都想好了,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不二除了自己走進這樣的安排,他還有能有別的路嗎?不二點點頭。

不二最後低下了頭,頭髮遮住的面頰下,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笑容比哭還難看。

 

 

一切只需要聽從安排,不二的心緒不需要參與其中。

醫生讓不二復健不二就照做,不偷懶也不特別努力,中規中矩地做好。

出院的時候,肺部的恢復狀況算是不錯,可是不二還是感覺的到不如以前,醫生也說數值還不到普通人的水準,卻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至少他日常還能做一些普通的運動。

醫生又交代了之後要繼續回來復健、日常生活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狀況,如果感覺到喘就要停下來休息,千萬不可以勉強自己。

不二回到家,看到桌上的擺設沒有變,甚至連手塚的照片還是擺在原來的位置。只是桌上多了一份資料,不二拿起來看,是學藝大附中的入學考試准考證。

不二坐下來以後,打開電腦看到電子信箱有手塚來的信,信中除了交代自己的近況以外,也關心他的網球練習的怎麼樣了,還有他最近都沒有回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等等。

不二準備回信,他應該要告知手塚自己不打網球了、要考別的學校這些事,這些事就算他不說,菊丸也會知道,所以不如自己告訴他,以免手塚追問。

但要告訴手塚原因嗎?

不二猶豫了一下, 最終沒有寫上自己的身體狀況。

 

 

不二由美子站在房間外,擔心不二的狀況,卻又不敢敲門進去。不二由美子在不二住院的時候,不二明彥讓她去報名入學考試,她很困惑,所以問了不二明彥原因。沒想到不二明彥告訴她,不二喜歡上了他們網球部的部長,他已經成功阻止了,而且讓不二好好念書。不二明彥說這番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是滿意的。

不二由美子看到不二明彥也站在旁邊,似乎不擔心不二保持和手塚聯絡,於是問不二明彥:「爸爸,您不阻止他和手塚聯絡?」

不二明彥微笑:「不,我如果阻止了,就算周助將來過的有多麼幸福,他都會記得這件事一輩子,會怪我讓他有遺憾。」口氣儼然為一個慈父:「可是我不阻止,他長大以後就會明白我的苦心,會自己和那個孩子疏遠。」

口氣和藹,不二由美子卻心一冷,這就是不二未來的命運嗎?

 

 

TBC

這章改了兩天,因為我對於不二爸爸講的話始終不是很滿意,感覺很難寫出我要寫的那個意思。

我之前還被我姊罵說我斷送不二的夢想很過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塚不二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