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體

#時間欄的部分那太難排版就算了

#底線部分為手塚的回覆

#莫名的腦洞

 

 

作者  Tezuka Kunimitsu                         看板 MenTalk

標題  [煩惱]戀人不願意登記結婚怎麼辦?

時間  Fri  Oct  29  152532  2016

 

如題。

我和戀人已經交往了將近十年,雖然中間曾經分離過幾年,但是感情都一直很穩定。

之前我們簡單舉行了一個結婚儀式,親友們都給予祝福。

我本來想去登記也是情理之中,證人也都找好了。

但是,

戀人一聽到登記結婚還要更換身分證覺得麻煩就不想登記了。

怎麼辦?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7.229.132.129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 MenTalk/M.__________.A.EC5.html

jfijbnusdh:放閃可恥

jfijbnusdh:也不看看這裡什麼版

osmcubv:我難過

Seiichi Yukimura:…手塚4ni

fjidsvcxu:不要結婚不就好了

kocnayqda:………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理由不願意登記

因為只更改一個地方,要換一張身分證很麻煩

TFLOVE:我我我我看到了什麼!無聊逛男版竟然發現男神!!

TFLOVE:男神你可以順便遷戶口啊!這樣就要更改兩個地方了!

vodsa:推樓上

uncs:推樓上+1

vncic+1

aecimx+1

djigvrnfu87分不能再高

okmcx:推樓上什麼阿,不覺得這建議超蠢的嗎?還有,這年頭發文是不會看看這裡什麼版逆?

這裡不是男版嗎?

kocnayqda:………看來是一個不熟悉批踢踢的鄉民

waocmiw:你老婆是毀廢派吧

毀廢派?

waocmiw:毀家廢婚的簡稱

 

手塚皺眉,毀家廢婚?這是什麼?不過他沒理會,繼續再看下去。

 

profession:閃開讓專業的來!(霧)請問您的伴侶知道沒有登記婚姻是無效的?

我想他應該知道。

profession:好吧我原本以為您的伴侶不知道,以為只要有公開儀式和證人即可,我還在想民法982條修正很久了。

不過呢,說到結婚,當然問律師就對了

您可以告訴您的伴侶,結婚有不少好處的。

  • 所得稅

伴侶可以合報所得稅,政府官網上寫得很清楚:「依據所得稅法的規定,配偶雙方均有所得時,一定要合併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且其中一方有薪資所得者,均可就其薪資所得分開計算稅額,以減輕負擔,但仍然必須由納稅義務人合併填報在同一份申報書內申報繳納,不過在年度中結婚之伴侶,結算當年度的綜合所得稅仍可以選擇夫妻各自單獨或合併申報。

建議您利用綜合所得稅結算電子申報繳稅軟體辦理申報,申報軟體會自動選擇稅額最低之方式計算。」

連幾塊錢欠稅都會不遺餘力追討的政府,卻在配偶上自動幫您選擇最有利的喔。

  • 贈與稅

目前贈與稅課與的財產範圍,包含動產、不動產及其他一切有財產價值之權利(遺產贈與稅法第四條),而夫妻之間贈與財產,是不需要繳納贈與稅的,如果是土地的話,依照土地稅法第二十八條之二規定,也不課與土地增值稅。只有假設是房產的時候,需要繳納房屋契稅。

就連直系血親,政府對於贈與多少金額以內免稅都有規定,但是配偶沒有。

  • 醫療同意書

假設沒有登記結婚,您和您的伴侶即使一起生活一輩子,也是法律上的陌生人。最直接的問題是,將來您若有需要緊急動手術的時候,您的伴侶卻只能在旁邊眼睜睜地看著,沒有辦法為您簽署,因為您們在法律上什麼都不是。

這也是先前婚姻平權運動提出的構框中,非常打動人的一點。

順帶一提,不只醫療同意書,但凡法律上規定配偶可代為執行的部分,假設沒有登記結婚,沒有產生法律上的關係,就沒辦法去做。

  • 收養小孩

不知道您的伴侶是否為同性?抑或者是並不想生小孩可是想要有小孩?假設如此的話,目前法律規定只有伴侶才能收養小孩,所以如果不去做登記,就無法領養小孩。

另外,就連一些單位領養動物,也是希望以家庭為單位優先,特別是有關於導盲犬和緝毒犬的訓練,希望這些動物能夠有社會化的歷練。

以上。

lmimpo:專業給推

jfdigjvofji:專業給推

ojfnzywq:樓上專業,推

lajcuhnw:專業,推

xaicdehus:專業給推

scmgdifpz:專業推

ytazwp:專業給推

iadnqd:專業推

wzxnss:專業推

eisknzh:專業推

pqsxrf:專業推

vciwkcmu:專業推

dxsvcfudncdso:專業推

misnubvg:專業給推

wuvmxotvqy:…樓上結婚系?

ncgfvij:應該叫結婚利益系,從頭到尾都在講結婚的好處……

lozmu:不,應該叫結婚直銷系吧…結婚這麼好趕快來結婚喔……

logab:…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新左派的理論基礎會說婚姻是一種物質交換和剝削了

dqxff:先別說這個了,你聽過安利嗎?

sinc:話說回來,我都不知道原來政府給結婚的人這麼多好處

#魯蛇臭了嗎

coseax:魯蛇沒有錯,錯的是又魯又臭

tangent:這讓我想起我的魯蛇生涯,魯了27年…然後我正準備要魯第28

kimsec:沒關係你還有你的右手

cotanent:結婚直銷系XDDDD

sunsin:推結婚系

sigma:推結婚系

……

大部分都是在推結婚系的,樓越來越歪了。

 

 

手塚看下來,皺眉,這個方法真的可行嗎?姑且試試吧。

手塚走到正笑瞇瞇地盯著手機螢幕看的不二身旁,不二一看到他就把螢幕關掉,問:「國光,怎麼了嗎?

手塚一臉嚴肅地說:「周助,我們等等去登記結婚吧。」

「咦?為什麼要登記結婚?」不二看似一臉無辜地問。

手塚仍然維持著嚴肅的臉:「我們可以登記結婚的時候順便轉戶口,目前我們的戶口都在老家。如果去登記的話,將來我們可以合報綜合所得稅。如果我要過一些房產給你,就可以不用繳贈與稅,我們之間要贈與財產也比較方便。還有將來如果要簽手術同意書的時候……」

手塚說的好像一道數學題一般,試證明我們結婚的必要性。

不二暗笑,手塚真的是很可愛的呢,難得這麼多話。

手塚仍欲說什麼,不二笑瞇瞇地打斷手塚的話:「好啊。」

手塚見不二不像在開玩笑的樣子,雖然疑惑但也沒多問什麼。

 

放著兩張身分證的照片被放在網路上,作為終結。

 

也許有一天,不二會告訴手塚原因。

當然是因為,我想要將我的名字刻在你的身分證上,將你的名字刻在我的身分證上,成為彼此的唯一阿。

 

END

註:4ni=是你

註:結婚系,之前炎亞綸稱下雨造成地震的時候,被諷為地質系的。有時候代表諷刺,有時候用來指對某個領域特別了解

註:臺灣結婚沒有結婚證,只是身分證上的配偶欄會更改而已。既然文裡又移了戶口,那戶口那一欄也會變,可能會有新的戶口名簿吧。

 

有關於毀廢派、新左派理論對於婚姻的批評,之後有機會會貼上來~

腦洞來自於朋友告知我只要結婚就要換身分證(其實要改一部份就得換),我當下就覺得,那好麻煩呀

恰好今天去同志大遊行爭取婚姻平權,也很符合這個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