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8

隔天早上,窗外難得燦爛的陽光灑進來,但床上的兩人依舊沉睡著。

有人的手機悶悶地響著,Loki因為昨晚的歡愛和前一天的失眠完全不想醒來,他隱約的感覺到背後好像有個大熱源環著自己的腰,用手推推後面的ThorLoki帶著睡意的說:「你去接。」

Thor認命地爬起來,他已經養成習慣一聽到手機響就會清醒的習慣,而且仔細聽一下鈴聲好像真的是自己的手機,Thor鑽出被窩,細心的幫Loki蓋好棉被,在Loki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一吻,渾身赤裸地撿起昨晚被隨意丟到地上的西裝外套,抽出手機接起。

HelloFrigga?」Thor因為驚訝聲音有些放大,轉頭看了一下床上Loki好像沒被干擾又放低聲音:「恩對阿,他在我旁邊…妳怎麼知道?」昨晚就算被《The Fashion》內部的人看到了,Frigga人在紐約,他們應該也不會特地打電話告訴Frigga

接下來Frigga的話讓Thor驚訝地大聲喊出:「什麼?!」隨即又想到Loki壓低聲音,但是情緒好像還是很驚訝的樣子。

LokiThor這麼一喊,原本朦朧的睡意也消失了,不耐煩地坐起身來,被子從他雪白的身軀滑下,上面佈滿點點吻痕,昨天Thor抱著他到浴室清洗完後他就沉沉地睡去,也懶得穿上睡衣。

「恩恩…好吧,我知道了。」Thor雖然看不到Frigga,也是不停的點頭:「等下我就跟他說。」然後掛斷手機。

Thor還沒轉頭,就聽到Loki懶洋洋的聲音傳來:「Frigga打來的?」

「恩。」Thor轉過身來,仍然渾身赤裸地走到Loki身邊,低下頭吻了Loki的唇,算是一個真正的早安吻。

不過這個早安吻好像又有點擦槍走火,這個吻讓Thor又起了反應,他甚至想就這個吻再來一次,甚至忘了Frigga說的那些。

Loki沒給他這個機會,吻畢之後他把Thor推開,雖然面帶潮紅還是冷靜地說:「你去穿上衣服。」伸手指向Thor的房間的方向。

Loki也掀開被子,走到衣櫃想為自己拿衣服穿,卻感覺到後面灼熱的視線,Loki無奈地回頭問:「我不是叫你回你的房間拿一套新的衣服穿上嗎?你盯著我做甚麼?」

「我把我房間的鑰匙卡弄丟了。」Thor看起來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

所以他留著我房間的卡弄丟了自己的?Loki有些無言地想著,從衣櫃拿出一套MICHEL RENE的藍灰西裝,Hermes的淺米色襯衫,忍受那道灼熱的視線一邊淡淡地說:「穿著你昨天的那套從我房間相連的門走過去不就好了?」

「喔對耶,Loki你真聰明。」Thor像是恍然大悟,又問:「那我可以直接走過去拿衣服就好嗎?」

Loki忍住想要翻白眼的衝動:「你想要就這樣裸著走來走去?」要知道,他們住的高級套房各式的設備都有,從Loki的房間走到那扇門就要經過不小的廚房跟客廳,一個赤裸的男人就這樣走來走去,那畫面未免也太詭異了。

Thor沒有回答,臉上的表情很明顯是他想這麼做。

Loki套上襯衫和西裝褲,妥協地說:「我去幫你拿過來一套。」

 

 

Loki拿了一套Giorgio Armani的灰色西裝,Givenchy的白襯衫遞給Thor,然後轉頭收了一下昨天的衣服,隨口問:「Frigga打給你做甚麼?」

Thor扣襯衫的扣子扣到一半,聽到Loki問起,馬上跑到自己的Bally淺咖啡色牛皮男用包前拿出ipad,滑了一個頁面給Loki看:「我想你不用擔心你前男友的爆料了……不過紐約時報大概還是要付你一筆稿費,我們昨天晚上的事登上了報紙…」語調其實是蠻開心的,不過他還是擔心Loki的反應。

各大媒體不外乎是難搞編輯密戀助理?!巴黎街頭擁吻又一新歡?知名編輯巴黎擁吻等等,這還算客氣的,起碼將報導重點放在這件事上,有些較小眾的媒體甚至已經開始預測這段戀情也不會長久,拿出以前的男友比較表。

沒想到Loki還算冷靜地滑完頁面就還給ThorThor意外地問:「你不介意?」

「遲早的事,與其之後還要躲媒體,不如他們一開始就知道。」Loki淡淡地講,彎腰把那些衣服都收起來摺好,沒三兩下就摺得很整齊,他又掃過Thor的衣服,決定還是讓Thor自己收起來。

這是代表Loki認可他的意思?認定會走得長久的意思?現在想這些還太早,Thor卻興奮地在腦海裡思考這些問題。

Loki把東西都收一收,抬頭看到Thor沉浸在莫名的想法裡:「那今天飯店正門外面鐵定有記者包圍,我們從別的門出去,你去把你的東西收一收。」

Thor被打斷也只好撿起自己的衣服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出飯店倒是比想像中的順利,他們從其他的門出來沒遇上記者,連《The Fashion》其他的人避免尷尬,不過離去機場還有一段時間,Loki就在巴黎的街上隨意的晃著,絲毫不在乎會不會有記者,畢竟以往來可沒有這樣的機會。

Thor就這樣默默地跟著他,享受這份難得的寧靜。

忽然一位亞洲女孩氣沖沖地從一間Louis Vuitton衝出來,一邊用ThorLoki聽不懂的中文講著:「我再也不要來這間店了!」

Loki頗有興致,有禮貌地攔下那位女孩,用英文問:「怎麼回事?」

那名女孩看到Loki很客氣的樣子,就放輕語調用頗流利的美國腔英文講著:「我剛剛去這家LV店買東西,是網路上推薦的亞洲人專門的店,沒想到如此知名的品牌卻是這種服務,我再也不相信LV了!」因為激動語調有點上揚,不過那女孩看到Loki微笑聽著她說這些話的樣子,俊秀的臉龐透漏著一股紳士風度,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跑掉了。

Loki完全被挑起了興致,他知道那是Louis Vuitton在巴黎亞洲人的專門店,Loki拉拉旁邊的Thor說:「去看看。」Thor當然沒有意見。

才走到門口,Loki就看到牆上貼了一張公告,看完只發出一個意義不明的語氣詞:「喔?」興致好像更高了,Thor知道他絕對是被那張公告吸引,畢竟這店裡擺的貨色Loki大概都瞧不太上眼。

Thor看著公告上寫著:「如果你需要服務,請坐在沙發上,會有店員為你服務。如果你不坐下來,即使通知店員,店員也不會為你服務。請坐在沙發上,店員就會為你服務。」還用中、英、日等語言寫成。

Loki又拉著Thor,用不正常的期待語氣說:「進去瞧瞧。」那期待裡面好像包含了一些惡作劇。

 

 

Loki還假意的繞了幾圈看了下貨色,不過Thor知道Loki完全沒興趣,《The Fashion》掌握的可比這些貨品要新潮多了。

然後Thor就陪Loki坐在沙發上,年輕的店員從他們進門到現在就沒抬頭看過他們一眼,一直在低頭做自己的事,連跟在他們後面盡職地介紹也沒有。

10分鐘過去了,店員連理都不理,Thor都有些不耐煩了,Loki看起來倒不大在意,只是無聊地看看包包,或者隨意看看。

20分鐘過去了,店員依舊沒理他們,Thor已經按捺不太住地想要站起來提醒店員,Loki卻按住他的肩膀,順便靠在他肩膀上休息一下,Thor為此而開心,順便把Loki拉過來一點好讓他靠的更舒服。

30分鐘過去了,Thor維持姿勢不敢動,他都要有些懷疑店員是不是完全感應不到外在的事物?怎麼有人能夠一直低頭做自己的事完全不理呢?這期間倒也沒有其他亞洲客人進來,Loki原本閉著休息的眼睛睜開來,看了一下手錶,站起身向店員走去。

「不好意思,我想看那個架上的那個包,可以拿下來讓我看一下嗎?」Loki很客氣的說著,隨手指了一個店裡的高級品。

沒想到店員還是不抬頭,口氣不屑地說:「你要看不會自己去拿嗎?為甚麼我要為你這種沒水準的客人服務?」濃濃的法國腔的英文。

Thor驚呆了,這個店員敢說Loki是沒水準的客人?他知道Loki是誰嗎?

「沒水準的客人?」Loki沒生氣,甚至臉上還帶著笑意回問,Thor卻莫名地感到惡寒。

店員繼續不屑地說:「對阿,我們Louis Vuitton內部的員工最討厭到巴黎這間亞洲人的專門店來了,整天服務沒水準的客人,寧願不要。」還鄙視地哼了一口氣。

Thor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就算這個店員不知道Loki是誰,難道這個店員沒聽到Loki明顯帶著優雅的英國腔語調,沒注意到全身上下搭配著各大名牌嗎?一看也知道Loki絕對不是普通人,雖然現在Loki臉上的笑意未減,但是他卻感到惡寒越來越深,他幾乎都要懷疑Loki等下會不會喊出:「跪下你這個螻蟻」呢……

然而Loki沒有,他只是輕笑地說了一句:「是嗎?」沒理店員,走過來就跟Thor說:「我們走吧。」店員甚至到現在都沒有抬頭。

 

 

前往機場的一路上,Loki都沒有怒氣爆發的樣子,甚至看起來心情不錯。

「你不生氣嗎?」這反應實在太不正常了,Thor小心翼翼地問。

Loki轉過頭來,惡作劇的光芒又出現在綠眸裡:「有甚麼必要為那種人生氣?」刻意頓了一下,「我會讓Nicolas GhesquièreLouis Vuitton的現任藝術總監,第一章有提過他)親自跟我道歉的。」喔,他可不是沒注意到在他們進入店以前就已經悄悄跟上的狗仔,讓他們再多一點新聞吧。

這才符合Loki的個性,他怎麼可能任由那種人鄙視,Thor默默地想著。

隔天Thor就看到被大幅報導的事,甚至連那個店員都被找出是誰,Nicolas Ghesquière果不其然的親自打電話到《The Fashion》要跟Loki道歉,Loki也只淡淡地說他不需要特別服務,只要不帶歧視的普通服務就好。

 

 

TBC

本章寫到的關於LV這間店,是真的我有朋友在巴黎亞洲人的店遭到店員這種服務喔!因此大家去歐洲逛名牌的時候盡量不要去亞洲人的店,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種族歧視……

美國的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就曾經在歐洲的名牌店遭到歧視,後來該品牌的總監親自向他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