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5

Loki一開始知道這件事時,他的反應也不是如此的從容不迫,如此平靜。

Frigga悄聲告訴他以後,擔心地觀察他臉上的神色,Loki表情上看起來和平常工作時差不了多少,可是眼眸中的波動Frigga沒漏看。

Loki,你沒事吧?」Frigga很擔心,自從她認識Loki以來,她還沒看過Lok這樣,撐著面無表情眼中卻充滿了疑惑、失望、憤怒。

她一向將Loki當成自己的孩子,她因為工作忙碌的緣故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她在看到Loki的時候,就很喜歡當時雖然待人疏離,但依舊不失禮貌的LokiFrigga那時已經是美容編輯了,美國版《The Fashion》的老總編輯再過沒多久就會退休,外界都盛傳她會是下一任的總編輯,她自己倒不覺得那個位置好。後來總編輯卻出乎意料地把總編輯的位子給了資歷不深的Loki。即便他的父親是英國版《The Fashion》的高層,《The Fashion》內部有些資歷深的人還是不滿,甚至在內容討論的會議上處處跟Loki針鋒相對,Loki還沒有發飆Frigga就先站了起來喝斥那些人要尊重總編輯,以之前對前任總編輯恭敬的態度向Loki說話,那些人才開始有所收斂。而再後來,Loki也以自己的能力證明這個位子他當之無愧,所有員工開始對Loki十分敬畏,Loki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對人很冷漠。不過Loki不論在工作上或是私人上跟Frigga關係仍然十分親厚,Loki跟她說話時也不會冷言冷語的,也有尊敬,但依Loki的個性也不會特別熱情就是了。

Frigga一路看著Loki的成長,她很清楚Loki為了那個位子付出了多少,有時她也會明知道勸沒用,還是勸Loki不要看”The Book”看到太晚整夜沒睡。

現在卻知道付出那麼多的《The Fashion》要給了別人?他受的了嗎?

Frigga很擔心Loki會表面上強撐著但是內心飽受打擊,她伸手想要按住Loki的肩膀,給他溫暖的力量。

Loki坐在椅子上卻轉過去面對窗外,修長的手撫上下巴微微思索著。

Loki……」Frigga很心疼,Loki總是習慣自己去承受一切,接任時面對那些內部的不滿也是。

Loki看著窗外,只說:「讓我一個人想一想吧,Frigga。」他不能直接拒絕Frigga的關心,可他也不想讓Frigga看到他脆弱的樣子。

Frigga也不好逼他,憂心地看了他的背影一眼就走出去了。

 

 

Loki看著窗外紐約的高樓大廈,路上來往的人群,沉思著。

說實話,他不意外那些股東的不滿,這自從他開始每個使用大筆的開銷為了做到最好時就開始了,只是上升的銷量讓他們沒辦法說甚麼,就一直隱忍到現在。

Loki最近為了讓採訪作者那欄做的更好,不惜重金請來更多知名的作者,讓股東的不滿又有一個藉口了,股東認為時尚雜誌為甚麼要在乎那種小細節呢?Loki認為一本好的雜誌就是應該甚麼地方都做到最好。

那群股東大概只知道報表上的成本和利潤,卻沒想過付出多大的成本才能吸引讀者的目光,讀者越多利潤才會越高,讀者不會看不出來編輯背後的付出。

但是現在這個情況……Loki的確有些不知所措。

他離開《The Fashion》後會是甚麼樣子的呢?Loki怔怔地想著。

Loki想起自己進英國版《The Fashion》的時候,即便自己的父親是《The Fashion》的主管,他這樣一個大學主修文學的人對於時尚的認知相對來說還是太少了。驕傲的他不願意讓別人說閒話和承受嘲笑的眼光,努力學習一切,Loki的學習能力很強,沒多久他就成功地讓那些人閉上嘴巴。後來他父親認為他在英國版《The Fashion》不論怎麼做都有人說閒話,就讓他去美國版《The Fashion》歷練。

Loki去了美國版以後,一開始也很順利,他成功地得到當時老總編輯的讚賞,誇他是從未見過的人才,甚至在老總編輯退休以後直接接了總編輯的位子。

Loki一開始還有些擔心他搶了對他一向和藹的Frigga的位子,可是Frigga對他的態度完全沒有變,可以說是更好,他一開始對於一些工作不是那麼的熟悉也是Frigga細心地提醒他,並且喝止了那些人的閒言閒語。

想起這些,Loki的心頭高傲的自尊及自信回來了,這一切是他努力得來的,憑甚麼讓那些人幾句話就奪走?主動認輸不是他的個性。

即便要走,他也不會如此輕易的服從。況且,或許《The Fashion》也不是他唯一能待的地方,他可以考慮去《The Fashion》的死敵《E.L.L.E》之類的雜誌,Loki不在乎從頭做起,他有自信能很快地爬上高位。

也或許他能自創品牌或是辦一本雜誌,他的能力不論哪個都能做的很好。

如果要辦一本雜誌,需要各方面優秀的人才,要誰好呢?Loki惡作劇地微笑了,這幾年他提拔不少各部門的人,這些人會很願意追隨他的。倒也不是他們有多忠心,可是有能力的人知道跟隨強者才會有前途。

Loki微笑地在紙上寫出名單,他等下還要打個電話。

 

 

Loki還想知道股東們協議要來接他的位子的Sif的心態,於是他和Sif通了電話。

其實他和Sif沒有不合,Loki也不知道這樣的謠言哪來的,充其量只是他們對於時尚的看法不同,作風也不同罷了,但也不會因為這麼無聊的事就鬧不合,如果領導時尚這種美醜不定的東西都容不下別人不同的看法,他們怎麼有辦法繼續在那個位子?

Loki意外的是,Sif根本不想要當,她連法國版《The Fashion》總編輯的位子都不是很喜歡。

在驚訝之下,Loki卸下偽裝的笑意,問:「為甚麼?」

Sif很平靜地回答:「作為一個時尚雜誌的總編輯,我們決定了甚麼是時尚、甚麼該流行。我們或許挖掘了不少藝術家,可是可能因為忙碌的工作同時也埋沒了一些更優秀的藝術家。」Sif頓了一下,Loki沒有回話,她知道Loki能懂那種感覺:「我不喜歡這樣,況且,比起決定,我更喜歡去創造。」

Loki默然許久,輕輕地問:「那妳為甚麼要進《The Fashion》?」

「我原本以為這個經驗會有助於我成為一名設計師的。」Sif無奈地笑著:「但是後來我不得不投注心力在工作,反而有些忘了初衷了。股東跟我提起想要讓我代替你的位子這件事,勾起我的一些回憶罷了。」他們倆個都因為這件事而想起過往。

「我想到這些,現在連法國版《The Fashion》都不想要了,怎麼會想要美國版的《The Fashion》呢?我知道你打電話來是為了試探我,那你可以放心了。」Sif繼續說著。

Loki漂亮的綠眸輕轉,即使隔著電話,真誠地微笑說:「這樣的話,或許我可以幫妳達成願望。」

「喔?」Sif倒想知道Loki能怎麼幫她。

 

 

其實幫SifLoki來說不是難事,他認識一大堆優秀的新興設計師,他知道Sif大概也認識很多,可是因為主角是她自己她不好意思開口吧。

Alexander Wang是一個優秀的設計師,Loki不僅對他賞識有家也提攜他,個性也不屈意奉承,作品卻總是讓人驚艷,Loki也欣賞他這樣的個性,因此他們有些私人交情,當Alexander Wang閒聊到他想找一個人擴張事業時,Loki當下沒有想到合適的人選,基於交情就說了一句:「我想想看。」

現在恰好有一個適合的人選了,LokiFacebook上傳了一條私人訊息問Alexander Wang是否願意,Alexander Wang也沒考慮太多,就說他跟Sif談談看。

Loki再打給Sif請她來紐約一趟,恰好慈善晚會也快到了,他就邀請Sif一同來參加,同時他也知道股東也會找Sif進一步深談,Loki惡作劇心大起地想要整一整這群股東們,便要求Sif假裝配合,連她接管美國版以後的內容都弄個樣子。

慈善晚會的晚上,當他們互親臉頰打招呼的時候,SifLoki的耳邊輕輕地說:「我和Alexander Wang談成了。」Loki微笑回應。

後來Loki走出會場看到Jane Foster那女人親吻Thor,他先沉思了一會兒,不想承認自己的忌妒,又和Frigga談後,Loki想想或許再整整這女人也不錯?

於是Loki再聯絡Sif,請SifJane Foster擔任作家專訪的作者,Sif頗有興味地問:「她做了甚麼讓你想要整她?」在法國,Jane Foster沒什麼名氣。

Loki不想答話,Sif無奈地笑笑說她知道了。

 

 

Sif決定在《The Fahion》那場典禮上公開Sif要離開的事,為此,Loki考慮要不要事先告知會參加的股東Albert,還是要看他也當場驚得目瞪口呆的樣子。

他們在前一天晚上的聚餐中聊了很多,管理《The Fahion》的經驗、將來Sif去了Alexander Wang會怎麼做,甚至聊到了聚餐一開始,因為Sif將注意力放在Thor身上而讓Loki心中揚起不悅的主角Thor

「他是個很好的助理,看的出來。」Sif毫不掩飾稱讚。

Loki笑了一下:「我不知道妳為甚麼這麼稱讚他,他剛到職的時候可不是這個樣子的,對時尚一竅不通,連基本穿衣服的品味都沒有。」

「你原來這麼關心他?還會注意他一開始的樣子。那這麼說來他身上的衣服是你幫他配的?這樣的風格是你喜歡的風格。沒想到你跟你的助理竟然有這種關係。」就差沒加一句嘖嘖了,Sif還蠻想知道這些八卦的。

被說中的Loki一時不知道該不該承認,一向口才敏捷的他竟然語塞。

好在Sif瞧了Loki的樣子就知道鐵定有問題,不過她也大概知道Loki的性子不會承認的,就沒繼續打探八卦下去,問Loki:「你跟股東說了?」

「還沒。」Loki還在考慮該不該整整股東。

「還是事先說吧,不然事後很麻煩。」Sif不關心股東的反應,但她擔心之後會被那群人煩,自己都離開《The Fahion》可不想被這些人追問阿。

Loki答應了,雖然很期待股東的反應但Sif都開口說了,這次算是Sif幫了他大忙,他就姑且聽SIf的吧。

 

 

Loki先微笑地丟了那張名單給Albert,那張會追隨他走的名單。

Albert沒有說甚麼,審慎地看著那張名單,打量Loki說:「這些是《The Fashion》內部的支柱。」他對《The Fashion》人事是有了解的。

Loki看著客房服務的菜單,微笑說:「同時也是我離開《The Fashion》會願意追隨我的。」

Alert看起來不驚訝,只說:「你知道了。」

「我還知道了你們想用Sif代替我,我無所謂。不過如果我要走的話,我會讓這些人跟我一起走的。」Loki認真地研究要哪種甜點好,還是各叫一份。

Albert謹慎地思考,他必須思考這些人如果走之後對《The Fashion》帶來的衝擊。

Loki也不打斷,好心地問了一句:「你要不要來杯飲料或甜點?」

「不,不用了。」Albert皺著眉頭繼續思考。

Loki又好心的提醒:「我想即便你要不要讓我留下我們都要談很久,還是來一份吧。」雖然他知道Albert絕對不會讓他離開《The Fashion》了。

「那就一杯美式咖啡,和一個起士蛋糕吧。」Albert對甜點並不感興趣。

Loki打給客房服務叫了所有的甜點和一杯紅茶,又點了Albert的那份。

除了被Thor打斷以外,接下來的事Loki大概都預料的到了。

Albert表示他不會讓Loki離開《The Fashion》,也會說服其他的股東,只是,「那Sif怎麼辦?我們已經跟她說了。」

Sif之後會卸下法國版《The Fashion》總編輯的位子,去Alexander Wang。」Loki愉快地叉起一塊馬卡龍。

Albert先瞪大眼睛,然後他就明白Loki已經做好所有的事了。

不過Loki最沒想到的大概就是Thor的反應。

 

 

解決事情讓Loki的心情輕鬆了許多,坐在車上,看著旁邊一直欲言又止的Thor,主動問了一句:「你以為我不知道?」

Thor傻傻地點頭。

「我早就知道了。」Loki好心情省略性地解釋了整個過程,他知道Thor也聽不懂一些,在最後自信地說了一句:「事實上是,沒人能比我做的更好,沒有人能比我做出更好的《The Fashion》。」

Thor張嘴想要說甚麼,卻還是欲言又止,Loki好心地說:「你要問甚麼就問吧。」

「那你立的那份名單上,有我嗎?」這是Thor最關心,最重要的問題,大海似地藍眼真誠地盯著Loki

Loki愣住,他原本以為Thor會追問細節或是根本沒聽懂地追問,卻沒想過Thor問的第一個問題會是這個,這也代表這是Thor最在乎的事,他想知道,Loki怎麼看他。

 

 

既然你這麼在乎,那昨晚你和Jane Foster在一起做了甚麼?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