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2

去巴黎比想像中的麻煩,本來去巴黎就是要最佳團隊隨行,像Thor這種臨時遞補的,不僅John,各個部門都感到十分不放心,當然除了John以外他們不在意這位第二助理被開除,他們擔心的是Loki一向很重視巴黎週,如果有人搞砸了恐怕Loki的怒氣也會波及到他們身上。

各個部門的人都一直確認到最後一天禮拜二,不得不下班了他們才暫時鬆一口氣,不管怎麼說,就算Thor搞砸也是要等他們回來紐約之後吧。

Frigga是少數對Thor很有信心的人,她只大概地交代去巴黎助理該做些甚麼,就不再多說甚麼,細心地幫Thor準備東西,除了Thor依照Loki教導準備的衣服外,又多準備了幾套以備萬一,不過Frigga搭衣服的眼光本來就和Loki相近,而Jasmine則樂得輕鬆。事實上巴黎週也跟在紐約時差不了多少,就是盡力做好一切打雜的工作。

在終於打點好一切之後,Thor等《The Fashion》工作團隊一行人終於登上飛機,Thor很慶幸《The Fashion》的員工福利很好,到巴黎坐的也是商務艙,空間夠大他不必縮著自己的長腿。

Thor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以後,打算閉目養神一下,昨晚為了巴黎週也沒有睡好,鬧鐘一響就醒了。等下到巴黎又得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

 

 

Thor?」聽起來很驚喜的女聲響起。

Thor睜開眼睛,是Jane,他先基於禮貌地站起來和Jane平視,開心問道:「Jane,妳怎麼也在這裡?」

Jane相當開心:「這次我也有被邀請到巴黎去,前幾天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還在想你會不會去呢,真高興你也會去。」

Thor本來想解釋自己去的原因,看到Jane還提著手提行李,體貼地問:「妳要不要先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Jane看了手上的機票,Thor紳士地替她提手提行李(Thor平常也在幫Loki拿東西習慣了)找到之後,隔壁剛好是Jasmine

Jasmine翻翻手上的報紙,看到ThorJane很熟的樣子,隨口問了一句:「Thor你要跟我換位子嗎?」對她來說沒差。

Thor本想說不用的,Jane就先回答說:「好啊,謝謝妳。」

Thor看到Jane都已經答應了,也不好意思拒絕,就到Jasmine的位子坐下來,隨身行李等要下飛機時再拿就好了。

坐定以後,ThorJane像一個普通朋友似的聊天,ThorJane還蠻聊得來的,Jane雖然是個作家但並不會滿口深奧難懂的話,滿嘴的文學潮流甚麼的,相反的,她能用很多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著手卻能讓話題變得有趣。

Thor,我真開心你也會去巴黎。」Jane微笑地說,有些突兀地接了這句。

Thor想想也不適合在外人面前解釋去巴黎的原因,只能回說:「剛好就有機會了。」

「我整理行李想到你的時候本來想打給你的,又怕你在工作。」Jane想到Thor好像還挺維護Loki的,就沒有說下面那句:「你的老闆我可惹不起。」

Thor不知該回甚麼,只是笑笑。

「巴黎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很美,美到令人難以想像。在我常住的旅館的那條街,有一家可以改變人生的餐廳,Thor。」Jane也沒有尷尬地繼續接著說。

Thor聽出Jane話裡的意思,沒有正面地回答說:「我大概要工作。」想到Loki微微一笑說:「所以……去改變別人的人生吧。」

Jane沒有在意話裡的拒絕,挺起身靠近Thor的耳邊說:「可是問題就在這裡,我不想去改變別人,我只想改變你。」背靠回椅背,掛起美麗的微笑。

Thor笑著把話題岔開直到飛機降落,沒有表示甚麼。

坐在附近的Jasmine考慮要不要把這段錄下來,她似乎有預感改天用的上。

 

 

「這就是您的房間,和Mr. Laufeyson的連在一起。」服務生開門後,恭敬地行禮說。

Thor看到眼前跟總統套房差不了多少規格的房間,心理再次感嘆《The Fashion》的員工福利真的很好。

Thor想拿一些小費給服務生,服務生看到他的動作立刻說:「不用,Mr. Laufeyson能來是我們的榮幸,如果您還有甚麼需要的,隨時可以再提出來。」又再行了一個禮後恭敬地退下。

Thor放下自己的行李,拿出手機連絡Loki和工作用的ipad,準備開始工作。

在巴黎週的時候,Thor的工作並不是太辛苦,他基本上只要陪Loki看每一場的時裝秀和去後台和當今時尚界的大人物像Marc JacobsSarah Burton寒暄就好,各式各樣的要求也少了很多,除了工作時間他也很少看到LokiLoki每天晚上幾乎都有飯約。

Loki看時裝秀時臉上的表情完全是生人勿近,據說這是Loki的習慣,他不喜歡看時裝秀時有人打擾,也只會偶爾和旁邊的Jasmine交換意見。

或許是因為時尚週,媒體自然會關注時尚雜誌總編輯如何穿衣服,Loki的一舉一動也會成為焦點。Loki不像在紐約時以穿深色的西裝為主。來到巴黎以後,Loki不只穿西裝,也會變換各式的衣服,不過今天這場Chanel的秀,Loki穿了一套Giorgio Armani的米色西裝,也重視地打上了HUGO BOSS黑色的領帶,拿了主場Chanel的灰色男用包,和Chanel的黑色皮鞋。

Thor則穿了一件Davide Cenci的黑色襯衫配上Gieves & Hawkes的灰色西裝,看上去有點狂野風的型男。Jasmine倒維持著紐約時的穿著風格,一套Giorgio Armani的女性黑色西裝和PRADA的紅色高跟鞋。

看完秀以後,Thor隨著Loki到後台去,看Loki和當今對於時尚界也非常有影響力的Karl Lagerfeld寒暄一番,Chanel的時尚總監,自創品牌FENDI,中文時尚雜誌習慣性稱他「老佛爺」,一名視退休如死亡的不老設計師。

WellLoki勾起微笑:「每年總有些意外,今年的Chanel果然沒讓人失望。」看到在一旁的Thor,舉起手介紹:「這是我的新助理Thor Odinson。」

Karl Lagerfeld微笑地和Thor握握手,又是客套一番,就和Loki邊討論地邊往下走了。

「我還在想你甚麼時候會出現。」Jane帶笑的聲音在一旁響起。

Thor看著眼前的Jane打扮得也很美麗,笑著說:「我等下還有工作。」

Jane倒是挺不介意地說:「是嗎,好吧我想或許Loki Laufeyson等下會有約會?」她沒記錯的話Loki Laufeyson每天都會有邀請。

Loki轉身來想吩咐些甚麼,看到Thor沒跟過來,皺起眉頭。

Thor看到Loki的動作,趕緊跑過去慌忙地回應Jane:「我等下再打給妳。」

 

 

Loki今天晚上要和《The Fashion》法國版的Sif聚餐,儘管他們倆似乎不合,但是來到巴黎卻不得不讓Sif盡盡地主之誼。Thor跟隨Loki到餐廳,Sif的目光頗有興致地盯著Thor瞧。

Loki心中揚起不悅,表面上看不出表情,淡淡地吩咐了一些事就讓Thor退下,Thor並不用參與這次的聚餐,甚至連其他《The Fashion》的人都沒有,這讓Thor有些奇怪。

「妳上次似乎不是對我的第二助理如此地感興趣?」Loki微笑地拿起水杯。

Sif拿起紅酒微笑地回應:「他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的助理。我想,我以後會考慮聘一個男性助理。」

「男性助理?這對女性來說似乎會有一些不方便的。」Loki的微笑還是寒暄客套,看不出想法。

Sif放下紅酒,同樣是讓人摸不清的微笑:「不過是考慮而已,謝謝你的關心,Loki。不過,我們還是來談正事吧。」

Loki微笑點頭。

 

 

Thor走出餐廳後想想也不知該去哪,便打給Jane,然後隨著Jane的指示來到那家餐廳。

不得不說,的確是一家很棒的餐廳,整間餐廳有股復古的味道,雖然是巴洛克式的華麗裝潢,卻也有一些歲月的痕跡留在牆面上,但令人看了卻不覺得維護不善,只為歲月匆匆感到可惜。

餐點也很美味,他們甚至開了好幾瓶的紅酒,加上Jane也是個好聊的人,Thor和她講述了這幾天參加時裝秀的感覺,Jane也笑著說一些自己的經驗,兩人就發現彼此的看法挺相近的,又拓展了下一個話題,不過有一個小爭執,但這頓晚餐可以說是相當愉快。

說是小爭執也不算,Thor拿到這份工作前會同意這些對時尚的看法的,或許現在他在心底也接受,不過他不能接受JaneLoki的一些想法。

「不,我和Mr. Laufeyson是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那很正常。」Thor笑著說,又將一杯80年代的紅酒喝下去。

Jane也喝了一些,大方地笑:「我聽說他要求助理做的一些事是很不合理的。我覺得你不用掩飾阿,討厭他的助理很多的。」

「或許一般人聽起來會覺得不合理吧,但是他身處那個位子,很多事當然就要做到最好。如果那些人了解他工作的嚴謹度的話,他們會沒話說的,看來那些助理並不用心工作。」Thor不假思索,他覺得這款紅酒很美味,雖然有上次醉酒的經驗還是喝了不少。

「是嗎?」Jane沒有執著,微笑隨意地展開下一個話題,他們又再叫了不少瓶紅酒。

 

 

兩人喝的都已經醉了,才由Thor基於紳士風度送Jane回飯店。

Thor看著街上的路燈也帶有一些復古的味道,感嘆地說:「我現在才知道為甚麼有人一輩子都想來巴黎了,這裡真的好美。」他走到路燈下,看著溫和的鵝黃色的燈光照映四周的建築物。

Jane沒有回答,看著Thor,不知思索著甚麼,突然地親上Thor的唇。

Thor下意識地認為這是不對的,想要推開Jane:「不不,我只把妳當作朋友,Jane。」

Jane沒有回答,又再度親上Thor,手曖昧地撫摸Thor充滿肌肉的胸膛,她讓自己靠上Thor

Thor只覺自己似乎是在酒精的促使下,又或許是上班以來每天壓力極大地工作,連自己發洩都很少,也可能是Jane很有技巧,她的手甚至往下隔著褲子摩擦男性最敏感的地方,總而言之,Thor的情慾被挑起了。

Jane也能感覺到Thor的反應,她知道機不可失,更加大膽地用力愛撫,另一隻手也在胸膛曖昧的畫圓,嘴當然也繼續挑逗著。

Thor似乎思考不了,他從久以前就知道男性的慾望是脆弱的,尤其是現在的情況下。他腦中一片混亂,不知是否要怎麼推開Jane,在和Jane的這個吻中他腦海卻閃過和Loki的那個吻。

在酒精和慾望的促使下,Jane極富技巧性地挑逗,Thor控制不住自己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