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拾六、決定

致敬童年。

 

*CP:修舞、少量令舞

 

鐵時空。

眾人聚在一起卻也沒有討論出什麼,只能鐵克禁衛軍和夏天一起去和夏家各自回去該去的地方。

鐵克禁衛軍走在一起,戒忍不住問一直都沒有出聲的修:「修,你打算怎麼辦?」

「我不知道。」修像是知道戒會問他一樣,很快地回答,回答卻很迷茫:「我真的不知道。」

「那就說說為什麼不知道?」戒決定問清楚。

「我原先以為,無論盟主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可以找到他,那麼我無論如何也會向他表達我的心意。」修:「可是現在……」

「修大師,現在又怎麼了?」A Chord忍不住插嘴問道。

「雖然我們一直都不清楚時空總盟的具體情況,但這一次,想想我們耗費了多大力氣,卻連盟主的一點消息也沒有。可見時空總盟的事情,鐵時空是毫無辦法的。」

「如果只是困難,也許可以想辦法克服。可是……」

「盟主當上了總盟主,他不用為了鐵時空讓自己身體變得那麼差,我如果去找他,是不是反而讓他為難,」修的言語裡有一種迷茫,又帶著一絲愧疚:「如果我真的愛盟主,難道不是他過的好最重要?我已經傷害過他了,我會不會太自私了?」

戒聽著修的語氣,他也沒有多說什麼,他能理解修對灸舞的愧疚,現在的情況也複雜了起來,他們要突破的事遠比之前多很多。

修沒說出口的是:「何況,盟主一直都希望我守好鐵時空,我作為鐵克禁衛軍之首,如果表達我的愛意,是不是不利於鐵時空?我應該要做的,是守護好鐵時空。」

阿香來找修的時候,剛好聽到了這一段,雖然修話語裡的愛、迷茫,都是對灸舞的,阿香的心裡不免還是有點抽痛,可是她也不禁對修的深情感動。

她忽然就理解了修為什麼一開始會欺騙自己喜歡的是她,哪怕跨越時空的戀愛會讓人卻步,愛上灸舞卻需要更多的勇氣。並且,恐怕修也忽略了自己的責任感背後是一種感情。

阿香原本是想問東城衛有關葉赫那拉家族過去與白道的糾葛,可是無意中聽見的這段,讓她居然也不禁想幫幫他們。

 

金時空。

火焰使者和灸舞去了一趟金時空,灸舞讓火焰使者不要出現,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火焰使者就自行去檢查金時空的狀態。

灸舞這一次倒是很直接就去找了汪大東他們,反正金時空善惡兩敗俱傷,基本上屬於無人管,只有汪大東這些人最清楚異能界的動態。

汪大東正在和亞瑟王一如往常地互損:「自戀狂,我怎麼有一股不好的預感啊?」

「自大狂,可能是你仇家找上門了吧。」王亞瑟也回損,看著手上的莎士比亞。

「仇家?差不多吧。」灸舞語氣輕鬆地出現在他們面前,三人原先因為沒有感應到其他人的靠近,就直接看到人的出現,已經要拿出武器飆起了戰力指數,可是看到灸舞跟丁小雨一模一樣的長相,又放下了武器。

汪大東驚訝地指著灸舞說:「你、你……」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好像是怕灸舞又說什麼

「灸舞盟主?修說你失蹤了,你沒事吧?」丁小雨驚訝地說著,一旁的王亞瑟也一臉驚訝地看著灸舞。

「這件事說來話長,反正我沒事。」灸舞不想要解釋太多:「我今天來找你們,是想要問你們,最近黑龍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丁小雨靠近的時候,灸舞明顯地感覺到分身互斥的反應,趕快戴上了手環。灸舞心裡也有點困惑,他以為按理說他是時空總盟的人,應該超然於十二時空而不是鐵時空了,結果分身互斥的反應還是如此嚴重。

「黑龍?好像沒有,可以問問看斷腸人。」這次回答的是王亞瑟,心裡懷疑灸舞來金時空卻問起黑龍,看向一旁的小雨,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

汪大東在旁邊,直接問出了關鍵問題:「灸舞你找黑龍要幹嘛?」

灸舞講了一點事實:「我懷疑葉赫那啦.思偍跑來鐵時空,我擔心他和黑龍遇見,要是聯手起來就麻煩了。」

汪大東不疑有他:「這樣啊,可能要問斷腸人比較清楚。」

 

他們坐在了斷腸人的攤位前,斷腸人:「貴客,貴客,如今已是十二時空的總盟主,來金時空有什麼目的嗎?」

「總盟主?」王亞瑟敏銳地捕捉到斷腸人言語裡的重點。

丁小雨若有所思:「所以這就是之前你失蹤的理由?」

本來讓火焰不要出現,也是為了隱瞞身分,可是眼見這個話題不能帶過,灸舞簡單解釋:「一開始當上總盟主,按照十二時空總盟的規定,必須隱瞞所有的時空。」

「十二時空盟主親自來到金時空,是想要調查些什麼呢?」斷腸人語帶深意地說著。

灸舞把能講的講了:「其他時空有點問題,連帶鐵時空也有點波動,我想知道金時空有沒有問題。」

「那幹嘛問黑龍啊?」是最一根筋的汪大東問的。

丁小雨一語中的:「是因為銀時空的事嗎?」

要命的丁小雨就是要命的丁小雨,真不愧是我的分身,灸舞略帶自豪地想著,果然對問題很敏銳,不像汪大東跟夏天都很單純。

雖然自豪,但他沒忘記自己的角色,就說:「算是吧。」又問:「斷腸人,我可以這麼叫你嗎?」

「當然,」斷腸人給了跟葉思仁一樣的答案,講起來的語氣也跟葉思仁沒兩樣:「總盟主想怎麼叫就怎麼叫。」

「你和黑龍之間,會有感應嗎?」

「要說感應,雙胞胎之間本來就會有很奇怪的一些連結。」斷腸人不知道灸舞想問什麼:「總盟主想問什麼?」

「如果你跟黑龍有感應,那按理說,死人團長跟葉赫那啦.思偍也會有感應,要找到葉思偍可能會有幫助。」這也是實話,找到葉赫那啦.思偍很重要,畢竟現在雖然金時空比較沒有被波及,但是他的失蹤還是讓灸舞很在意,感覺有可能會影響到金時空。

 

「聽脩說,他不是已經掉入蟲洞了嗎?」王亞瑟問。

灸舞思考著:「蟲洞是魔界的入口,他又是個魔化異能行者的高手,我想他應該沒死,而是想要找機會再東山再起。」雖然目前應該沒有。

 

「這樣啊,那我們會多注意的。」聽到灸舞提了兩次這個擔心,汪大東也知道這件事很重要。

 

斷腸人在此刻又開口了:「幾位既然來了,要點什麼東西呢?」

 

講完正事,灸舞這時候開始起了玩心:「那我要點……珍珠奶茶!」在時空總盟過的真的太像在修行,他都有點想像這種高熱量的食物。

 

「點了,就別後悔!」斷腸人拋下他的經典台詞就跑去準備了。

 

其他三個人想起之前的惡夢,都想落跑,可是灸舞興致勃勃地坐著,本來想告訴灸舞斷腸人版的「珍珠」奶茶,但三人又想起灸舞吃雄哥料理時津津有味的樣子,懷疑灸舞的胃與眾不同,說了也沒用。

 

只好用別的理由了,由王亞瑟這個有錢人開口:「盟主,我請你喝100杯的珍珠奶茶,還有你想吃什麼都可以,我們趕快走吧。」

 

「可是……」灸舞才正想開口說珍珠奶茶會有什麼奇怪的,就聽到火焰使者傳消息給他:「盟主,屬下已經勘查完成。」

 

算起來其他時空神使大概也都在鐵時空了,灸舞只好假裝很不情願地站起來:「好吧,那我們先走吧。」丁小雨、王亞瑟、汪大東早就已經站起來想走了。

走到一半,灸舞想起還是別讓他們看到火焰使者,又說:「我等下還要去鐵時空,下次再說吧。」還不忘敲王亞瑟竹槓:「說好100杯珍珠奶茶喔!」

「盟主你這麼快就要回去了?」丁小雨好奇地問。

灸舞:「鐵時空還有一些要查的。對了,你們最近多注意一下金時空的動態,如果有什麼奇怪的事情的話……」灸舞隨意就從口袋裡拿出了跨時空手機,之前他們曾在脩身上看到過:「就用這個打給我。」

「好。」其實王亞瑟、丁小雨都還想要問灸舞別的事情,可是也不好意思耽誤灸舞。

 

當灸舞和火焰使者回到鐵時空,時空總盟的神使們已經在等著他們了。

「各位,請坐吧。」灸舞客氣地道。

「現在的情形,各位想必心裡也有數,我希望大家先提出看法,然後我們來討論該如何做。」

「目前看來,銀時空時空在急速失序,若不加以處理,恐怕會影響到X軸上的其他時空。」開口的是雨之神使。

「你們認為原因是?」灸舞點點頭,自己的猜測也是如此。

「和17年前的那一場葉赫那啦.思偍假扮孫堅逃脫不了關係。」

「我也這麼想,」灸舞:「以前常說時空會有蝴蝶效應,葉赫那啦.思偍殺了孫堅假扮成他,又將自己的兒子命名為孫策,或許引起了銀時空的蝴蝶效應。」

時空的原理複雜也簡單,灸舞的理解是,原本的銀時空也許有一點像三國,可能也不過是恰好類似而已,剛好有幾個人和三國人物同名同姓。如果沒有外力的介入,或許也不會演變成眾多三國的人物出現。但當身為鐵時空的葉赫那啦.思偍假扮了孫堅以後,有意無意就把銀時空的一切更推向三國發展,於是引起了蝴蝶效應,開始逐漸地扭曲。

銀時空的科技非常高,學校學的東西卻簡單地誇張、成語誤用,或許就是銀時空逐漸扭曲的現象。

「銀時空的情況,火焰,你怎麼看?」灸舞又問。

「屬下以為,已經到了一個即將失序的時候。」

「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想辦法找回銀時空的時空秩序。」灸舞下了一個結論,雖然還不太確定有沒有辦法,但是至少確定問題出在哪。

「只有一個方法,萬物重啟。」雨之神使空靈的聲音響起,但是其他神使除了火焰的臉色意味不明外,其他神使都露出了贊同的表情。

「你說什麼?」灸舞不敢置信地說著,他知道萬物重啟的意思。

 

 

經過昨晚的會議,灸舞知道自己必須深思下一步該怎麼辦,一個人默默地走在河堤邊,以免遇見鐵時空其他異能行者。

沒想到,走著走著,灸舞卻看見阿香在前面,似乎有話想對他說。

「阿香?」灸舞半是好奇、半是有點不知該如何面對地看著阿香。

「盟主,抱歉,我聽思仁叔叔說上次他帶著嬸嬸的菜給你,就是在這裡野餐,好像你常常會來這裡,可以跟你說幾句話嗎?」阿香也沒想到,自己只是想試試運氣,居然真的遇到了灸舞。

「好。」灸舞雖然還在想昨天的會議,心裡很煩亂:「阿香,你介意我們邊走邊聊嗎?」

阿香默默地點點頭,總覺得有點尷尬,還是走到了灸舞身旁,兩人慢慢地散步。

阿香先抱歉地開口:「盟主,我想要為我爸爸的事情道歉。」

灸舞聽了,明白阿香的意思,很快地說:「阿香,」又想到而補問一句:「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阿香沒想到灸舞這麼禮貌,連忙點點頭:「當然。」

「這和你無關,你也是受害者。」灸舞又說著。

「我知道,但是我爸爸還跟魔界勾結,又做出很多壞事,我們給你造成很大的麻煩。」

灸舞有點驚訝,又聽到葉宇香說著:「嬸嬸講給我聽過,時空秩序為了要恢復的時候,她差點以為她會就此被遺忘。我知道爸爸這麼做,一定也為你帶來很多問題。」

原來是這樣,「阿香,你真的不必為此自責。」灸舞認真和她解釋:「這是你父親造成的,你無法選擇,你也阻止過你的父親。而且你確實是受害者,不只在銀時空長大,回到鐵時空必須重新學習一切,這很辛苦,更何況,你也失去了你的父親。」

阿香沒有想到,灸舞如此地站在她的立場上想,甚至還想到了她失去父親的痛。

因為來到鐵時空以後,無論是否理解脩在銀時空的事,每一個白道對葉赫那啦.思偍、對魔都是厭惡的,沒有人認為讓葉赫那啦.思偍消失有何不對,甚至對她也有懷疑的目光。但是,她卻是在身為前鐵時空白道盟主的灸舞口中,聽到灸舞能同理她失去了一位疼愛她的父親。

阿香忽然理解,為什麼鐵時空的每一位白道異能行者,都非常地尊重眼前的這位少年盟主。

「有些事情或許就是天意,如果沒有這件事,讓你們幾個鐵時空的人繼續留在銀時空,只會造成更大的問題。」這句話灸舞也說得十分真心,如果他們幾人繼續留在鐵時空,只會繼續扭曲銀時空,最終的結果無法挽回。

雖然現在……灸舞想起了時空神使們的建議,他們似乎已經認為無法挽回了,這讓他感到非常意外,重啟意味著……灸舞的臉色不免凝重了起來。

阿香雖是個敏銳的女孩,可是灸舞的話安撫了她的痛,一時之間她也沒察覺到灸舞的變化。

 

 

忽然,灸舞感覺到了什麼,在阿香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把阿香護在身後。

阿香看著灸舞自然而然就要保護她的動作,心裡除了有點感動,更是敬佩這個少年盟主。

火焰使者不知何時來到了灸舞的身旁,低低地說:「盟主,恐怕是⋯⋯

卻看到夏天和東城衛此時也趕到了。

「盟主,你也感覺到了嗎?」夏天緊張:「好強的魔的氣息,該不會是天外魔君?」

「不會。」灸舞眼神雖有點困惑,卻堅定地說:「這個氣息不會是天外,他沒那麼大的本事。」雖然防護磁場理論上就防不了魔尊這樣的等級,天外也可以直接要抓走蘭陵王,不過灸舞還是看了夏天,夏天沒有任何的不對勁,顯然鐵時空的防護磁場並沒有問題。

為了以防萬一,灸舞開始飆起金黃色異能,夏天驚訝的發現灸舞的異能指數已經飆上了5萬多點,甚至還在繼續飆升,夏天也早已拿出鐵克無極應戰。

一旁的鐵克禁衛軍也紛紛拿出了自己的武器。

夏天擔心地問:「不是天外,會是哪位魔君?這股魔力非常強大,突然就出現了,我跟東城衛剛好一起巡邏,感覺到這股魔力就趕了過來。」

「應該是,狄阿怖羅。」灸舞不會認錯的。

 

忽見眼前站了好幾位魔,中間那位中年男子面貌俊朗,笑著開口:「好久不見了啊,灸舞。」

正是狄阿怖羅魔尊。



註:其實死人團長是雙胞胎哥哥,所以阿香應該要叫他「伯父」,叫雄哥「伯母」,不過因為我之前寫錯了,也就將錯就錯,就當阿香記錯了吧(?)

 

TBC

本來魔尊還有一章才會出來的,不過現在想想,還是讓他出來吧,畢竟有一些劇情也偏向於對話而已。

不過我發現令的出場機會太少了,標題有令舞阿,之後努力讓他多出來點,畢竟令也是很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極一家同人 灸舞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