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劇情:
哈利跟佛地魔同時代設定,在讀書時期是戀人,但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走上了敵對的道路,佛地魔成為了黑暗的的勢力,哈利成為了抵抗組織的領袖,他們在一個會議上重逢,故事就從這開始。在這次會議上出了事故後,隨著哈利追查背後的問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穿越過來的,佛地魔是殺死他父母的兇手,而且事故與鳳凰會有關。到後來,鳳凰會擔心哈利被愛情影響了判斷,在陰謀後卻全被佛地魔殺死,哈利無法接受,兩人開始決鬥,卻因為太了解對方殺不死對方。佛地魔最後問哈利願不願意成為他在魔法部底下的助手,哈利還是可以試圖保護更多人,哈利答應了。

 
2. 評論:
  怎麼說呢,前面我還是很喜歡的,特別是每章中都有穿插過去的片段,回憶的片段都顯示了過去有多甜,現在就有多虐,兩個人都不可能妥協的。哈利是穿越而來,妙麗他們一直瞞著他,這點我覺得算是個不錯的小伏筆。
  我也喜歡的這篇的哈利對佛地魔的了解程度,是真正的勢均力敵,那怕鳳凰會一直覺得哈利會被愛情沖昏頭,但哈利卻從來沒有低估過佛地魔的能力與殘忍。特別是到後來,鳳凰會瞞著哈利在一次事故中把佛地魔抓來,試圖要逼佛地魔就範,哈利發現了以後雖然責備不可動用私刑,但在佛地魔用蛇語讓哈利把他放了、條件可以談的時候,哈利卻不斷說:「一旦我把你放了,你就會把在場所有人都殺光。」後來佛地魔也確實把所有人都殺了,即便哈利為此求過他,但佛地魔還覺得自己讓步很大,他已經願意放過麻種了。
  然而,這部小說最大的敗筆就在結局!!我原本以為,按照劇情的發展,要嘛同歸於盡,要嘛哈利被殺死,反正沒有任何HE的可能。佛地魔殺死了在場所有人,包含哈利的朋友們,連妙麗也被殺死,我看不到任何HE的跡象。結果就在決鬥之後,佛地魔忽然說不然你來當助手,你就可以救更多人???在所有的朋友都死了以後?????真的願意幹嘛不一開始就去當阿!!!按照邏輯來說,不是應該所有朋友都死了,哈利在這個世界上也沒什麼好留戀的嗎????還是外國妹子的想法跟我們不一樣啊????
  多虧我前面看了覺得很喜歡,覺得哈利就算死了我也能接受,到兩個人決鬥那一章我都還看的很投入,看到結局出來還捨不得看。結果一看,靠……這三小啦(抱頭)就佛地魔要結婚前找哈利出去就是結局?!感覺就像追劇看得好好的,每次都一更新就追,大結局卻爛尾的感覺!!
  當然還是得謝謝翻譯很厲害,翻過來的文很有感覺。翻譯的大大說,他之所以認為是HE,是因為他認為的BE是兩人不知道彼此的心意,互相猜忌,像是GGAD會猜忌對方是不是真的愛自己,但這篇裡的伏哈沒有,所以是HE。這個說法我是沒有太大的意見,不過我個人看待HE與BE會是有沒有得償所願的角度,這篇中的哈利失去一切還是要盡力保護其他人,與佛地魔鐵定也會越走越遠,只是暫時的和平,之後再開打可能連愛情都沒有了,所以是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同人 吐槽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