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就這樣寫完了,一路寫來實在諸多感慨。

當初會自己也提筆開始創作,原因很簡單,就只是因為看了好多虐文被虐成渣渣,希望自己可以創造一個故事讓Loki幸福,假設是延續電影的話,自認沒有那樣的好功力,所以我就想了AU。會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是一場意外,原本就很喜歡這部電影,剛好那時候也看了小說,洗澡時忽然靈光一閃,那就試著把兩個結合看看吧。而為了讓Loki幸福,因此就決定必須Loki的身分比Thor高。

 

所以,真的就開始構思劇情了,或許因為是在高三考試的壓力之下(那時候接近高三寒假了,而台灣考大學的考試是在寒假的第一週或第二週)構思的很快,而考前的跨年就先將簡短的第一章放上來,感覺反應似乎不錯,考完試之後就真的開始動筆寫,因為考完試(還沒申請!重要的是申請的程序)有一點時間,但是又不是真的確定有大學可以念,如果沒上還得回去念書(7月份有另一次考試機會),基本上算是一個有壓力卻也有彈性的時候,又有之前劇情的構思,因此寫的很快,有時候挺懷念那時候可以兩三天一更的(笑)

 

那後來發生了一點事情,慢下來以後,沒想到就是幾個月的沒更,其實那幾個月裡我常常打開word檔,打了一點感覺不對又關掉,都到了已經結尾的地方,反而不知道該如何作結了,然後一拖再拖,5/1那天更新第19章(倒數第2章),7月底更新最後一章,8月初更新番外1,然後番外2稍微拖了一下,9月底更新完畢的(我記得),最扯的是番外3,拖到前幾天才又更新,如果是別的作者說不定這樣的空檔都完成好幾部了……Orz

 

原本說好的結婚啊見家長阿,說實話我挺猶豫的,即便已經說了不更新還是在猶豫,因為之前說好的我也想好劇情了,要這樣放棄掉嗎?樓主又開始陷入糾結中了,不過不管有沒有下一篇番外,我都會著手寫新的一篇小說這樣,目前還沒確定會是短篇還長篇,也還沒確定是甜文還是虐文,不過依樓主的個性跟能力大概會是甜文無誤……

 

一路寫來其實遇到不少麻煩的,因為樓主自己根本不了解時尚圈,又為了要凸顯出時尚總編這個設定,所以除了回去翻《穿著PRADA的惡魔》小說原著以外(原著提到不少名牌),自己也買了時尚相關的書籍還有VOGUE雜誌來看,也關注一些時尚雜誌的臉書、新聞,然後慢慢地去了解,但是說實話,很多細節我還是不懂(時尚總監、設計師等等,很多又牽扯到藝術史,可以說是一頭霧水,小說裡也出現一些錯誤),搭衣服甚麼的也都一知半解。所以讀者們,小說裡寫的很多東西都是虛構的,請別當真。

 

至於寫作,我想我很清楚,它是有許多缺點的。譬如對Thor的刻劃不夠,這點我大約寫到第56章時就發現了…卻也還是沒辦法阻止,之所以會造成這樣我前面對別人回復過,因為構思時太急著想給Loki幸福了,光環都給Loki、好處都給他、兩個人的愛情還有很多都是,相比之下Thor無論是在描寫上還是劇情裡,都比Loki遜色不少,寫番外3時,我自己回去看以前寫的,開始反省這個問題。即便愛情有千千萬萬種,兩個人若是幸福也沒什麼話好說,但我想作者還是應該盡力去刻劃每一個人物,尤其是主角,我以後寫文時會特別注意刻劃比例這個問題,也謝謝讀者給的建議。

 

其他的缺點還有很多,許多描述上不夠流暢、重要的點反而一筆帶過、如果要描寫衣服應該要搭配個性卻不夠完整(本來是考慮到每個人物個性不同喜歡的品牌也不同)、配衣服配來配去還是那幾個花樣不夠精確地描述,我自己可以列出很多很多的缺點,讀者們也可以找我討論。但這篇文仍然是我很美好的回憶,儘管它有那麼多的缺點,寫的時候我是很快樂的。那我自己不打算改這篇文了,它是一個回憶和見證,無論過程中我犯了許多錯誤,也寫的不讓人滿意,但我都會留下來作為一個紀念,它是我第一篇完成的文。

 

話至此,感言(廢話)似乎有點太多了呢,在此做一個結尾吧。感謝各位讀者一直以來給我的支持和鼓勵,無論是有留言的、默默潛水的、讀了不喜歡走了的、給建議的,我都很感謝,你們的支持一直以來給了我許多的動力!本來寫文的初衷是帶給大家快樂,希望我有實現,即便一開始我便不求我的文可以如那些大師般,讓讀者印象深刻甚或是永遠記得,我求的只是在讀者的生活中,有那麼一天,他可以想起,有那麼一個作者曾經寫過這樣的一篇文,曾帶給他快樂,僅此而已。

 

獻給我所有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