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塚國晴當然記得。

在不二四歲生日,因為迎來不二第一個生日,所以手塚夫婦準備了很多要替他慶祝,蛋糕、兩人都各自準備禮物,也帶著手塚一起去幫不二挑禮物。還布置家裡,不少的角落都貼上可愛的小熊,蛋糕上也是畫上一個Q版的不二小熊樣。

當手塚夫婦把不二託給手塚國一,瞞著不二帶著手塚在百貨公司挑禮物時,手塚看到一個比家裡的更大隻的小熊布偶,手塚彩菜看到兒子的眼光,蹲下來微笑地跟兒子說:「周助也長大了,可能不會喜歡布偶了。」

手塚懂事的點點頭,可是目光還是依依不捨地看著布偶,他覺得那隻布偶很適合不二。而且,他也不知道要送不二什麼好。

反倒是手塚國晴發現這樣的狀況,便跟手塚彩菜說:「沒有關係,反正周助現在還喜歡的,以後還有機會買不同禮物阿~周助想要什麼我也會買給他的。」

果不其然,不二非常喜歡,撲上來抱住手塚,還開心的親親手塚的臉頰說:「謝謝哥哥。」因為小時候兄弟倆就常常親來親去的(?),手塚夫婦也習以為常。

手塚國晴在旁邊看了有點吃醋,方才他把他的禮物遞給不二的時候,不二也只是笑咪咪的說謝謝爸爸,便在旁邊說:「周助不喜歡爸爸的禮物嗎?」故意裝作傷心的樣子。

不二:「我喜歡爸爸的禮物,可是我更喜歡哥哥的。」依舊抱著手塚不放,手塚摸摸不二的頭髮。

手塚國晴好奇的問:「為什麼?」他送的是遙控飛機,聽說其他的小男孩都很喜歡還不一定要得到呢。

不二清脆的童音卻又堅定的說:「因為我最喜歡哥哥了。」又親了手塚一下,手塚的耳根都紅了。

沒想到下一秒,手塚也親了不二的臉頰說:「我也最喜歡周助了。」

手塚國晴看著感情好的兄弟倆,開玩笑的問:「最喜歡哥哥的話,長大以後給哥哥當新娘子好不好?這樣的話,就能一直跟哥哥在一起喔。」

不二開心的說:「好,那周助長大以後要當哥哥的新娘子。」

手塚國晴沒有多想,只是覺得有趣,又問手塚:「國光呢?」

「我一直把周助當成我的新娘子。父親母親交代我要照顧周助一輩子,所以我要跟周助結婚,一直照顧周助。」手塚說的答案反倒有些認真了,手塚國晴覺得不太對,不過他安慰自己,孩子還小,以後長大就會明白了,也就沒有阻止。

之後不二有一陣子確實一直說要當手塚的新娘子,可是後來也就沒再提,手塚國晴並未放在心上。

 

 

很顯然,這個故事告訴手塚國晴不要隨便跟小孩開玩笑(?),很有可能他們會記著一輩子。更或者,他們是認真的。

手塚國晴沒有回答手塚彩菜的問題,只是又嘆了一口氣。

手塚彩菜見到丈夫的模樣,知道他也回想起這段往事:「前幾天我和國光談過,我覺得,兩個孩子都是認真的。」

手塚國晴沒有說話。

「也許也有我的問題,我一直很擔心周助因為是領養的,會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而受傷。從小就教導國光要讓著弟弟、保護弟弟,所以長大了以後,國光才會對周助有這種感情……」把弟弟捧在手掌心保護當成習慣,兩人的第二性別又是AO配,感情產生變化也是很有可能的。

手塚國晴聽到手塚彩菜的自責,連忙安慰道:「你哪裡能想到那麼多呢,彩菜。」

手塚彩菜仍然自責:「後來我的工作比較忙,如果我多注意一點的話,也許就不會這樣了……」

手塚國晴哼了一聲:「這兩個孩子一直都很聽話,這樣的大事卻把我們做父母的徹底蒙在鼓裡,誰能想到?我們哪裡有辦法知道呢?」

手塚彩菜默然,也許是吧。但眼下這個狀況,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問丈夫:「你打算怎麼做?」

手塚國晴又哼了一聲:「國光都已經終生標記周助了,我還能怎麼辦?不同意的話,豈不是讓國光不負責任?!先斬後奏,國光可真了不起。」又不滿的哼了一聲,不過不滿的意思雖然強烈,卻又無可奈何的同意了。

手塚彩菜點頭,好像也只能這樣了。又問:「你打算什麼時候跟孩子們說?」

「我打算過一陣子再說。這兩個孩子把我氣成這樣,我想讓他們不好過一陣子。」手塚國晴賭氣的說著。

「之後呢?」手塚彩菜了解丈夫的個性,沒有阻止。

「讓他們畢業就結婚,之前買好的房子一間給他們住,剩下的那一間……」手塚國晴想到自己的計畫被打亂,仍然有氣:「就留給我未來的孫子好了。」

手塚彩菜也只有同意了。

 

 

其實手塚跟不二看起來也不是過的膽戰心驚,甚至可以說是相當閒適。

手塚國晴礙於面子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賭氣太久,只好在一個周末晚上,當所有人都在家的時候宣布:「我同意讓國光和周助在一起。」

手塚與不二聞言,對視一眼,一齊看向手塚國晴。手塚牽起不二的手。

手塚國晴瞪視手塚一眼:「而且我想讓你們畢業就結婚。」

手塚與不二又對望了一眼,畢業就結婚????

 

 

TBC

等到蠢萌爸未來的孫子出場就是完結的時候啦,然後就是各種肉……可能完結前就有肉跟懷孕的過程~

這週末就是1029,希望我來的及把賀文寫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塚不二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