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塚國晴震驚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說:「可是……國光那孩子……」

手塚國一放下了盆栽和剪刀,他這個兒子為什麼可以如此遲鈍?看來是人生過得太順利了,一切都太自然了,所以理所當然地覺得一切都會按著他的計畫走。

眼下這件事情,手塚國晴最生氣的,恐怕是這件事根本不在他的計畫之內,出乎他的意料,因此他又驚又怒。

手塚國一冷靜地道:「我有什麼好不同意的?國光哪一點配不上周助?」總覺得這句話莫名的熟悉。

手塚國晴語塞,就算他比較疼愛周助,但是國光也是他的孩子,甚至嚴格定義上才是他親生的。更何況,國光從小到大都沒有讓他失望過,一直以來都是讓他引以為傲的兒子。

看著手塚國晴語塞的樣子,手塚國一再問:「你不是很擔心周助和Alpha在一起後會被對方欺負嗎?如果是國光的話,不是就能安心了?外頭那些Alpha你能放心?」每每看到新聞報導Alpha仗著信息素來逼迫Omega的新聞,手塚國一看多也不免替不二擔心。雖然知道不二柔中帶剛的個性,是不大可能會讓人欺負,可是Omega總有弱勢的時候……

手塚國晴再度語塞,仔細想一想,這麼說似乎很有道理……自從周助分化成Omega以來,他也一直擔心著,一直想著若是有一天周助帶回家一個Alpha,他一定要好好的考驗一下,看他是否夠格和周助在一起。如果是國光的話,他確實不用擔心。只是他完全沒有想到,和周助在一起的Alpha就是國光。他一直覺得兩個孩子都乖巧懂事又聽話,卻沒想到他們會做出這樣的事……

眼看著手塚國晴的思考又陷入了糾結,手塚國一再度拋出一個問句:「你知道我為何答應嗎?」

手塚國晴搖搖頭,他一向以為他的父親是嚴肅而威嚴的,再這樣的大事上卻出乎意料的不干涉。

「我曾問過國光,若是我們這些家長都不同意,他會怎麼做?」手塚國一停頓了一下,吊人胃口:「沒想到國光說,他會努力讓我們同意,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周助,僅有周助而已。」

手塚國一原先還在擔心,會不會手塚也只是青春期的一時迷茫?若他就這麼答應了,將來若是手塚反悔,這樣對不二也是一種傷害。可是當他看到,手塚被他問的時候,眼睛裡看不出絲毫的波動,聲音也是一如往常的處變不驚,恭敬且不卑不亢。和先前被發現感情時候的驚訝對比,有很大的落差。

手塚國一轉念一想,明白了,因為不二已經和他在一起了。所以,手塚不會有什麼會讓他情緒大幅變動的事情,除非兩個人之間又有什麼問題。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考上大學,未來的道路已經很明確,否則哪有這麼容易。但手冢的反應依舊讓手塚國一知道,他不用再擔心了。

手塚國晴看起來又陷入了震驚與思索之中,手塚國一嚴肅地看向手塚國情:「國晴,孩子長大了,終究是要讓他自己去飛的。做父母的,只不過是在背後關注,等他們有需要時幫助而已。」

 

 

手塚國晴沉默地回到家,手冢恭敬地喊聲父親,不二也喊了聲爸爸,但是他不予理會,逕自走回主臥房。兄弟倆以為他還在生氣,也就沒有在意。

回到房間以後,他忍不住拿出櫥櫃裡的相簿,從最前面開始翻起。

有他跟彩菜的結婚照,那個時候他還只是一個醫院裡的小醫生,結婚一年後生下手塚,下一張就是手塚的出生照。

手塚小時候就不是一個愛笑的小孩,旁人怎麼逗他也很少笑,所以照片裡的合照大部分都是很開心的父母配上一個嚴肅的小孩,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

一直到……

下一張是不二最初被他們領養的時候,彩菜提議,所以特別去照的一張全家福。他抱著手塚,彩菜抱著不二,難得全家的臉上都有著笑容。

後來的幾乎都是兄弟的合照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兄弟的合照,手塚的臉上才會有微笑,小時候開始,兄弟的感情就一直很好。

不只是手塚,連不二也是。他還記得小時候帶他們去迪士尼樂園玩,他幫兄弟倆都買了米奇的髮挎,不二戴上去以後十分可愛。這個時候米奇米妮的布偶在旁邊,看到小孩也跑過來逗著手塚不二,他想單獨幫不二拍上一張,問不二說:「周助跟米奇米妮站在一起,爸爸幫你拍照好不好?」

小時候的不二嘟著嘴,包子臉看上去肥嘟嘟的說:「不要,我要跟哥哥一起。」那個時候的不二愛撒嬌卻又懂事,看到他一向都是撲過來撒嬌,但是這時候卻拒絕他的要求。然後不二開心地拉著手塚,跑過去跟米奇米妮合照。

然後接下來的照片是兄弟倆的成長過程,從小學、國中到高中,兩個考上東大的時候,他們全家都在東大的安田講堂前拍照。兄弟無論是哪一個,都沒有令他失望過。

他看到不二考上東大,全家人在東大安田講堂前的照片。不知不覺間,孩子都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手塚彩菜走進房間,就看到他的丈夫在看著相簿想事情,他嘆了一口氣,手塚與不二的事情讓夫妻倆都心力交瘁。

手塚彩菜坐到手塚國晴旁邊,手塚國晴感覺到,開始說著:「一開始要領養周助的時候,我心裡其實不大樂意。只是想說國光需要一個兄弟……」

「可是你知道,周助小時候的模樣,每次我回家的時候,他就會很高興地跑過來抱住我的小腿說爸爸回來了。我把他抱起來,問他說爸爸回來了周助開心嗎?周助就會開心地點點頭,可是隨後又懂事的說,爸爸上班累累,周助長大以後要幫忙爸爸。」手塚國晴回想起當時的不二,依舊覺得溫馨:「看到我坐在沙發上,還會跑過來有模有樣地幫我按摩,說周助要幫爸爸按摩。」想起不二小小隻沒什麼力氣卻又要幫他按摩的模樣,溫馨感更甚。

手塚國晴繼續說著:「周助一直都是那麼體貼細心。他長大以後,也不曾跟我們鬧過脾氣,都懂得要體貼父母。雖然國光也懂事,還是我親生的。可是我心理,其實是更疼愛周助,他是一個那麼可愛的孩子。」

手塚彩菜默默地聽著,心想這應該是大家都看的出來的。

「後來國光分化了,是個Alpha。周助分化以後,卻是個Omega,我當時有點失望,可是更擔心他會被欺負。我就買了兩間房子,打算在他們都結婚以後,一人給一間。又一直交代國光要好好照顧弟弟,這樣等我們都走了以後,周助好歹有國光這個哥哥可以依靠,不怕被欺負……沒想到,國光卻是這樣的照顧弟弟……」手塚國晴不再像先前那樣憤怒,反而是嘆了口氣。

「我在想,是不是我這幾年都忙於事業上的發展,忽略了陪伴孩子的成長。所以,周助才會有這種依賴哥哥的行為……?」

手塚彩菜忽然拋出一句:「國晴,你還記不記得,周助在小的時候,就很開心地說長大要給哥哥當新娘子?」

 

 

TBC

其實這篇除掉之後無限肉的番外,已經快要寫完啦,這一章是蠢萌爸的專場~

下一篇文可能會是虐的中篇,還在構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塚不二
    全站熱搜

    vq0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